我妹妹去世了我們姊妹我父母繼承她的遺產時有啥分別嗎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這個你們是沒有權利的,只有你們父母有。

2樓:猶月靈

父母繼承妹妹的遺產,你們最好是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就知道有什麼手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妹妹去世,

如果沒她結婚了有丈夫有孩子,

你們你美美的合法繼承人就是:

丈夫孩子你的父母,

兄弟姐妹不能繼承遺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妹妹去世了,父母繼承她的遺產,同時你妹妹的丈夫、妹妹的子女也有繼承權。

5樓:潘增飛

她沒有結婚嗎?結婚的目的是建立或者組建家庭,而後努力勞動工作掙錢過上一個幸福美滿的好日子,注意努力尚未成功,夫妻仍須努力以便無限度的發展壯大自己的家庭。想有遺產是不容易的,少提繼承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妹妹去世了,如果她有家庭,比如說她有丈夫啊,或者有孩子,應該是他們先繼承兄弟姐妹和父母排在後面。

7樓:璐璐

根據遺產繼承法,你妹妹的遺產只有你的父母有繼承權,你們姐妹是沒有的,如果你的父母放棄繼承給你們的外孫也是可以的。總之你們姐妹是沒有繼承權的。

8樓:魚娘玄星館

當然是有區別的,你的父母是第一繼承人,你們這一些姊妹屬於第二繼承人,分配不一樣的。

9樓:go影子

你妹妹的遺產如果你父母在世的話,兄弟姐妹是沒有繼承權的。首先你妹妹的財產平均分成2份,一份是你妹夫的,一份是你妹妹的。你妹妹這份分成三份,你父母妹夫孩子各一份。

10樓:思語新竹

你妹妹去世了,你們姊妹四個和父母都是他的繼承人,沒有什麼分別。

11樓:訾鳳憶槿

這個應該是父母是第一繼承人吧,然後其他兄弟姐妹是順序第二繼承人。

12樓:浮生餘記

如果你的妹妹有子女的話,應該是他的子女繼承他的遺產,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你們平分他的一切。

13樓:跑馬的漢子

有,父母跟子女是第一繼承人關係,兄弟姐妹才是第二繼承人

14樓:努力每天學習一點點

哥的說妹妹去世的話,首先是父母整合,如果有老公的話老公也要繼承。然後,再說父母繼承父母去城玩了之後,再是剩下的就是姊妹四個軍方。

15樓:東沐霖

你妹妹去世了,像這種情況,首先第一個,繼承人應該是他配偶,還有子女,如果沒有配偶子女,應該到父母再到兄弟姐妹繼承。

16樓:修學的人

你的妹妹如果不幸去世了,那麼第一順位繼承人是父母。然後是他的伴侶,接下來才是你們姐妹,好像是這樣子的吧,你可以去查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你們只是她的姐妹同輩,而你們父母是她的長輩,遺產當然就是你父母繼承了

18樓:冰愛

個人覺得如果你的妹妹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父母是第一繼承人,你們四姐妹是沒有繼承權的,假如你妹妹家裡有丈夫和子女們是有繼承權的。具體的你可以去查一下。

19樓:慶秋枋

妹妹去世了,那麼妹妹結婚了嗎?如果有孩子的話,那麼孩子就是他的第一繼承人啊,你們就不可能啊,你們只是第二繼承人啊

20樓:晁荌

有區別,順位繼承,首先是她的直接供養人,即子女、丈夫,然後是父母,再是兄弟姊妹

21樓:

當然有分別,根據具體的實際情況,一般來說第一繼承人是愛人及子女,其次是再婚愛人、養子女,父母,幹父母,最後才是兄弟姊妹!

我家兄妹四個,父母的遺產有他們三人繼承,我是否也有護養義務?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你們兄妹是的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贍養父母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這和你繼承不繼承遺產沒關係。

不過我想知道為什麼你們兄妹四人缺只有他們三人繼承遺產?其實你主動放棄,還是父母立下遺囑?如果父母立下遺囑,你可以問問父母為什麼不讓你繼承。

如果是其他問題你甚至可以用法律手段維權。當然,家和萬事興,還是儘可能和睦相處。

23樓:往前走不停歇

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都應該盡的義務。就算是從小父母並沒有照看過你,比如從小跟爺爺奶奶長大,但只要有這層血緣關係,法律認可。如果父母要求你養老,你也得遵循。

其實兄弟姐妹多挺好,商量著來。其實遺產問題每個子女都有繼承權的,除非老人立遺囑繼承人。當然,很多都是自己家人協商。

24樓:表嫣

子女都有撫養義務,畢竟是父母把你養大的,不過可以按照經濟實力進行分攤,他們得了遺產,撫養費要多出。其實這麼偏心的父母,要是我的話,錢會給,但是還剩下多少情就不一定了。

25樓:水墨點兒

繼承遺產和贍養老人是沒有什麼關聯的。即使一分錢遺產繼承不到頭上也要去贍養,這是義務是法律規定的。所以如果你父母的遺產分到其他兄弟,卻沒有給你,而你同樣要去贍養他們,你肯定心裡不甘。

但這是沒辦法的,只能說你父母不公平。你的兄弟姐妹,有些霸道。一般這種情況下都是商量好的,比如說幾個兄弟姐妹在一起商量,誰繼承了遺產?

誰來贍養老人?但是在法律方面來說都具有贍養義務。

26樓:來自崀山樸素的暖月

你的家裡有兄妹四個人,父母的遺產不可能只有他們三個人繼承啊,也應該有你的一份,除非你沒有孝敬過父母,所以父母沒有把你的名字寫上,如果要有的話,不可能沒有你的。真的沒有孝敬過父母,恐怕想要也不會給你的。就是你沒有孝敬父母。

,法律也不會判給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父母是子女應盡的責任。並不是說你沒有繼承遺產,就不需要贍養父母。

28樓:

作為子女,不管你是否繼承了你父母的遺產,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並不因為你沒有繼承父母的遺產就可以不盡贍養義務。這是法律明確規定的。

29樓:福嘉瑞澤

是的,父母養了你小,你就有義務養他們老!不附加任何條件,任何理由,也不接受任何委屈和反駁。

30樓:

子女贍養父母是法定義務,與繼不繼承遺產沒有關係。所以你還是有義務要贍養父母。

31樓:裴蓁律師

贍養父母屬於法定義務,不繼承父母遺產也要依法盡責。

32樓:之昳夢

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都應盡的義務,和是否繼承遺傳沒有關係,不能因為沒有繼承遺產就不贍養父母

33樓:嘻嘻白

當然你也有護養義務,至於遺產繼承,這個都是需要自己協商的,但是贍養老人是法律規定的義務。

34樓:衛慧英

當然有扶養義務,兒女有義務贍養父母,不分有沒有遺產或者分沒分到遺產。

35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老人的責任與是否繼承遺產不掛鉤,也就是說即便你日後不要遺產,也不能免除你的贍養義務。

36樓:郭小云

有,遺產繼承和盡贍養義務沒有關係,如果你過於糾結,可以和其他三人協商解決!

37樓:市安福

不管是兄弟姐妹幾個人,也不管父母的資產是由誰來繼承。規定的事情啊,只要是子女就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這是法律明確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財產都是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的

我弟弟去世了,我父母先後也去世,我是哥哥,還有倆個妹妹,我侄女有繼承權嗎

39樓:勤勞的老克

您好!按《繼承法》規定,如是你父母的遺產,沒有留下遺囑,你們兄妹四人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弟弟去世了,他的繼承份額,由其子女代位繼承。

40樓:淮安浙江人

你侄女有繼承權。不僅對你弟弟的財產,而且對你父母的財產,她都有繼承權。

一、《繼承法》規定,繼承開始後,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二、我國《繼承法》關於法定繼承的規定:

1、第九條規定:繼承權男女平等。

因此,你侄女也是有繼承權的。

2、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1)法律規定,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時,第二順序繼承人才有繼承的權力。

因此,你對弟弟的財產是沒有繼承權的。你弟弟的財產,由你弟媳、你侄女,如果你弟弟先於你父母去世的,那你父母對弟弟的財產是有繼承權的(你對你父母繼承的財產,在你父母去世後,有繼承權)。

(2)如果你父母先於弟弟去世的,你弟弟本來就有繼承權。如果你弟弟先於你父母去世的,那你侄女對你父母的財產是有繼承權的,她能繼承的份額是她父親(你弟弟)應當繼承的部分,這在法律上叫代位繼承。

法律依據:《繼承法》第十一條規定: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3、你父母的財產,按法律規定由你,你的二個妹妹,以及你的侄女(代替她父親),一共四個人繼承。你們都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你對父母照顧較多,你可以適當多分。

法律依據:

(1)《繼承法》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撫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撫養能力和有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繼承法》第十二條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原則上,你弟媳對你父母的財產是沒有繼承權的,但如果她沒有改嫁,且對你父母盡了照顧義務的,她也可以適當分得你父母的財產。

41樓:匿名使用者

侄女可以繼承他父親的財產份額

42樓:武漢李海夫律師

你弟弟的孩子對你父母的遺產有繼承權。

43樓:mr灰色兔斯基

你和你妹妹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44樓:想太多

沒有的,只有直系家屬才能繼承。

遺產繼承諮詢:我的小叔(無子女,父母)去世,有4個兄弟姐妹,我爸(去世)排行老大,請問遺產怎麼分

45樓:房產律師劉巨集輝

此種情況,可根據我國《繼承法》相關規定進行繼承。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父母都去世了房產怎樣繼承,我的子女有繼承全嗎

華律網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

父母都去世了,房產怎樣繼承

華律網 父母過世房產如何繼承?這個要看父母生前有沒有立下遺囑,對財產進行分配,如果有遺囑,遺產的分配就按遺囑來辦,如果沒有立下遺囑,則自己可以跟其他繼承人協商繼承父母的遺產,如果產生遺產糾紛,則可走法定程式來繼承父母遺產,具體能分到父母多少遺產,這個要根據法院判決以及認定了。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的規...

妹妹要求繼承房產哥哥不給怎麼辦,父母去世一方 妹妹放棄繼承 房產能歸哥哥嗎 需要公證嗎

一,妹妹要求繼承房產,哥哥不給的處理方式 1,可以雙方先協商解決 用親情感化,我國 繼承法 上來說,男女平等 2,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請第三人調解 村或者居委會成員 3,調解不成的,可以起訴 4,參照 繼承法 第十五條處理。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