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鼻子乾燥該怎麼辦,秋天天氣乾燥,鼻子乾燥很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4:37:58

1樓:成都仁品諮詢

這塊說的鼻子還是鼻腔,鼻腔感覺乾燥。鼻腔的前半部分是**,和臉上的**是一樣的,後半部分是黏膜,到秋天的時候有些氣候因素,也會導致**乾燥。鼻子出現乾燥,其實有很多人都會能發生這些情況。

目前針對這種情況,有一種很好的鼻腔的護理,即可以早晚比如洗臉時用清水溼潤一下鼻腔,或者去醫院、藥店,因為是非處方藥,可以去買些生理海水噴在鼻子區域性。相當於有些**太乾的女士往臉上噴噴霧一樣,起到保溼、潤滑**和黏膜的作用,這樣感覺症狀也會隨之減退。

2樓:採十哥

鼻子發乾多為乾燥性鼻炎。目前**不是很明確,可能與全身狀況和外界的氣候,環境狀況有明顯的關係。氣候乾燥、高溫或寒冷,易發生乾燥性鼻炎,工作及生活環境汙染重,如空氣中含有較多粉塵,長期持續高溫工作環境,大量吸菸也會引起。

還有一些慢性疾病的患者如消化不良貧血,便祕等易引起鼻腔乾燥。還有些患者是因維生素缺乏。

秋天天氣乾燥,鼻子乾燥很痛怎麼辦

3樓:愛拍攝的東東

1,每天應清洗鼻腔,用冷水沖洗鼻子。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如果能堅持冷水洗臉洗鼻子,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增加鼻腔的抗病能力,有助於改善鼻子乾燥的情況。

2.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有助於鼻黏膜上皮的恢復,改善鼻子乾燥的症狀。

3.用棉籤在鼻孔裡均勻的塗抹紅黴素眼膏,能起到潤滑鼻孔的作用,還能消炎殺菌。或者鼻腔滴用複方薄荷油、液體石蠟、鏈黴素甘油等,但不幹燥的時候不用藥。

4.上火往往會加重鼻子乾燥,因此平時要多喝水,增強體內血液迴圈,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迴圈,減輕鼻子乾燥症狀。喝水要少量多飲。

5,向鼻孔裡滴幾滴香油。要滴在鼻孔裡的內側。香油能潤滑鼻孔,促進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復,增加鼻腔裡的溼潤度。

6.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用拇指沿鼻樑上下摩擦鼻翼數次,用食指旋轉按摩“迎香”穴數次,加強鼻部血液流通。

7.不要經常用手挖鼻,以免損傷鼻黏膜,每天應用溫和的生理鹽水清洗鼻腔,將結痂浸軟,取出。

4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乾燥有血而且結痂,這也是經常會遇到的情況。具體來講,包括有生理性疾病和病理性疾病。解決方法主要有:

1、如果是由於過於乾燥而出現結痂,一般會給患者用改善鼻腔生態護理的藥物,比如生理鹽水滴鼻劑,或者是生理海水噴霧劑,也可以使用油劑,比如說薄荷、石蠟油滴鼻,這都可以有效改善鼻腔乾燥這種不正常生態,從而減少幹痂形成,來恢復鼻腔溼潤狀態;

2、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比如病態性,如萎縮性鼻炎,或者鼻腔、鼻竇病灶刺激造成了鼻腔黏膜乾燥結痂等。所以不能簡單認為鼻腔乾燥結痂不是病,也是需要到耳鼻喉科做必要鼻鏡或者是鼻內鏡,甚至做影像學檢查來排除可能隱藏疾病,從而能真正有效地解決這種反覆乾燥、結痂、鼻出血的不正常狀況。

5樓:一冷眸丶

你好!鼻粘膜乾燥多見於萎縮性鼻炎,其主要症狀是鼻黏膜乾燥(幹鼻痂多)、嗅覺減退、鼻出血、鼻痛頭痛、自感鼻塞(不是真正的鼻塞,而是鼻黏膜感覺神經萎縮或幹鼻痂過多阻塞鼻腔引起的感覺)。萎縮性鼻炎**不明確,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紊亂、細菌感染等有關。

6樓:手舞足蹈不當家

1.香油  香油具有很好的潤滑作用,因此對於一些一進入秋季鼻子就無比干燥的人群,不妨在平時生活中向鼻孔裡滴幾滴香油。鼻子過分的乾燥會導致鼻腔黏膜乾燥,這種情況下會嚴重的影響到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復,同時還會導致鼻腔抵抗力下降。

而香油的潤滑作用可以讓鼻腔黏膜恢復正常,從而更好的起到預防感冒等疾病的作用。同時香油還可以增加鼻腔裡的溼潤度,過一會兒鼻子就會舒服很多了。

除此之外在平時生活中我們還應該多喝水,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上火等症狀。一旦上火會加重鼻子乾燥,秋季多喝水不僅可以溼潤鼻腔黏膜,同時還可以增強體內血液迴圈,減輕鼻子乾燥症狀。

2.沖洗鼻子

鼻子乾燥不僅會導致我們人體產生各種不適的症狀,同時還會嚴重的影響到人體抵抗力,甚至導致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同時下降。秋天本來就是多事之秋,如果人體抵抗力不行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哮喘、感冒、咳嗽等症狀出現。因此專家特別提醒,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經常用冷水沖洗鼻子,不管是乾燥的秋季還是炎熱的夏季,每天都應該堅持,這樣才能更好的溼潤鼻腔以及增強人體抵抗力。

尤其是寒冷的深秋以及冬季,每天都用冷水洗臉洗鼻子,不僅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同時還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耐寒能力。同時還可以增加鼻腔的抗病能力,改善鼻子乾燥的情況。

3.維生素a食物

在秋季這個乾燥的季節,專家特別提醒,應該適量的多吃些富含有營養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富含有維生素的食物更應該多吃。比如像富含有維生素a、b2、c等營養成分的蔬菜以及水果,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蘋果、獼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紅柿等,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各種維生素可幫助我們有效的改善鼻腔乾燥等情況。除此之外還非常有利於鼻黏膜上皮的恢復,更好的改善鼻子乾燥的症狀。

很多時候鼻子之所以會出現有乾燥等情況,多半與血液迴圈不順暢有著很大的關係,只要在平時生活中多注意按摩鼻子便可以有效的解決這一問題。因此專家建議,在秋季應該每天適當的按摩按摩鼻子,同時還要注意力道必須要適度,這樣才能促進鼻腔內的血液迴圈,進一步改善鼻子乾燥的情況。

7樓:可愛的化蝶

一直不好的話到鼻子乾燥貼吧裡有專治

8樓:採十哥

鼻子發乾多為乾燥性鼻炎。目前**不是很明確,可能與全身狀況和外界的氣候,環境狀況有明顯的關係。氣候乾燥、高溫或寒冷,易發生乾燥性鼻炎,工作及生活環境汙染重,如空氣中含有較多粉塵,長期持續高溫工作環境,大量吸菸也會引起。

還有一些慢性疾病的患者如消化不良貧血,便祕等易引起鼻腔乾燥。還有些患者是因維生素缺乏。

秋天臉上總是起乾皮,怎麼辦,秋天到了,臉上總起皮怎麼辦?

很正常,夏天的時候溫度高容易出汗出油,臉上就很容易造成缺水的情況,到了秋冬自然就會乾到起皮,建議一方面在飲食上注意多補充蔬菜水果,多飲水,另一方面每天做好面部清潔,多選擇保濕滋潤的護膚品,每天敷 定期去死皮,少化妝,就可以改善了 1 喝水,記得喝水永遠是最好的,但是也不能過量,一般每天保證2000毫...

秋天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冬天臉上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秋季 乾燥,護膚品首選含這3種成分的 冬天臉上 乾燥起皮怎麼辦 1 洗面奶要用對 我們平常潔面的洗面奶是十分重要的,在夏季時我們喜歡用去油強的洗面奶。但是到了冬季,這種強力去油的洗面奶已經不適合使用了。冬季要為肌膚補水,不適合使用強力去油洗面奶。冬季過度控油會導致 更容易乾燥脫皮,所以,冬季最好使用...

我家小狗鼻子乾燥還拉肚子怎麼辦,狗狗鼻子幹拉稀怎麼辦

本暄秋梵 可憐的狗狗.你的狗狗應該有發燒,拉肚子的小狗是特別容易死掉,因為小狗都是靠腸胃活著的.小狗是不能喂牛奶的,因為一般的狗都對牛奶不消化.建議最好的方法是帶狗狗去看病,因為很小的狗很脆弱,一拉獨自不吃東西很快身體撐不住.如果沒錢的話,建議你 1.盡量讓他能吃東西,保持體力還能讓自身的抵抗力與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