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戶能否享受低保,父母離婚了獨生子女還能享受低保嗎?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法律沒有規定獨生子女戶就要享受低保,申請低保不是以子女的多少為標準,而是以家庭基準收入為標準的。

不同省份有不同的低保規定,但相差不大。

例如:《湖南省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規程》第十條持有本地常住農業戶口,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農村低保標準的村民,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可申請享受當地農村低保待遇。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是指具有法定的贍養和扶(撫)養關係、長期共同生活的成員。

具體有:夫妻;共同生活的子女(包括養子女、繼子女、非婚生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與父母雙亡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子女與父母、繼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與子女雙亡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姐與父母雙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弟、妹;其他經縣以上民政部門認定長期共同生活的成員。

第十一條 農村低保保障的重點物件是因病、因殘、因年老體弱致貧和生存條件特別惡劣導致家庭生活特別困難的農村困難居民家庭。

2樓:呆呆

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的家庭可以申請低保,跟獨生子女沒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戶在申請低保上可以優先考慮,但不是必須享受。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經濟生活水平和當地的政策了

父母離婚了獨生子女還能享受低保嗎?

5樓:愛喝粥

低保是按照家庭人均收入計算和小孩是否離婚關係不大。

國家規定需要滿足以下低保條件才可以享受低保待遇: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已經是獨生子女戶,但沒辦獨生子女證現在可以補辦嗎

千祺瑞 答 已經是獨生子女戶,但沒辦獨生子女證現在事實應該可以補辦。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在孩子滿14 16週歲 每個地區年齡限制不一樣 前申領獨生子女證才可以得到審批,如果您的孩子已經超過14 16週歲那就不行了,你可以到市 縣 計劃生育部門或是到市 縣 計劃生育部門...

獨生子女的村集體分紅能補領嗎,獨生子女享受不到集體分紅,怎麼辦

獨生子女證是享受獨生子女國家補貼的憑證,沒證應該不可以的,不過可以去申請,條件是你乙個小孩。還有40歲還沒到年齡吧。獨生子女的優待 一 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周歲止 二 女職工除享受本條例第二十條 第二十條 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

獨生子女注意啦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

有不少人會認為,獨生子女在其父母去世之後,應該享有父母房產的全部繼承權,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隨著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的父母老去,這個問題也成為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困擾。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來說說獨生子女房產繼承的問題,弄清結論以避免日後發生房產繼承糾紛。一 獨生子女能否全額繼承房產?事實上,如果獨生子女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