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育的孩子的戶口怎麼上,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時間 2022-05-19 11: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生育的孩子,可以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民生社會觀察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

非婚生子女能上戶口。

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是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要進行身份公證。

如果是婚後無證生育的,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如果是未婚生育子女的,屬於違反計畫生育政策,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如果要給該子女辦理入戶手續。

1、必須查清對方以前有無小孩,這在繳納撫養費時費用是不一樣。按規定這個錢是男女分別都要交的。(這個也能變通處理的)

2、再到當地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開具相關證明

去婚姻登記機關開你屬未婚的證明,去街道(居委會)開你未婚生育的證明。

3、攜帶上述證明和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本人的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丟失了,那就需去孩子出生醫院,影印你當時住院出院的證明,去影印時就說,是給孩子上戶口的。人家就知道給你影印哪些的材料了。拿著所有證明,再去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更多8條

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3樓:等待戈多

上戶口要帶上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的戶口本,要寫乙份申報落戶的申請,申請中要寫明未婚生育的事情過程。社會撫養費可到當地的計生部門交。向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後,到戶籍地公安機關上戶即可。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擁有登記入戶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剝奪該項權利。

4樓:小叉

未婚生子,女方是可以給孩子上戶口。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及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第四十五條規定:「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的具體管理辦法、計畫生育技術服務的具體管理辦法和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辦法,由***制定。

」辦理手續如下:

在當地的街道和村委會開證明然後在出生醫院開出生證明,再去派出所上戶口,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全文共分為6章,包括總則、結婚、 家庭關係、離婚、救助措施與法律責任、附則,共51條。

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2023年5月1日頒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自本法施行之日起廢止。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修正。

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決定》修正

5樓:多問律師平台

未婚生子在法律上叫做非婚生子女,根據婚姻法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法律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或者歧視,包括上戶口,只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小孩的醫學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去申請辦理,辦理個人未婚證明即可辦理

6樓:律圖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7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

8樓:林林愛分享

每個地區的情況不一樣的,在一些欠發達地區,還是很容易就能上戶口的,可是一些發達地區,上戶口需要繳納一筆不小的費用,所以還是結婚了再生孩子比較好,即使婚禮不辦,也要把證給領了。

9樓:狄琪夫貞婉

我的建議是落到哪個親戚的名下,當然涉及到可能會引起接收其落戶的那個親戚「超生」。因此可能會要準備一筆罰款。

10樓:紀季萇泰鴻

達到法定年齡,回家辦結婚證就可以上戶了。但是要罰款。因為是未婚生育!

11樓:來自桃花谷鶴髮童顏的卡卡西

帶出生證,戶口本,准生證去公安局寫情況說明即可,隨母入戶需要dna鑑定

12樓:庚辰琦文瑞

想辦法去結婚吧,領了結婚證,這樣就能上啦.

1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非婚生子,也可以正常上戶口的,不需要結婚證,現在的政策是無條件上戶,不設定任何條件。

申辦材料:

1、出生醫學證明;

2、父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父母結婚證(非婚生的除外);

辦理程式:

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

辦理時限:

手續齊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完結。

14樓:檢白卉

要大概要花多少 黃耀華多少 未婚生子要罰款大概罰多少一般

未婚生育的孩子該如何上戶口?

15樓:未能及時顯示該暱稱

上媽媽所在的戶口,提供本人身份證,寶寶出生證,未婚生育證明(大致寫為什麼沒有領結婚證就生了小孩),自己的戶口本。不懂可以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現在國家要求,每個孩子都得落戶政策

16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17樓:小寵大人

能上,帶上出生證明,不要寫父親,你自己可以去上,如果寫了,還要2個人一起才可以,本人親自上過,無父親,我給兒子上的我的戶口,

18樓:梁宇寰

如果沒有結婚證 第1可以上媽媽戶口裡 需要媽媽身份證戶口本 寶寶的出生證明 第2上在爸爸戶口裡 沒有結婚證需要寶寶和爸爸去當地三甲醫院司法鑑定所做親子鑑定(dna檢測)然後拿結果爸爸身份證戶口本寶寶出生證明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19樓:匿名使用者

辦結婚證帶齊證件到派出所上戶就好了

20樓:

額~ 沒打結婚證 但是出生證明有爸爸的資料 能上戶口嗎 怎麼弄 座標株洲

21樓:筱芳妹玩世不恭

如果是單親媽媽,可以直接去上到自己的名下,但是如果是單親爸爸,就好像麻煩一點!如果純粹是因為沒領證沒給孩子上戶口,去領個證的事,拿上雙方的戶口本,小孩的出生證明就ok了!我就是這樣的,先開始一直也沒領證,後來那天小孩住院要報銷醫藥費,沒有戶口報不了,才去領的證,哈哈

22樓:

現在好像無結婚證無准生證也能生孩子上戶口了

23樓:念訫

戶口本以及當地醫學dna鑑定證明,拿這這兩樣去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入戶!很簡單!

24樓:是乖乖

沒有出生證怎麼申請,現在孩子6歲了?

25樓:專業買賣廣州二手樓

一張dna親子鑑定書,加上戶口本就可以上了,簡單得很

26樓:清文思

未婚先孕應停止小孩上戶口

27樓:沙爾柳

現在可以上到媽媽的戶口上

28樓:蟹老闆

放心只要加錢都是搞得定的 事實

29樓:熙熙

‍‍非婚生子的,給新生兒上戶口需提供以下材料:

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沒有父親資訊的,不需要提供;

出生醫學證明;

母親生孩子的住院病歷。

父或母本人(出生醫學證明沒有父親資訊的,須母親本人)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要求交納社會撫養費合法,因未交納社會撫養費而不辦理入戶的,不符合公安部的規定,管理戶籍是公安機關而不是**。違反計畫生育的,就應按規定交納社會撫養費。

沒有,由於孩子在一年前出生且女方戶口還在原籍,為了防止重戶口,需要回原籍開具證明。

婚遷戶口需要:男女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

由於孩子在一年前出生且女方戶口還在原籍,為了防止重戶口,還是需要開具證明。

公安部規定,給新生兒上戶口,不需要提供准生證。

不符合二孩標準生育二胎的,同樣違反計畫生育規定,應再次交納社會撫養費。‍‍

30樓:社會民生百事達人

回答3、非婚生子女在完成相應的手續,上完戶口後,就可以享受和婚生子女同樣的權利。

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這一法條明確規定了即使是非婚生子女也擁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在中國這樣的制度之下,戶口是乙個人生存發展的基本,上戶口的權利是一種基本權利。

非婚生子女可以上戶口,但辦理入戶手續時,入戶者要出具親子鑑定證明,並且要繳納一定的社會撫養費。

更多1條

未婚生子,孩子的戶口怎麼上

31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32樓:向日葵的倔強

回答沒結婚生的孩子也可以上戶口,帶著孩子的出生證明和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去母親的戶口所在地的登記機關申報戶口。未婚出生的孩子原則上戶口是跟隨母親的,如果要戶口跟隨父親,需要提供雙方親子關係的證明材料,還需要填寫書面說明。有些地方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才可以落戶,但是各省不一樣,很多地方不需要繳納,直接落戶。

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孩子跟誰姓,未婚生子怎樣上戶口

可以跟你的姓上的是你的戶口,不能給孩子他爸的姓 你想你要是跟他爸的姓,戶口本的戶主應該是孩子他爸的名字你想可能上嗎 來自八達嶺長城繡履遺香 的蒼狐 寶寶可以跟爸爸姓,戶口可以上到女方 未婚生子怎樣上戶口? 吳楠哥 不管結婚生育還是未婚生育,孩子都是無辜的,醫院不會因為孩子的父母沒的結婚而拒絕為他接生...

戶口未婚證明,戶口本上未婚為什麼還要辦未婚證明

關於歲數的計算不需要什麼新舊規定,就是按生日計算,滿了就是滿了,沒滿就是沒滿,難道還能出個規定說一年有465天嗎?就現在看來,你只有過了22歲生日,才算是滿22周歲。所以鹽城的說法是不合法的,如果你非要和鹽城方面較真,那你可以到鹽城監察局行政效能投訴中心反映,如果你想地道處理那就再等幾個月,反正快了...

未婚先孕上戶口罰款嗎,未婚先孕小孩上戶口要罰款嗎

未婚先孕生的孩子不會罰款,只不過孩子父母未領結婚證之前孩子戶口需要父母協商一下,依據出生醫學證明上父親或者母親戶上。未婚先孕小孩上戶口要罰款嗎 按照法律是要罰款的,最好是先去打個結婚證,領來了准生證,以後小孩辦戶口就沒事了,不然沒准生證小孩上戶口很麻煩。而且各地區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具體問題還要參考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