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和戶口本上不一樣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2: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事,在戶口上可以增加一個曾用名,只要是一個人就沒有問題。獨生子女證只是證明小孩是獨生子女的一個證件,作用是每年領取獨生子女費,其他的就沒有什麼用了。

這種情況很多,不是什麼大問題,比方說小孩剛出生還沒想好名字,臨時寫一個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派出所、街道計劃生育辦都可以證明的。沒有什麼影響。

獨生子女證與現在名字不一致怎麼辦

2樓:之何勿思

獨生子女證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致,必須更正,可以帶上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鄉鎮的計生辦更正獨生子女證名字,使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上名字一致,完全沒問題。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一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一個人,只是偏旁上筆誤的話,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另外偏旁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3樓:好心情站

到村居委會開證明,到計生部門申請更改獨生子女證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一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一個人,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5樓:

去派出所拿申請表,去稱

6樓:

早點去戶口所在地辦理 要不以後更難弄了

獨生子女證上名字與戶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為改名字導致不一致的話,去派出所在戶口本上加個曾用名。要是因為辦獨生子女證時因為**機構筆誤弄錯的話,可以到當時**機構要求修改或者重新制證。

8樓:歐珍汪飛燕

拿著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到計生辦去把獨生子女證上面的孩子名字改過來。

獨生子女證與戶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戶籍管理那多嚴格哦!

正如你所述,主要涉及居(村)委會,派出所,以及相關單位!

其它單位基本都是以派出所的戶籍為準繩!所以建議你先問問居委,出證明到派出所辦相關變更或證明,其它單位的事就好辦理了

獨生子女證的名字和身份證的不一樣怎麼辦

10樓:樂觀的靚哥哥

獨生子女證的名字和身份證的不一樣,就要拿著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更正。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戶口本的名字和出生證及獨生子女證不一樣怎麼辦

11樓:刑梅花桐昭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戶口本上的名字和出生證及獨生子女證不一樣,可以辦理更正,按照有關規定,去戶口所在地村或居委開出證明,帶上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小孩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派申請增加曾用名就可以了,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獨生子女證姓名和戶口本的不符怎麼辦

12樓:只剩腦袋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一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一個人,只是偏旁上筆誤的話,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另外偏旁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13樓:米千延梓潔

那你得設法去相關部門更正,這對以後孩子的影響很大。任何證件,名字都必須保持一致。

哪一個孩子的名字是正確的,就把不正確的那個名字改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戰年公叔海桃

獨生子女證孩子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樣這麼辦:

拿著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到計生辦去把獨生子女證上面的孩子名字改過來。

15樓:度語邇

那你只能堅持某一處的名字而改動另一處了。

一定要改好,否則,以後製作身份證什麼的,都會帶來麻煩。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辦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有沒有關係,獨生子女證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

有的 辦理獨生子女證,必須出示父母和孩子的戶口本。規定 孩子沒有申報戶口的,不能辦理獨生子女證。所以辦理獨生子女證,必須先報好孩子的戶口再去。 旅爾陽 辦獨生子女證肯定要出示戶口本的 獨生子女證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 上官燕 1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

我本來戶口本上就人為啥錢領不到獨生子女證啊

冰雨夢悠悠 現在已經取消了獨生子女政策,知道了吧,你現在肯定領不上獨生子女證的,沒有獨生子女政策了,你怎麼可能領上獨生子女證的嘛。 誰與流年 不要誤導,2016年放開二孩就不能辦理獨生子女證了,如果要辦理業務需要這方面證明,就到村上開婚育情況證明。不會影響你辦事的。 獨生子女證需要去認證的到計生辦去...

戶口與獨生子女證不是同地方的,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

我還是阿風 有單位去單位,沒單位去男方戶籍地 有單位的到單位領,沒單位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 戶口和退休不在一個地方,獨生子女補貼到那領取 兆傲安 獨生子女費用,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申請領取的。但是現在是2016年。這個獨生子女費用是取消了。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證補貼在 領 布冬舊聞 你所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