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哪些手續?證件和證明

時間 2021-06-19 03:58:31

1樓:華律網

辦理獨生子女證  一、應該提交的資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4、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二、辦理的主要程式:

(一)、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二)、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一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稽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一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2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光榮證》是頒發給終身只生育一個孩子的父母的,夫妻雙方是各持一證,戶籍在同一地的夫妻即在同一地申請辦理,戶籍不在同一地的應分別在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1、辦理地點:戶籍所在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

2、所需材料: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張;孩子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必須在孩子申報戶口之後才能辦理)。

3、辦理流程:當場領取並填寫《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承諾終身只生育一個孩子並簽字,遞交所有材料。

4、辦理時限:一般5個工作日之後即可拿到《獨生子女光榮證》。

4樓:單車耍大刀

出生醫學證明,父母身份證,單位蓋章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 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 出生證明

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手續

6樓:華律網

獨生子女補辦可到發證單位領取**,父母雙方單位、居委會寫出介紹信、**蓋章。帶上身份證、戶口影印件、結婚證、父母雙人**到發證單位補辦。 1、補辦申請人出示原《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表》原件及影印件,無原件者,影印件上應有出證單位領導簽字、蓋章。

寫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個人申請,說明丟失原因。

3、夫妻雙方單位出示的現在婚育狀況因故離開單位的由本人現單位或村委會出示證明,並註明何時由原單位轉入現單位,社群出示的證明需附本人下崗證明或失業證明覆印件一份。 4、結婚證及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7樓:湘水留香

辦理獨生子女證的程式:

(一)申請人至其戶籍地社群工作站領取《申請表》如實填寫

(二)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申請表》原件至男女雙方戶籍地社群工作站(村、居委會)初審並加具意見。

1、夫妻雙方戶籍均在本市的,由女方戶籍地街道計生部門稽核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夫妻一方戶籍在本市的,由本市戶籍一方的戶籍地街道計生部門稽核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3、夫妻離異或喪偶的、單身合法收養子女的,由直接撫養子女方(收養方)戶籍地街道計生部門稽核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四)經街道計生部門稽核,符合發放條件,材料齊全無誤的,即時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並在本省《計劃生育服務證》中登記,將材料原件退還申請人。

(五)對不符合發放條件的,書面告知申請人,對材料矛盾或存疑的,街道計生部門、社群工作站可以開展調查核實,10個工作日核心實完畢,核實符合發放條件的,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不符合發放條件,書面告知申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河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辦公室關於《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登記發放有關問題的通知:

一、《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登記發放範圍

凡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或符合《河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規定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

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登記發放程式

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應提供身份證、戶籍登記卡、結婚證、第一個子女生育登記卡等有效證件和近期二寸夫妻合照三張,並填寫《〈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見附件1),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報經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者城市街道辦事處計生辦稽核無誤後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登記表》由鄉鎮或者城市街道辦事處計生辦、男女雙方所在單位各儲存一份。

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登記發放管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由鄉鎮或者城市街道辦事處計生辦政法員負責發放,政法員要及時對發放情況進行登記,填寫《〈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發放情況登記表》一式兩份(見附件2),其中一份作為檔案資料長期儲存,另一份上報縣級計生局。

縣級計生局對《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發放情況及時進行統計,並於每年11月底前將《〈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發放情況統計表》上報市級人口計生委,市級人口計生委每年12月底前,將《〈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發放情況統計表》上報省人口計生委(見附件3)。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由省人口計生委統一制定式樣(見附件4),由市級人口計生委負責印製,免費向群眾發放。

四、幾點要求

1、獨生子女父母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發生獨生子女死亡的,應及時繳回其《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因其他原因又生育子女的,按《河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七條規定繳回《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與《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相關的資料應長期儲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發放情況應作為政務公開的重要內容定期公開。

3、過去有關《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登記發放的規定與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為準。

因此,可根據以上規定申請補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9樓:

你好!辦理獨生子女證

一、應該提交的資料:

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

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4、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

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

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二、辦理的主要程式:

(一)、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

(二)、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一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稽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一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如果有新政策,請到當地婦聯查詢。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0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獨生子女證按道理是需要到孩子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進行辦理的。

但是開放二孩以後很多地方都取消獨生子女證辦理了,是否可以辦理需要到當地諮詢瞭解。

12樓:喜哲悉麗

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要看你們是否有工作,有單位。有的單位就給你辦好了,你只要交雙方戶口本影印件。**。

13樓:禾香忻曼雲

帶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生育服務證,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光榮證申請書(在戶籍所在居(村)委會領取,雙方簽字後找雙方存檔單位蓋章),到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計生辦領

14樓:鬱惠君祝笛

到居委會辦理就可以了/帶結婚證生育證出生證就可以了/每月雙職工每人5元

15樓:

不麻煩,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出生證明、**去戶籍地社群居委會就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所以不麻煩。

但是告訴你現在各地基本上都停辦獨生子女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需要,只要去街道的社群去辦理就行了

17樓:功鑲卉

獨生子女證辦起幹什麼用,請各位百姓朋友不要相信有這樣補貼哪樣補貼。

18樓:霜丹秋興寧

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就可以了,一般去辦當時就可以拿到計劃生育證的。

19樓:撒鴻禎

我郝辦了二十多年了,國家一分錢都沒有。請你三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情況一樣,請問你家的獨生子女證辦下來了嗎?

21樓:騎付友節燕

申請獨生子女光榮證需要結婚證、夫妻雙方身份證、出生證、夫妻雙方所在單位、村居出具的審查意見;婚育宣告等手續,由鄉鎮、街道辦事處等予以審查、批准。

22樓:

媳婦是二婚,生過孩子,孩子歸前夫,二婚一孩可以領獨生子女證嗎,,

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哪些手續、證件和證明?

23樓:華律網

辦理獨生子女證

一、應該提交的資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4、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二、辦理的主要程式:(一)、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二)、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一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稽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一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24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光榮證》是頒發給終身只生育一個孩子的父母的,夫妻雙方是各持一證,戶籍在同一地的夫妻即在同一地申請辦理,戶籍不在同一地的應分別在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1、辦理地點:戶籍所在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

2、所需材料: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張;孩子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必須在孩子申報戶口之後才能辦理)。

3、辦理流程:當場領取並填寫《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承諾終身只生育一個孩子並簽字,遞交所有材料。

4、辦理時限:一般5個工作日之後即可拿到《獨生子女光榮證》。

農村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哪些證件,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手續

華律網 辦理獨生子女證 一 應該提交的資料 1 夫妻雙方的 居民身份證 或 居民戶口簿 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 1張。2 夫妻雙方的 結婚證 原件和影印件1張3 生育服務證 原件和影印件1張4 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 居民戶口簿 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 1張5 夫妻雙...

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 10

春風化雨時 獨生子女證是自願辦理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獨生子女證制...

辦理准生證和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證件

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戶口本,身份證,去戶口所在地的計生辦辦理。你老婆沒有轉戶口也沒問題的呀,去她當地辦,不過一定得女方那邊辦的。你得在自己當地的計生辦寫份計畫生育證明給你老婆,還有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你說的婚前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