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孩子的撫養權,歸誰,父母一方去世孩子撫養權歸誰

時間 2021-07-23 00:13:59

1樓:煩不了

怎樣都只能是媽媽的。如果媽媽沒有能力可以尋求多種幫助,但是最終的撫養權依然是媽媽的。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呢,人生最痛苦的就是老來失子,中年喪夫,都需要安慰,老人想要孫子,也不過是尋求安慰,最終養大的還是媳婦的孩子,大家都互相體諒,把這個家維持下去不是更好。

為了生者,為了逝者,曾經的一家人幹嘛搞的這樣。

2樓:你幹嘛呀

說得是對的,我家現在也是面臨這樣的問題,弟媳一定要孩子,孩子爺爺奶奶也要孩子

3樓:濮英光焦馥

你要給撫養費是肯定的,這是你的義務,不因婚姻關係消滅,撫養權變更的影響...........

你可以向法院申請2個孩子的撫養權,如果你自身沒什麼大問題,孩子肯定歸你

4樓:在水一方

媽媽沒有固定的工作,所以這三個孩子應該不是由她養全部的

父母一方去世孩子撫養權歸誰

5樓:正氣長春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只有第一監護人全不在了,或者散失了監護資格,其它的人才能實施監護。

你作為朋友唯一的監護人,有義務撫養孩子。

你父母無權直接撫養孩子,取代你的監護權。

父母去世後孩子的撫養權應歸誰所有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撫養權是指父母對其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即對子女撫養的權利。

父母去世後其子女撫養權首先應該歸祖父母外祖父母,再是兄姐,再次是親密的其他親屬朋友,再次是父母所在單位或者居住地居委會村委會。

《民法通則》第16條規定,如果未成年人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雖在但沒有監護能力的情況下,監護人應按下列順序依此從有監護能力的人中選出:首先是祖父母、外祖父母;其次是兄、姐;再次是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離婚後孩子的歸屬,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父親則需按月按法院的判決或雙方協議的數額支付孩子的撫養費。2周歲以下的孩子,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

離婚後的撫養權,離婚後子女撫養權歸誰?

南京專業婚姻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子女撫養權既是權利又是義務,當事人應積極主動履行撫養和教育子女的義務。撫養權是法定的權利義務,一般是父母對未成年子女存在該項權利義務,是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和經濟幫助。婚姻法 第36條規定,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從法律規定的文字含義及內在邏...

未婚生子孩子歸誰,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

沒有指定一定歸誰,因為沒有結婚,你們是沒有法律保障的,如果要分開,孩子應該給對孩子有利的那一方。可協商解決。因為孩子是雙方的,如果是女孩的話且孩子不大應歸母親情況大一點,反之歸父親 依據情況,兩人都有責任,如果結不了婚,那就歸對孩子有利的一方。最好是兩家好,不然孩子就有爹無娘,或有娘無爹。可憐孩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