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製作風向儀,簡便風向儀怎麼做

時間 2021-06-19 02:39:46

1樓:星空範文

風向、風速儀用於測量瞬時風速風向,具有自動顯示功能。主要由支桿,風標,風杯,風速風向感應器組成,風標的指向即為來風方向,根據風杯的轉速來計算出風速。

需要的材料有

易拉罐1個

筆筒2根

塑料板1塊

銅線1小節

螺母1個

鐵釘1根

用完的筆芯1根

把易拉罐剪成葉子狀,用小刀裁出大概6cm的筆芯,用熱熔膠連在一起,做成螺旋槳的形狀。如下圖:

把螺母套進去,在把打孔的塑料穿過去,用強力膠水固定。如下圖:

用熱熔膠把銅線和螺母粘在一起,在彎成上圖一樣,再用透明膠固定兩端,和筆系在一起。如下圖:

剪出長4cm的正方形,用熱熔膠粘在筆芯的後芯。如下圖:

找出它的中心點,打個孔。如下圖:

拼裝好,最後做個底架,做好固定。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利用excel製作氣象上風向頻率玫瑰圖的方法,它方便、快捷、美觀、實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木片或硬紙板

大頭針帶孔珠子泡沫塑料

木棍步驟:用木片製成風向標

用大頭針、珠子和木棍將風向標組裝好。(注意平衡,轉動靈活)固定在泡沫塑料底座上

原理:是採用力學的槓桿原理

簡便風向儀怎麼做

4樓:enjoy北極星

材料:一復張彩紙、一根吸管、一制

根筷子、膠水bai、正方形底座、剪du刀。

步驟:先把彩紙剪成三角zhi形和長方形dao,固定在吸管的兩頭,再從吸管中間部分的底部戳一個洞,洞要比筷子的細頭大。再把筷子的細頭插進洞裡,然後把筷子固定在底座上,最後再把底座的四條邊分別寫上東、西、南、北。

一個風向儀就完成了。

5樓:秦彥傑和田振

簡單:風車是最簡單的風向儀

自制簡易風向儀測風向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簡易

bai風向儀測風向的du原理:

感測器為機械轉動式

zhi感測器dao,感應距地面

內11m處的空氣流動,對空氣流動速度

容及方向進行檢測及光電轉換,並進行數字量化、時間平均、儲存等處理,再通過系統的通訊裝置及路由傳輸至室內氣象觀測工作站。室內資料處理工作站(dpu)計算並作出一個2分鐘平均風速風向報告,依據感測器5秒的風資料,產生陣風和不定風向的報告,並對應於跑道方向及側垂方向進行向量風的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為機械轉動

式感測器,感應距地面11m處的

空氣流動,對空氣流動速度及方向進行檢測內

及光電轉換

容,並進行數字量化、時間平均、儲存等處理,再通過系統的通訊裝置及路由傳輸至室內氣象觀測工作站。室內資料處理工作站(dpu)計算並作出一個2分鐘平均風速風向報告,依據感測器5秒的風資料,產生陣風和不定風向的報告,並對應於跑道方向及側垂方向進行向量風的分解。

10 27

下一條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方向感沒問題吧?原理我的解釋是;知道風是從那往哪吹…個人建議(如果想知道風的方向,多看看你的身邊的景物…它們會給你個好的答案)

小學四年級科學,製作簡單風向儀,應注意哪些問題

9樓:love就是不明白

1、放在空曠,寬闊的地方,保證風向儀能自由隨風旋轉

2、注意保持平衡,轉動靈活,減小摩擦。

3、固定泡沫塑料底座

簡單製作風向儀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張彩紙、復一根吸制管、一根筷子、膠水、正方形底座、剪刀。

步驟:先把彩紙剪成三角形和長方形,固定在吸管的兩頭,再從吸管中間部分的底部戳一個洞,洞要比筷子的細頭大。再把筷子的細頭插進洞裡,然後把筷子固定在底座上,最後再把底座的四條邊分別寫上東、西、南、北。

一個風向儀就完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看到小孩玩的旋轉飛車嗎,還更簡單的拿一面小旗子,就是一個風向儀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撕一條破布拿在手上就行了

怎麼做簡單早餐,怎麼製作簡單早餐!!

昆明美味學院 做法一1 紫米洗淨,加水20杯浸泡1小時,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煮30分鐘後熄火,放置半小時後,再重新 煮20分鐘直到米粒軟爛。2 加糖調味,煮勻後即可熄火盛出食用。做法二主料 紫米50g 大米50g 赤小豆20g 綠豆20g 核桃4個 輔料 糖1勺 水適量 做法 1.準備所有材料 2...

簡單好吃的櫻桃醬怎麼做,製作櫻桃醬怎麼做

獨手f天下 主料櫻桃800g 白糖100g 冰糖50g 水100g 檸檬半個 用料小祕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櫻桃醬的做法步驟 櫻桃醬的做法 11.將櫻桃洗淨 櫻桃醬的做法 22.櫻桃去蒂,用一根筷子抵住櫻桃的頂端,然後穿透櫻桃,從櫻桃長蒂的一端穿透出來,櫻桃核就很輕鬆帶出來了。櫻桃...

最簡單又好吃的冰淇淋怎麼做,如何製作簡單又好吃的冰淇淋?

榮望亭曹胭 食材用料 蛋黃四個 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牛奶250ml相剋食物 奧利奧餅乾兩片 櫻桃少許相剋食物 冰激凌的做法 冰激凌的做法 11.把需要的準備好。冰激凌的做法 22.蛋黃加白糖攪拌至發白 用打蛋器比較快 冰激凌的做法 33.過濾掉泡泡,放在碗裡。冰激凌的做法 44.把牛奶放在鍋裡煮開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