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塗改過是否有效 違法嗎

時間 2021-06-19 02:39:46

1樓:困難解決局

獨生子女證是以前法律規定,獨生子女家庭可以依法****,可以享受到規定的獨生子女政策的補貼。憑《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可領取獨生子女費以及一次性補貼,獨生子女證丟失後可以到原發證機關補辦。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國家贊沒有明確截至辦理獨生子女證的日期,因此是否可以繼續辦理以當地計生部門為準。

公民需要到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諮詢當地是否還可以繼續辦理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最後時間是什麼時候停止不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孩政策實施後(2023年1月1日之後生育)出生且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不予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政策,不再納入獎勵扶助和特別扶助範圍。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在2023年1月1日之前生育,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仍可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受理時間截至2023年6月30日(不同省份,截止時間略有差異,有的省份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有的身份未明確截止時間,有的省市如四川省等在6月30日的基礎上再延長乙個月)。已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鄉鎮(街道)計生辦申請補領新證,補領新證不受2023年6月30日的時間限制。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現在還有用嗎?

4樓:安巨集偉安瑩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現在還有用,每月有錢,退休時還給三千多元

5樓:窗邊那傢伙

有用啊,原來領取獨生子女獎勵費又沒生二胎的仍然領取。

6樓:民生為本

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以前辦的仍然有效!

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時間規定嗎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哪領取啊,什麼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男方戶口所在地的計畫生育辦,如果是村(居)管理,可先到所在村辦理,需要提供夫妻倆的**,戶口簿,結婚證,小孩如果還沒有落戶可用出生證代替。

8樓:平安年年

戶口所在地計畫生育服務站辦理,

準備小孩**,上環證明(或者結紮證明)

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還需換成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嗎

熱浪人間 不需要換證。兩者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只是頒布的版本不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該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

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 10

春風化雨時 獨生子女證是自願辦理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獨生子女證制...

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合法嗎,獨生子女是否無法繼承父母遺產?

當然合法,獨生子女不繼承父母的遺產誰繼承,當然父母的遺產並不只是子女可以繼承,還有父母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如果還在,他們也有權繼承。我認為獨生子女繼承附魔一遺產是合法的,因為父母賺的錢本來就是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心理是給孩子花的,這是獨生子女繼承他們的財產也是無可厚非的。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