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夫妻戶口不在同一縣城,但有一方辦理了,獨生子女證,另一方需要辦嗎

時間 2021-06-19 04:37:58

1樓:

一般情況下,需要由女方辦理獨生子女證,男方不需要辦理。

女方辦理的獨生子女證男方也可以使用。

夫妻兩個只需要辦理乙個獨生子女證。

2樓:

但如果有一方辦理額獨生子女能另一方是不需要再辦理這個證件了,夫妻有你們的結婚那麼多,可以證明你們是夫妻,有一方辦理都可以是給你們是乙個家庭,這都跟戶口應該是關係不太大。

3樓:

獨生子女證應該是男女雙方各所在地都要辦理的,我老公在村委有乙個,我在居委也有乙個我們那個時候的獨生子女費也是兩頭髮的。

4樓:廖瑗

雙方夫妻戶口不在一縣城,只要有結婚證一方辦理了獨生子女證就不需要在辦了。

雙方戶口不在一起辦獨生子女證應該怎麼辦?需要到各自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5樓:越亦巧夕闌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辦理獨生子女證,夫妻倆個人戶口不在一起,不會影響獨生子女證的辦理,按照有關規定,帶上結婚證,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計生辦申請辦理獨生子女證,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開心好運!

6樓:譙語芹蘭露

上邊的人說的不對,獨生子女證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辦理,雙方戶口不在一起的,可以到兩邊村委會或者居委會了解辦理,在同張申請表上需要雙方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簽字蓋章,然後帶齊資料(結婚證,寶寶出生證明,雙方戶口本,填寫的**,以及這些資料的影印件)到一方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辦理就可以

夫妻戶口不在同乙個城市的獨生子女證怎麼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到所居住的地方村委會計生委員會、或者所在市區居民委員會計生辦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可以隨你們夫妻的意願落戶在一方所在地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方戶口所在地 社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拿的准生證 就在哪拿獨生子女證

夫妻雙方一方辦起獨生子女證而一方沒有辦在外地可以隨時都可以辦嗎

11樓:楓葉今秋紅

這個問題有點很費解,主要原因是對問題的具體細節介紹的不是很具體。

如果是夫妻婚後生育了乙個子女的情況下,由於有一方在外地工作,只有夫妻中的一方到當地的計生部門辦理了獨生子女證,而另一方卻由於身在外地暫時沒有辦。肯定的說,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的。

按照當時的獨生子女政策,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必須建立在夫妻雙方共同承諾的「終身只生育一孩」的基礎之上的,只有一方的承諾也只有一方辦理,而另一方暫時未承諾也未辦理,這種情形的**操作是違反當時的政策規定的,甚至是不可能的。

12樓:淇水蘭天

不是。按規定必須獨生子女證必須帶有關證件手續去戶籍地社群居委會辦理。異地不予辦理獨生子女證,所以在外地不能辦理。

必須去戶籍地社群居委會辦理。另外告訴你現在各地基本上都停辦獨生子女證了。

13樓:天津六月雪

獨生子女證和獎勵制度已經取消了!

父母雙方有一方是農村戶囗一方是居民戶口需要辦兩個獨生子女證嗎

雙方戶口不在一起辦獨生子女證應該怎麼辦?

14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雙方戶口不在一起不影響辦理辦獨

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辦理,是要求到孩子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進行辦理的,因此父母雙方不在同一戶口簿情況下是不影響獨生子女證辦理的。

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需要提供以下資料辦理:

1、《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

2、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因離婚或喪偶單獨申領的,提交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調解書或配偶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1份;

3、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收養證明;

4、夫妻免冠一寸**三張(離婚、喪偶的提供免冠單人一寸**兩張)。

參考資料

15樓:開心虎

上邊的人說的不對,獨生子女證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辦理,雙方戶口不在一起的,可以到兩邊村委會或者居委會了解辦理,在同張申請表上需要雙方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簽字蓋章,然後帶齊資料(結婚證,寶寶出生證明,雙方戶口本,填寫的**,以及這些資料的影印件)到一方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辦理就可以

16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獨生子女證從2023年1月1日起已經停止辦理,因為已經實行了普遍兩孩政策,新的獨生子女戶從現在起已經不復存在。

夫妻不是同乙個戶口本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嗎

17樓:淇水蘭天

可以,帶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居委會辦理獨生子女證。但是另一方必須提供戶籍所在地計生辦的證明。

男女雙方戶口不在同一省份,結婚後,孩子的戶口應該上哪一方

新生兒 含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 戶口登記,按隨父隨母自願選擇原則,在其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登記戶口。一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二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嬰...

夫妻雙方一人有本地戶口怎麼辦港澳通行證

是首次辦理,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一 首次辦理 港澳通行證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 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2寸淡底色彩照2張 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 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 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

在縣城開奶茶店掙錢不,在一個縣城開一個奶茶店掙錢不

蘇劭恆 好,什麼行業都賺得到錢,就看你用什麼招數,品牌招數 低價招數,還是贈飲招數,又或者把店鋪打扮得超時尚,吸引不同的客戶。 經常遇到一些想創業的朋友問同一個問題 如何開一家奶茶店?本人經歷過多年的奶茶品牌加盟管理工作,現針對這個問題作一個 開一家奶茶店,疇備工作最是重要。這也是目前想進入這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