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生子女的父母再婚,影不影響獨生子女的補貼

時間 2021-06-19 05: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離婚,有一個獨生子歸女方撫養。

女方再婚後的男方也帶來一個孩子。這要看男方帶來的孩子是否是獨生子女。

如果男方帶來的是獨生子女,婚後再婚夫妻無生育,女方的前夫還有男方的的前妻都沒有再生育子女,也沒有再收養子女。那麼這兩個孩子仍然視為獨生子女,享受獨生子女待遇。

獨生子女的定義:孩子沒有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或者孩子沒有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或者孩子沒有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家庭中沒有再收養其它子女,那麼這個孩子才是獨生子女。

根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2樓:毛秀才嗎

不會有影響,只要其父母不再生育其他子女,不影響其退休待遇。

再婚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退休後能享受獨生子女補償費嗎?

3樓:天津六月雪

從2023年起不能享受了!已經取消了。

4樓:興亞影視工作室

什麼破政策,一點都不合理,

獨生子女注意啦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

有不少人會認為,獨生子女在其父母去世之後,應該享有父母房產的全部繼承權,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隨著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的父母老去,這個問題也成為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困擾。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來說說獨生子女房產繼承的問題,弄清結論以避免日後發生房產繼承糾紛。一 獨生子女能否全額繼承房產?事實上,如果獨生子女的父...

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合法嗎,獨生子女是否無法繼承父母遺產?

當然合法,獨生子女不繼承父母的遺產誰繼承,當然父母的遺產並不只是子女可以繼承,還有父母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如果還在,他們也有權繼承。我認為獨生子女繼承附魔一遺產是合法的,因為父母賺的錢本來就是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心理是給孩子花的,這是獨生子女繼承他們的財產也是無可厚非的。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

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還需換成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嗎

熱浪人間 不需要換證。兩者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只是頒布的版本不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該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