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孩子跟誰姓,未婚生子怎樣上戶口

時間 2021-05-05 15:5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你的姓上的是你的戶口,不能給孩子他爸的姓··你想你要是跟他爸的姓,戶口本的戶主應該是孩子他爸的名字你想可能上嗎·

2樓:來自八達嶺長城繡履遺香 的蒼狐

寶寶可以跟爸爸姓,戶口可以上到女方

未婚生子怎樣上戶口?

3樓:吳楠哥

不管結婚生育還是未婚生育,孩子都是無辜的,醫院不會因為孩子的父母沒的結婚而拒絕為他接生的.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醫院不會向你索要結婚證明和准生證什麼的,為了填寫出生證明會問你孩子的父母姓名和身份證號什麼的,其它的沒有.按照公安部2023年的最新規定,不管是不是超計畫生育的孩子只要父母有一方是中國國籍都應該有戶口的,這裡就包括非婚生子女和北朝鮮婦女在中國所生的孩子,為孩子辦理落戶手續需要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醫院發的).根據我國計畫生育法,非婚生子女是應該受到處罰的,處罰的額度要根據夫妻雙方生育的年齡來決定,這種處罰是由計畫生育委員會來執行.但是在落戶的時候因為沒有受到罰款就不給予落戶是不符合公安部規定的,這屬於搭車罰款,我國確實有這樣的省市為了方便罰款而這樣違規操作,這是不合法的,如果你在落戶的過程中,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投訴!為了孩子的將來考慮,未婚生育還是不可取的,為什麼讓他一出生就是非法的呢?

在他成長的過程中也是不利的,請三思而後行!!

4樓:多問律師平台

未婚生子在法律上叫做非婚生子女,根據婚姻法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法律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或者歧視,包括上戶口,只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小孩的醫學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去申請辦理,辦理個人未婚證明即可辦理

5樓:律圖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6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

7樓:董巨集諫念雙

簡單,未婚生子只需繳納相應的罰款就行了,至於多少各個地方金額是不一樣的,計生辦繳納罰款後帶上相關證明及醫院出具的孩子出生證明和本人的戶口到當地派出所戶籍部辦理上戶

8樓:豆綠夏袁麗

你在上戶口時就不能說成是你的兒子,但你可以把他說成你的家庭成員!但你一定要給他安排乙個身份!比如你讓一對夫妻假冒孩子的生父母,再通過法律程式對孩子進行認養。

就可以將他的戶口上在你所在的家庭!

9樓:曹琛僧綺麗

小孩的戶口一般是隨母的,到她母親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申報,因為是未婚生子,所以需要接受一定的處罰,各地不同,一般在10萬元以下,但法律規定是必須給小孩落戶的。現在她媽媽已經另嫁他人,但是你們曾經有婚姻事實,可以要求雙方分攤費用,協商不成可以按照法律提起民事訴訟。

10樓:花心的雨人

未婚生育在內地都要罰款。罰款依照戶籍所在地經濟指標及你的收入為計算標準,建議到計生局諮詢。你是孩子監護人,孩子戶口可以跟著你

11樓:壤駟新之空錕

先把你們的結婚證補上,然後拿著醫院的出生證明、村委會的證明到你們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記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非婚生子女入戶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2、 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3、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4、 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5、 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各地可能會有不同,具體可以諮詢派出所。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人口普查時或者繳納社會撫養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生育法,本身就是不是一部合理和全球通用的法規,不符合自然規律也不人情化,罰款也是**,為了罰款而罰款,先不說控制人口對與錯,只說對控制人口的初衷作用並不大,這部法規早應該廢除了,現在還在用嗎?

未婚生育的孩子的戶口怎麼上,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未婚生育的孩子,可以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

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要交多少罰款

冠卿雲姚旭 上戶口一般不罰款,罰款是計劃生育部門的事情,只要你有孩子的出生證明,孩子父母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即可以辦理入戶。未婚先育按照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規定,是不能認為是違法的,即不能進行處罰,但要被徵收 社會撫養費 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中華人...

未婚生子,沒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 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 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 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 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第一種 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