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准生證和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6-19 04:17:43

1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去戶口所在地的計生辦辦理。

你老婆沒有轉戶口也沒問題的呀,去她當地辦,不過一定得女方那邊辦的。

你得在自己當地的計生辦寫份計畫生育證明給你老婆,還有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你說的婚前體檢,我們現在都是要的,不知道你那裡是不是管的松一點。

不過,這個問題跟你辦理准生證應該沒有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准生證還是在你老婆的戶口所在地辦理的,你只要從你那裡開個證明就行,其他的手續都是女方這邊辦理的,就要結婚的兩人合照,影印件,戶口,單位證明,居委會證明

4樓:淡淡傷

准生證男女任何一方戶籍地都可辦理

辦理所需資料:雙方身份證、結婚證、戶口簿、一方的未婚未育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醫院懷孕的診斷證明,還需要結婚證,到街道諮詢下,可以辦准生證,孩子出生後拿出生證明就能辦獨生子女證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就可以了,獨生子女證好像是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戶口本。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辦理的哦。在男方或者女方出生地辦理。需要女方的小一寸相片兩張。還有雙方戶口本。影印件。以及當地會給一張**填寫資料。還有要另外一方當地開的證明,證明你未婚未育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戶口本 身份證 當地開的證明 b超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准生證,出生證明,還要戶口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要戶口本和寶寶的出生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戶口本和寶寶的出生證明

辦理准生證以及獨生子女證的流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准生證】的條件及程式:

符合法律規定,又有意願近期內生育一孩的育齡夫婦,由街道計生辦發給《符合法律法規生育通知單》,《通知單》有效期為2年。育齡婦女,持該《通知單》到街道計生辦進行孕期登記和安排孕期培訓——所謂優質服務實際上就是各婦嬰用品廠商贊助的產品推介會。 需要提交的檔案:

男女雙方婚育證明(雙方所在單位或社群開具),由夫妻雙方單位人事幹部(兼管計畫生育)簽字、蓋單位公章; 夫妻雙方戶口簿; 結婚證原件; 免冠一寸**各一張。

一、準備「申請」,夫妻雙方各自的「婚姻狀況證明」。

二、拿女方的「婚姻狀況證明」在戶口所在地加蓋計畫生育章,(需要**證明,(1)需蓋村或居委會章(2)需蓋鎮或街道辦事處計畫生育章(3)需蓋縣或區計生委章) 1、女方戶口本 2、結婚證

三、拿「申請」及男方的「婚姻狀況證明」去男方檔案所在地蓋章。

1、女方婚育狀況證明 2、男方存檔證明 3、結婚證

四、去男方所在的計生辦領取准生證(需蓋三個章)。 1、女方**婚育狀況證明 2、男方婚育狀況證明 3、申請 4、男女雙方戶口本原件、影印件(戶主頁,及本人所在頁) 5、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6、准生證

五、男方拿領取的准生證去檔案所在地蓋章。 1、女方**婚育狀況證明 2、存檔證明 3、結婚證原件

六、女方拿領取的准生證去戶口所在地街道蓋章。 1、男女雙方戶口本 2、男方婚育狀況證明 3、結婚證原件

七、去男方所在的計生辦蓋章。 1、女方**婚育狀況證明 2、男方婚育狀況證明 3、申請 4、男女雙方戶口本原件、影印件(戶主頁,及本人所在頁) 5、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證件?

13樓:華律網

辦理獨生子女證  一、應該提交的資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4、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二、辦理的主要程式:

(一)、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二)、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乙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審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乙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14樓:哎呦傳雙魚

一、辦理的主要程式:

1、、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

2、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乙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審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乙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二、應該提交的資料:

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

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4、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

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

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獨生子女證》申請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證》:

(1)、夫妻生育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周歲以內的;

(2)、夫妻按有關規定收養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周歲以內的;

(3)、夫妻原有兩個計畫內生育的孩子,其中乙個意外死亡,另乙個不滿十六周歲的;

(4)、夫妻喪偶後只有乙個不滿十六周歲孩子的;

(5)、夫妻離婚前生育過乙個孩子,離婚時孩子判由本人撫養,並且該孩子不滿十六周歲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乙個孩子,另一方未生育過孩子,現家庭只有這乙個不滿十六周歲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過乙個孩子,其中乙個由對方撫養,現家庭只有乙個不滿十六周歲孩子的;

(8)、經過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孩子的夫妻放棄生育,且現家庭孩子年齡在十六周歲以內的。

15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16樓:

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

4、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

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的證明。

17樓:殺生丸

1、職工到本單位計生部門領取《自願終身只生乙個孩子申請表》(一式兩份 見表樣)

2、按表要求填寫與審批;

3、交二張一寸**到本單位計生部門;

4、由單位計生部門到計畫生育主管部門統一辦理。

1、夫妻雙方寫申請書;

2、夫妻雙方戶口影印件乙份(需要用a4紙進行影印);

3、夫妻雙方身份證影印件(需要用a4紙影印);

4、夫妻雙方結婚證影印件(需要用a4紙影印);

5、孩子的戶口影印件(需要用a4紙影印);

6、雙方所在單位開具證明(證明需寫明夫妻結婚時間,孩子出生時間,為計畫內生育情況屬實特此證明等字樣);

7、到社群填寫獨生子女申請登記表。

此外還需要準備夫妻合影**4張。

滿意請採納。

18樓:

我兒子現在已經十八歲了,從經生過二胎,還沒有上戶口就夭折了,請問還能申請獨生子女證嗎?

19樓:香草不是香菜

北京是這樣的:先到街道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表,填寫後到女方檔案所在地、男方檔案所在地,戶口所在街道蓋章!

之後拿著這張表,生育服務證、倆人戶口本、身份證、醫院開的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到街道就可以了~具體的打**去你所在街道問問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戶口所在的居委會領取「獨生子女證申領表」,符合條件的,準備1、一家三口的2寸合照;2、戶口本(位址頁和一家三口每個人那頁);3、夫妻雙方的身份證;4、結婚照;5、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以上2~5項要準備原件和影印件。

帶著填寫完整的申領表和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辦理獨生子女證。

有獨生子女證了,可以領准生證嗎?

21樓:

辦獨生子女證沒有准生證,要去先補辦准生證再去辦理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證》:

(1)夫妻生育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周歲以內的;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夫妻按有關規定收養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周歲以內的;

(3)夫妻原有兩個計畫內生育的孩子,其中乙個意外死亡,另乙個不滿十六周歲的;

(4)夫妻喪偶後只有乙個不滿十六周歲孩子的;

(5)夫妻離婚前生育過乙個孩子,離婚時孩子判由本人撫養,並且該孩子不滿十六周歲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乙個孩子,另一方未生育過孩子,現家庭只有這乙個不滿十六周歲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過乙個孩子,其中乙個由對方撫養,現家庭只有乙個不滿十六周歲孩子的;

(8)經過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孩子的夫妻放棄生育,且現家庭孩子年齡在十六周歲以內的。

計畫生育服務證是集准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畫生育服務證》。

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畫生育服務證、准生證分開的現象。多數地方已廢除准生證。

補辦准生證:拿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補辦,或者上戶口的時候,拿戶口本和寶寶的醫學出生證明(寶寶出生的醫院會出具相關手續並告訴你如何辦理)去派出所辦理(小孩出生乙個月以內,乙個月後要雙方居委會證明等)。

獨生子女證的辦理需要以下證件:

1,孩子出生證明原件

2,孩子准生證

3,孩子戶口本原件或影印件,到女方戶口所在地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並填寫,之後送經審批,證件缺一不可。

根據所描述的情況來看,由於最初沒有幫孩子辦理准生證,所以現在不能為孩子辦理獨生子女證。

方法是有的,根據具體地方不同,政策也不一樣。有的地方補辦是要罰款的,可以在孩子出生時的醫院,來出具孩子出生的證明,也可以先到計生會或者相(一)原接生醫院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時間或出生證號。

辦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獨生子女證需要哪些材料

法律分析 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 居民戶口簿 原件和影印件。夫妻雙方1寸相片兩張,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榮譽證書申請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和計畫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 10

春風化雨時 獨生子女證是自願辦理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獨生子女證制...

獨生子女證還能辦嗎,現在獨生子女證還能辦理嗎

今後是否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分三種情形 一是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 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仍可以辦理。領取後,該有的待遇,還是會有的。二是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