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母異父是不是獨生子女,同母異父的孩子算獨生子女嗎?

時間 2021-06-19 03: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的含義是指沒有其他兄弟姐妹(包括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及父母未依法收養的子女)或其他兄弟姐妹在其申請照顧生育時均已在沒有生育子女前死亡,還包括本人在18週歲前被依法收養,其養父母沒有其他子女的.

應該不算。

2樓:zt桔園帝王

母親帶了兩個哥哥(父親去世)和我爸爸組成了個家,後生了我,我是不是獨生子?

同母異父的孩子算獨生子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能不能不要亂回答呢。各位講的跟真的一樣,一個個冒充專家!

看清楚,人家是同母異父!

只要你父親在有你之前沒有孩子,你就算獨生子女 因為你從父,從你父親家的角度來說,你沒有哥哥。

你父親以及你,對你的“哥哥”從法律角度上來講是沒有任何義務的。道德層面另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同母導父的也算是兄弟兩,獨生子女,就是說一對雙妻只生育一個子,才獨生子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血緣關係,應該不能算是獨生子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算獨生子女的,因為你媽媽有過一個你哥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因為有了哥哥了,

同母異父是獨生子女不。

8樓:水月風情

當然不是了,獨生子女必須是夫妻之間只有一個孩子

包括曾經生育過的孩子

不過現在也不要多想了,獨生子女政策已經取消了

同母異父算獨生子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生育過,可以再生一胎,但不能享受獨生子女待遇

同母異父的我,是獨生子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生育過,可以再生一胎,但不能享受獨生子女待遇

11樓:司騫

當然不是了,獨生子女必須是夫妻之間只有一個孩子

包括曾經生育過的孩子

不過現在也不要多想了,獨生子女政策已經取消了

12樓:現在情感解讀

應該不是吧,對於父母再婚後的家庭,你說有同父異母的姐妹或者兄弟,就不算獨生子女。

13樓:男近中年

對你父親來說,你父親只有你一個兒子,那你是你父親的獨生子。

14樓:愛喝粥

獨生子女戶界定:

1、一對夫妻依法生育一個子女後不再生育;

2、再婚夫妻雙方再婚前依法累計只生育(包括收養)一個子女,再婚後符合生育第二個子女條件但不再生育的;

3、夫妻生育的第一個子女死亡後,又生育了一個子女,不再生育的;

4、夫妻依法生育了兩個子女,其中一個子女死亡,現只有一個子女,書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5、夫妻依法收養一個子女後,書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有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算不算獨生子女?

15樓:編號

‍‍不算獨生子女的。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解答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時表示,獨生子女是指本人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單獨兩孩政策適用於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夫婦。一般地講,獨生子女是指本人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根據《湖南省“單獨兩孩”政策實施辦法》(湘人口發9號)中,(二)獨生子女的界定:獨生子女是指父母生育或合法收養的唯一子女,即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含父母收養的兄弟姐妹和與父母有撫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或曾有兄弟姐妹但兄弟姐妹均於他們生育(或收養)子女前死亡。‍‍

16樓:花開68057煥慌

‍‍不算呢。

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條例第二十條第一款第(一)項、第(十)項中的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1)夫妻雙方只生育一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個存活的;

(2)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

(3)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 獨生子女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

再婚夫妻,雙方各有一個子女,原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生育子女已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再婚後未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可以繼續享受獨生子女父母待遇。

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生育過一個子女且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再婚後未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生育子女的一方可繼續享受獨生子女父母待遇,未生育子女一方可享受條例第四十四條規定的獎勵。‍‍

我同母異父的弟弟算是獨生子女嗎我父親去

17樓:簡樹花晁己

你同母異父的弟弟不能認定為獨生子女,因為他還有你這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獨生子女的認定標準之一是:本人為父母唯一子女,既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同父異母算獨生子女嗎?

18樓:七臺河李陽平

你丈夫是獨生子女,你不是了。只要有兄弟姐妹(包括同父異母與同母異父)都不是獨生子女了。單獨是否允許生育二胎須看所在省的具體規定,各省的情況不同政策上有差異,你可以諮詢當地計劃生育管理機關。

補:浙江屬人口大省,計生很嚴,你這條件不行。但你可以向計生機關提出抻請,一般一胎是女孩可能會允許你再生一胎。

19樓:劉昱律師

你不算獨生女,你丈夫是獨生子,按國家政策可以生二胎,但當地具體執行時間(單獨生二胎)要諮詢當地計生部門。

20樓:

獨生子女”的含義是指沒有其他兄弟姐妹(包括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及父母未依法收養的子女)或其他兄弟姐妹在其申請照顧生育時均已在沒有生育子女前死亡,還包括本人在18週歲前被依法收養,其養父母沒有其他子女的.

應該不算。

同母異父財產繼承問題,同母異父的兄弟之間可以彼此繼承遺產嗎?

一,同母異父的子女的遺產繼承 1,如果被繼承人生前留有遺囑,應以遺囑內容為準,未寫明當事人有繼承權,就沒有繼承權了 2,如果被繼承人生前沒有留下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被繼承人與當事人之間,存在扶養關係的,當事人有繼承權 3,如果不存在相互扶養關係的,就沒有繼承權 4,同母異父的繼承人,各自都可以繼承本...

同母異父的弟弟,我該怎麼面對,同母異父的弟弟,我該怎麼面對?

心靈的美 我很同情你,因為我知道你的感受,你現在恨她,既然這樣,你就應該找到很好的工作,孝順你的家人,從你的言談中看得出來,你還是很在乎你的媽媽的,你現在肯定很孤單,因為我知道沒媽的孩子像棵草,你現在需要的是有一顆能夠寬恕 包容的心。 我想找個大老婆 放平心態,畢竟你再怎麼有恨那也是你的弟弟,你媽媽...

同母異父財產繼承權,同母異父的兄弟之間可以彼此繼承遺產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