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還需換成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嗎

時間 2021-06-19 02:39:46

1樓:熱浪人間

不需要換證。兩者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只是頒布的版本不同。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

該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2樓:續緣心理諮詢

一、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不需換成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因為他們是同一性質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

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第二十七條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原文出處:

隨遷的子女還需要獨生子女證嗎,獨生子女父母戶口隨遷需要哪些手續

根據個人需要辦理,夫妻終身只生育一個孩子,如果不再生育可以辦理獨生子女 後可以享受相關的獎勵政策。2017年博士後出站子女隨遷需要獨生子女證嗎 現在不需要獨生子女證了,並且也已經停止辦理獨生子女證了。獨生子女父母戶口隨遷需要哪些手續 13862590347林 一 獨生子女以 父母投靠子女 的名義向戶...

獨生子女死亡留下二代獨生子女可領獨生子女證嗎

錢昕妤和祺 對於職工死亡後是否享有沒有規定,職工死亡後與企業不存在勞動關係了,而獨生子女費是以勞動關係存在為前提的,因此很難再享有。 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獨生子女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以山西省為例,根據 山西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管理辦法 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

獨生子好嗎,獨生子女好嗎

我個人認為不怎麼好,因為獨生子如果家庭中生活環境不是很或父母親對小孩的教育與影響不是非常好的情況下,小孩子長大後在社會的適應能力都比較差,而條件好的成長環境中長大的,優越感有非常重,加入社會這個大家庭,抗風險能力非常弱。這對小孩長期的人生成長過程來說都是不怎麼理想的。除非父母親對育兒有非常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