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燈籠怎麼做簡單一點,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時間 2021-05-14 18:28:24

1樓:曉紅答疑老師

1.首先準備一張尺寸為1:1的紙,將紙張對折,拆開之後另一邊也對折,再對折兩次,在上面畫兩個正圓並剪下來。

2.將正圓橫豎對折出痕跡後中心畫乙個點,順著邊緣的對折線到中心點折進去,其他的圓照做即可。

3.用雙面膠將對折好的正圓粘在一起,每五個一組,一共弄成三組,將邊緣粘在一起形成圓柱體,將粘好的物體再次連線在一起。

4.取一根繩子從中間穿過去,再取一張紙從五分之二處裁切下來,用剪刀簡稱條狀,取一截繩子,在一頭打乙個結。

5.空白處貼上雙面膠,將繩子卷起來粘住,繩子另一頭從之前粘好的那一組中間穿過去打死結,用雙面膠將邊緣與粘好的邊緣連線在一起就完成了。

2樓:李樹的戀愛

一步步教你怎樣做傳統摺紙花燈燈籠

中國人過的傳統節日裡面當然少不了的就是燈籠,在一些提倡學生動手能力培養的學校也少不了要求學生去做燈籠的手工。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用摺紙去做彩色的花燈燈籠,做起來非常的簡單,不管是學校還是家長都能做出來。掌握以後,以後再逢年過節都不用除外買別人做好燈籠了,自己動手就能隨心所欲的做得出來。

diy摺紙燈籠需要的原料:6色正方形紙張、剪刀、掛繩、竹棍。diy彩色燈籠摺紙製作具體步驟:

1、把紙張摺疊出交叉摺痕,把四邊的角往中間摺疊進去。

再把四邊的角往裡面摺疊,把一邊完全開啟。

2、按照**那樣把他摺疊好,把另外三個角也這樣摺疊,把摺疊好的正方形兩邊按照**那樣4個小正方形都這樣摺疊。

再開啟把他開啟往下壓進去,其他的也這樣摺疊。

3、反過來,把四邊的角往下摺疊進去。再反過來,這樣就摺疊好一面了。

把其他的5個顏色也按照剛剛那樣摺疊出來。

4、取出其中2個把他的角粘合起來,再把其他的組合粘起來,這樣就完成了燈籠了。

取出以前51費寶網教過的另外一種摺紙燈籠,用繩子掛起來,頂部再用繩子綁起來,再圈到棍子上,這樣燈籠就完成了。

5、想要省事一些,也可以將底下的方燈吊飾換成傳統的流蘇中國結,燈籠的顏色做成唯一的大紅色,也非常好看喜慶。

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3樓:紫月幽絮

把一次性紙杯杯口周圍的圓圈用刀割掉。

將紙杯周圍用剪刀剪成條狀。

把條形上方剪成尖角形。

將準備好的另外乙個一次性杯子的底部割下來,再用雙面膠將底部部分貼上到上圖的尖角方向。

把割了底的杯子的周圍剪一圈下來。

剪下來的一圈一次性紙杯用雙面膠粘上燈籠上。

整理形狀。

在頂部打乙個小洞,串上事先準備好的線,完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小時候,有夥伴沒有燈籠,乾脆把家裡的大搪瓷茶缸拿來,裡面放根短蠟燭,提著把子,也很開心!

怎麼做最簡單的紙燈籠

5樓:前歡

紙燈籠有許多種類,有吹氣的,有立體的,還有平面的。我選擇了做平面燈籠。我弄好了一張有精美圖案的正方形紙,開始摺疊了。

我首先把「正方形」著對角線對折再對折,找出中心點,把四個角向中心對折,接著把做成的「新正方形」底面翻轉過來。然後,我從容地兩次重複了上述的做法。最後,我把「終極正方形」的上下兩隻「耳朵」開啟,壓平,乙個精緻的紙燈籠就做好了。

為了讓燈籠更富於寓意,我用彩筆在它的**寫了個大大的「福」字。媽媽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樂開了花!我把「大紅燈籠」掛在客廳的頂燈下,心裡甜滋滋的,就像喝了蜜糖一樣!

我心裡氧氧的,手也是氧氧的,一口氣又折了好幾個......

小學生怎樣做卡紙燈籠簡單的方法

6樓:紫薯白薯胡蘿蔔

彩色卡紙小燈籠製作**:

1,準備20張左右的彩色卡紙,要長方形的,同時還需要膠棒一根,紅色細繩一根。

2,拿出一張紅色的卡紙作為打底,在卡紙的中間部分用膠棒塗滿。

3,將一些卡紙對折,依次貼在紅色卡紙中間,要貼的整齊些的哦。

6,在燈籠的上面一邊開乙個小洞,將繩子穿進去打個結,再將一張卡紙的一半撕成小條,用膠棒黏在燈籠的下面,作為墜子。

7樓:南霸天

1.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

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2.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

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乙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

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3.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乙個簡單電路。

8樓:蘇姐畫個圓圈侃娛樂

用卡紙做燈籠的步驟,你學會了嗎

紙燈籠怎麼做,紙燈籠的做法

做紙燈籠的材料 一次性紙杯兩個,剪刀一把,雙面膠,黃色的公尺奇膠帶紙,紅色的線,紅色的顏料,一副一次性筷子。步驟 方法 1.紙杯乙個。2.用剪刀把一次性紙杯均勻地剪成一條條。3.把紙條的這一端都剪細點。4.再用乙個紙杯,把底部剪下來並剪開與剛才的紙條等份,象個杯蓋。5.用紅線貫穿杯子和杯蓋,在杯蓋的...

紙燈籠怎麼做,用紙怎麼做燈籠

1 先準備好我們喜歡的顏色的卡紙 我選用紅色,比較喜慶 所需的主要材料有喜歡的顏色的卡紙 長方形 直尺 雙面膠 鉛筆 介紙刀。2 然後用尺子在每1.5釐米用筆做一個記號 你喜歡什麼記號就什麼記號,畫線最簡單 3 將紙對摺,另外再折到畫線的位置就ok了。4 用剪刀每隔1.5釐米剪一刀,兩邊剩餘不要剪開...

用書摺紙燈籠的製作方法,最簡單的摺紙燈籠做法

第1步 準備正方形彩紙12張,彩繩等。第2步 取一張彩紙,對角折,開啟再對角折出十字痕。第3步 兩角向內折。第4步 反面向內折。第5步 對折。第6步 開啟對折,兩邊向內折。第7步 開啟,按痕跡向內折兩角。第8步 兩邊互相插接。第9步 如圖插接。第10步 完成一片。第11步 如圖共做12片。第12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