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戶口和父母不同地方獨生子女證怎麼辦理?可不可以辦理

時間 2021-06-19 04:37:58

1樓:喧囂罔聞

可以辦理,拿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到父親或者母親所在的地方就可以了。

父母戶口不同省份,小孩怎樣辦獨生子女證

2樓:太叔哲美竇濯

孩子戶口落父。母那裡都可以。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請問我的戶口和父母的戶口不在一起該怎麼辦理獨生子女證

3樓:你路過我身邊

這個關係不大,**時,只需提供男女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生育服務證》、落實節育措施證明、夫妻雙方近期一寸免冠**兩張。其辦理流程是:由夫妻雙方向各自所在單位或村、居委會提出書面申請,經所在單位或村、居委會核實簽字蓋章後,連同《生育服務證》、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落實節育措施證明和夫妻雙方近期一寸免冠**兩張報女方單位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稽核,符合條件的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一式兩份,夫妻雙方各一份。

父母戶口在不同的地方獨生子女證雜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我的戶口在上海,老公的戶口在武漢,孩子在武漢落的戶,我們工作也都在武漢,生育指標是在上海辦的,獨生子女證是在孩子戶口所在地辦的,就是拿著老公單位開的證明和孩子的出生證明等拿到計生辦去辦的,現在只有一本獨生子女證,如果女方也辦的話,只要孩子在16週歲內都可以回去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這個獨生子女證也沒有什麼含金量,不辦又如何?

按道理,應該在小孩戶口所在地辦理,也就是男方那邊。我當年的戶口都不在單位,指標也是女方所在地,但獨生子女證卻是我單位發的。

父母孩子戶口都不在一起如何辦理獨生子女證

戶口不在一個地方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6樓:甘道夫

這個不在一個城市沒有關係,主要是你想把孩子的戶口落在哪邊就在哪邊辦理這些

7樓:小喜

可以辦,孩子跟誰落戶,就在誰的戶籍地辦。

父母雙方的戶籍地址不一樣,要是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

8樓:紫堇軒愛

按照有關政策,女方抄不超過49週歲bai均可申領獨生子女du證。

一般情況下,婚後男女雙方的戶籍zhi

所在地都在一起。你dao的的情況比較特殊,其具體生育情況不好斷定,建議你攜帶相關申領檔案到浚縣人口計生委詳詢,他們會想辦法為她解決問題。

要到戶籍所在地開具獨生子女證明,然後拿著證明到當地人口計生委辦理獨生子女證。

市民的孩子可不可以辦獨生子女證

9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沒有相關規定市民的孩子是不能辦理獨生子女證的,只要具備辦理獨生子女證的條件,就可以申請辦理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證將會在2023年取消的。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證》:

(1)夫妻生育一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2)夫妻按有關規定收養一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3)夫妻原有兩個計劃內生育的孩子,其中一個意外死亡,另一個不滿十六週歲的;

(4)夫妻喪偶後只有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5)夫妻離婚前生育過一個孩子,離婚時孩子判由本人撫養,並且該孩子不滿十六週歲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一個孩子,另一方未生育過孩子,現家庭只有這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過一個孩子,其中一個由對方撫養,現家庭只有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8)經過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孩子的夫妻放棄生育,且現家庭孩子年齡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不可以領證的情況:

(1)照顧生育第二個孩子的;

(2)子女留在本市,父母雙方在國外期間的;

(3)未婚生育後不再結婚的;

(4)單身(包括離婚者)****的;

(5)孩子均已死亡的;

(6)再婚夫妻一方原已生育過兩個孩子,離婚時各撫養一個,又與初婚或從未生育過孩子的一方結婚,現家庭

只有一個孩子的(〈細則〉施行前[2023年10月11日]已經領證的,可換證並繼續享受)。

注意事項:

(1)《獨生子女證》發給獨生子女父母,不發給獨生子女本人。

(2)領取《獨生子女證》以自願為原則,必須由獨生子女父母提出申請,不申請者不得領證。

(3)孩子年齡超過16週歲的,不予發證。

(4)孩子戶口未申報的,不予發證。

兒子與母親的戶口不在同一個地區,請問怎麼辦得到獨生子女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分別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辦理,獨生子女證是父母二人各持一本的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2023年1月1日之前生育),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仍可以辦理。

帶好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孩子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到夫妻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群申請辦理。

11樓:天津六月雪

早就不能辦獨生子女證了!二孩政策啦!

戶口與獨生子女證不是同地方的,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

我還是阿風 有單位去單位,沒單位去男方戶籍地 有單位的到單位領,沒單位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 戶口和退休不在一個地方,獨生子女補貼到那領取 兆傲安 獨生子女費用,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申請領取的。但是現在是2016年。這個獨生子女費用是取消了。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證補貼在 領 布冬舊聞 你所謂的...

準生證和孩子戶口不是在地方,那辦理獨生子女證應該在哪邊辦

應該到辦準生證的地方辦.出生地可能是隨機的,生在境外人家不會給你辦獨生子女證,人既沒那政策. 派出所因為派出所可以查出你是不是獨生子女 夫妻戶口不在同一地,獨生子女證在男方辦還是女方辦?孩子戶口在男方,但是準生證在女方辦的。15 一隻黃鸝 獨生子女證是村上辦,所以各村還不完全一樣,只有問你們村婦女主...

獨生子女注意啦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

有不少人會認為,獨生子女在其父母去世之後,應該享有父母房產的全部繼承權,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隨著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的父母老去,這個問題也成為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困擾。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來說說獨生子女房產繼承的問題,弄清結論以避免日後發生房產繼承糾紛。一 獨生子女能否全額繼承房產?事實上,如果獨生子女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