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精孩子撫養權歸誰請專業律師回答

時間 2021-10-18 08:16:33

1樓:遊俠麗麗

1、根據我國法律規定,供精者不能和接受方見面、不能知情、不能接觸、不能來往。所以,供精者對接受人工授精而生的孩子,沒有撫養權,那孩子將來也沒有對供精者遺產的繼承權。

2、如果生下供精孩子的父母一方有如下情形,且無對子女成長非常不利的情況,在爭取撫養權方面有優勢。如無以下情形,則是根據對子女成長最為有利的原則判決。是否有利小孩的成長,可以從經濟情況、父母的個人素養、離婚後居住的家庭環境、與小孩的感情關係等方面全面判斷。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2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按照相關司法解釋,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雙方一致同意進行人工授精,所生子女應視為夫妻雙方的婚生子女,父母子女之間權利義務關係適用《婚姻法》的有關規定。

因此,雙方一致同意進行人工授精,所生子女的撫養權歸屬,同樣適用關於婚生子女撫養權的法律規定。

小孩在2歲以下一般歸女方,男方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為男方月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

建議你與女方協商,做出讓步,讓女方同意撫養權歸你。否則,起訴到法院,你的勝訴機會很小。

ps:標點符號要標好啊!沒有做好標點符號,看起來極其彆扭。耽誤別人的時間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兩周歲之內,如果女方堅持要並且沒有證據證明女方對孩子有不影響,一般原則判給女方,扶養費有固定收入的按收入的30%支付

4樓:

都不是你親生的要來幹嘛?你要了這孩子對女方公平嗎?你免費找了個**的現在看不順眼了就想一腳踢開,還要說這些話?中國的法律真的是專門為你們這些人準備的

小孩三歲離婚會判給誰如果我們是做供精的呢

5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您好,孩子撫養權的抄歸屬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與子女的年齡、生活環境、父方與母方的經濟情況、教育狀況、身體情況、祖父母是否要求且有能力等因素有關,如果一方有家暴、吸毒、賭博等惡習的證據不利於撫養權的爭取;2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是判給女方;10周歲以上的子女,會參考子女的意願。

孩子是供精男方不會生,離婚後孩子判給誰

6樓:愛穿拖鞋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7樓: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解決。大致歸納如下:

一、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二、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三、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1: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離婚後孩子的歸屬,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父親則需按月按法院的判決或雙方協議的數額支付孩子的撫養費。2周歲以下的孩子,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

未婚生子孩子歸誰,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

沒有指定一定歸誰,因為沒有結婚,你們是沒有法律保障的,如果要分開,孩子應該給對孩子有利的那一方。可協商解決。因為孩子是雙方的,如果是女孩的話且孩子不大應歸母親情況大一點,反之歸父親 依據情況,兩人都有責任,如果結不了婚,那就歸對孩子有利的一方。最好是兩家好,不然孩子就有爹無娘,或有娘無爹。可憐孩子和...

女方要求離婚,兩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華律網 離婚關於子女撫養權的問題,由雙方協議處理,無法達成協議的,由人民法院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以及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出發,根據具體情況判決,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雙方均要求撫養的,一方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 已做絕育手術或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