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越來越瘦為什麼,我家的貓越來越瘦 怎麼搞的 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1-06-19 04:36:57

1樓:顏小二述哲文

對於許多喜歡小動物的朋友來說,保證家裡養的小動物的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般來說,家裡的小動物忽然變瘦,主人還是會很擔心的。如果我們家裡養了乙隻貓,貓咪也正常吃貓糧,但是整隻貓卻越來越瘦,對於這種情況,個人作為多年資深「鏟屎官」,還是有一點小心得的,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般說來,家裡貓咪正常吃貓糧,但是卻越來越瘦,原因有許多種,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生病了,或者是到了發情期,再或者是肚子裡面有蟲。下面我們仔細說說這幾種情況。

1、貓咪生病或者是肚子有蟲,可能會變瘦

寵物如果正常吃飯,但是依舊很廋,那麼主人就要重視起來。一般來說,貓咪正常吃貓糧,但是卻越來越瘦,可能是因為貓咪生病了,內部器官出了什麼問題,甚至可能得了癌症,這種時候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家裡貓咪除了瘦,精神狀態也不好的話,那就十分有必要去檢查一下了。

還有一種情況可能導致貓咪變瘦,那就是肚子裡面有蟲。一般貓咪和狗狗乙個月要吃一次打蟲藥,每個月都要做好外驅和內驅。如果貓咪肚子裡面的蟲子比較多,就算貓咪吃得多,營養被蟲子吸收,貓咪會依舊會變瘦。

驅蟲藥的話,在寵物店裡面都會有賣,如果覺得貴,也可以在信得過的網路店鋪購買。

同時,這裡有必要多說一句,驅蟲藥在使用前一定要看使用說明,一般寵物攝入的藥物的劑量,會根據寵物的體重等因素來定。這便是說,各位「鏟屎官」買回來的藥,到底喂多少、什麼時候喂等,就要根據各位家裡「毛孩子」的體重、年齡,甚至是品種等實際情況情況來。

2、貓咪到了發情期,也會一定程度上變瘦

一般說來,貓咪如果到了發情期,可能也會變瘦。這種時候,貓咪變瘦了能是因為有了「心上人」,或者很想出去找「心上人」,但是因為主人等原因,一直未能如願。於此貓咪可能就會顯得躁動甚至還有點抑鬱。

這種時候,貓咪便可能依舊吃那麼多,但依舊變瘦。

3、要科學餵養貓咪

一般說來,如果家裡貓咪正常吃貓糧,但是依舊是越喂越瘦,這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貓咪的身體出了問題,也可能是主人的餵養方式不恰當。除了上述問題,造成貓咪瘦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喂貓的貓糧質量太差,營養太單一等等。

同時,養貓不是只喂貓糧就夠了,還要定期補充微量元素,喂營養膏、化毛膏等等。想要家裡貓咪健健康康,各位「鏟屎官」一定要多下心思,科學餵養。

2樓:小鄭的豌豆

第一方面可能是貓糧的營養較低,貓糧的質量不太好,第二方面就是小貓的消化系統不好,不吸收營養,第三方面可能就是胃裡有寄生蟲或者其他疾病。

3樓:hi小喵

營養不夠。許多牌子的貓糧都沒辦法給貓提供足夠的營養,除了貓糧外,貓還需要吃一些營養膏、維生素,平時也要喂點肉類零食。

4樓:庾布儂

有寄生蟲。有寄生蟲的貓貓,即使飲食正常,也會影響它的營養吸收,導致越來越瘦。

5樓:小u自**

這是由於營養不良所致。為了營養更均衡,寵物貓的貓糧需要過一段時間就換一下。

6樓:wxj微笑天使

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看貓肚子裡是不是有蛔蟲。正常來說貓胃口好,就會越來越胖的,現在越來越瘦,說明貓咪肯定是生病了。

7樓:半夢半醒

可能是你的貓糧並沒有什麼營養,你可以給你的貓加一些貓罐頭,慢慢就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他成天跑在外面玩耍,所以她瘦了。而且吃的還很少。

9樓:清風飛揚

貓咪變瘦可能由以下原因導致:第

一、貓咪挑食導致營養不良,此時應該給貓咪餵食營養膏、肉類等補充營養,並慢慢改善貓挑食的毛病。第

二、貓咪處於發情期,沒有食慾從而變瘦,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可以考慮帶貓咪做絕育,絕育後的貓咪不會出現因發情引起的情緒問題影響食慾。第

三、體內感染寄生蟲所導致,堅持給貓咪做驅蟲,防止寄生蟲破壞貓咪的身體健康。

10樓:74虎頭虎腦

沒養過貓,不過通過你的描述感覺貓的胃不是很好吧,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1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當食物品質不好,貓咪長期食用會營養不良,從而導致身體消瘦,這時需要及時給貓咪更換高品質的貓糧。如果貓咪患上了某種內分泌疾病,比如糖尿病,也會變得消瘦,同時還會出現排尿多等其它症狀,此時建議帶它就醫檢查。

12樓:

你家的貓越來越瘦。或許是他生了什麼病。你可以找手藝給他看一看。看是什麼毛病。

13樓:伯憶彤

營養吃的少少吃了貓糧肯定的

我家的貓越來越瘦 怎麼搞的?拜託各位了 3q

14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它是否是只老貓,老貓晚年食慾下降會消瘦。需要加強營養。第二是否有體內寄生蟲,最好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我家狗狗越來越瘦,但是吃的不少,怎麼回事?

我家狗狗越來越瘦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越來越瘦,但是吃的不少,怎麼回事?

狗狗如果是食慾正常,看著有些瘦是因為這段時間的生長較快,也就相當於人在長個的時候會瘦一些。給狗狗驅蟲可以到寵物用品買 汽100 寵物驅蟲藥,但建議樓主帶狗狗去醫院,醫生會根據狗狗的月份和體重製定具體藥量。冠能犬糧很好,營養較為均衡,氣味純種,沒有一般犬糧的腥味,價效比也很高,最主要的是狗狗吃完大便不...

為什麼我的狗狗越養越瘦,我家狗狗越來越瘦,但是吃的不少,怎麼回事

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狗狗飲食不規律 狗狗飲食不規律對腸胃並無好處,狗狗處於過餓或過飽的狀態,腸胃更容易出問題,鏟屎官在餵食上要遵循定時定量定點的原則 2.狗狗有挑食習慣 狗狗如果有挑食的習慣,無法吸收更全面的營養,當所吸收的營養抵不上所需消耗的,狗狗就會出現偏瘦的情況 3.狗狗生病胃口差 狗狗生...

健身房越練越瘦,健身為什麼反而越來越瘦

1,增肌粉說開了是補充蛋白質,如果你從食物裡也能得到足夠的蛋白質就不用單獨吃增肌粉之類的東西。2,乙個星期去幾次沒有一定之說。但是,每部分肌肉,每個星期鍛鍊不要超過3次。肌肉生長的過程是 舊的肌細胞破裂,新的更多的肌細胞生成。這需要大概24 48小時,這個時間是一定要留給肌肉的。腹部肌群除外,每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