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子小孩的撫養權歸誰呢,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

時間 2022-01-10 00:55:1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非婚生子女撫養權確定的原則是: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由哪一方撫養,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

2樓:華律網

法律規定兩周歲以內小孩一般都由女方進行撫養。撫養小孩的條件一般應當包括經濟能力、撫養的時間和空間、給予小孩更多的關愛和呵護、更有利於小孩健康成長等四個方面。對於雙方所生小孩可以由一方撫養,另一方支付撫養費,撫養費支付標準為月收入的20-30%。

3樓:紹卓勞翊

家庭條件只是一方面,如果對方實在是生活很困難的除外。因此建議你等到孩子兩歲後再起訴,現在先想辦法協商解決。再說,非婚生子女撫養權訴訟只有孩子的父母可以提出,你弟弟在監獄,提起訴訟也不方便,也不利於撫養。

最好的辦法就是等你弟弟出來後再起訴。

4樓:法邦網專家

你們的孩子現在多大,如果是兩周歲以內,應該由女方撫養,10周歲以內,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確定孩子由哪一方撫養,10周歲以上,應尊重孩子的意見,跟隨一方生活。如果雙方都想要孩子,你可以向法院起訴,由法院確定孩子的撫養權,另一方承擔撫養費。

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 20

5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由生父母雙方協商決定,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法律關於婚生子女撫養權的規定同樣適用於解決非婚生子女。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擴充套件資料

總的原則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7、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8、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哺乳期內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這是因為用母乳哺養,對嬰兒的生長發育最為有利。從嬰兒的生長發育的利益考慮,夫妻離婚後,凡是正處於用母乳餵養的子女,應依法由哺乳的母親撫養。

但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孩子出生後,是不用母乳餵養的。對於這樣的情況,當夫妻離婚時,如何判定孩子的撫養歸屬?

司法解釋規定: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親生活:

一是母親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二是母親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並對子女健康成長沒有不利影響的;

三是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如母親的經濟能力及生活環境對撫養子女明顯不利的,或母親的品行不端不利於子女成長的,或因違法犯罪被判服刑不可能撫養子女的等等。

未成年子女

本條還規定:「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夫妻離婚後,對兩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首先應由父母雙方協議決定。

因此,當父母雙方對撫養未成年子女發生爭議時,法院應當進行調解,盡可能爭取當事人以協議方式解決。在當事人雙方自願、合法的前提下,協商決定:未成年子女由父方撫養,或隨母方生活,或者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由父母雙方輪流撫養,對上述幾種撫養方式的解決,法院都是可以准許的。

如果當事人雙方因子女撫養問題達不成協議時,法院應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根據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原則妥善地作出裁決。但應注意以下問題: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親和母親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 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 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應予准許。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沒有結婚,在法律上講屬於非法同居,非法生子,雖然違法,但一般不會判刑,孩子的撫養權應該是歸你的,因為你的男友不是孩子的合法父親,但你是孩子的合法母親,你還可以起訴對方

最好的方法是去當地的婦女聯合會尋求法律援助

未婚生子孩子歸誰,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

沒有指定一定歸誰,因為沒有結婚,你們是沒有法律保障的,如果要分開,孩子應該給對孩子有利的那一方。可協商解決。因為孩子是雙方的,如果是女孩的話且孩子不大應歸母親情況大一點,反之歸父親 依據情況,兩人都有責任,如果結不了婚,那就歸對孩子有利的一方。最好是兩家好,不然孩子就有爹無娘,或有娘無爹。可憐孩子和...

未婚生子,男方應付撫養費嘛,未婚生子男方不支付撫養費怎麼辦

藍色陽光 不管是婚生還是非婚生,生了孩子就要承擔責任,責任是父母雙方的,無論父母之間的關係如何,都得承擔責任,這個責任最主要的就是撫養責任,付撫養費是最基礎的。 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這是孩子父親的義務,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依法起訴主張權利,祝你維權順利! ...

未婚生子,撫養證明怎麼辦,未婚生子出生證明怎麼辦?

和你分手的那個人開個結婚證,結婚了,孩子什麼都好辦 未婚生子可以辦理出生證明。出生證明即 出生醫學證明 是在孩子出生的時候,在出生的醫院當場辦理的,只需要提供父母的身份證,未婚生子女同樣可以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出生醫學證明 由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 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