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手工燈籠怎麼做

時間 2021-06-21 05:07:40

1樓:向日葵

準備材料:兩種顏色的彩紙各6張、鉛筆、剪刀、茶杯墊、膠水。

操作步驟:先用茶杯墊放在彩紙上面,然後用鉛筆畫圓,每張彩紙都一樣操作,然後用剪刀將彩紙剪成同樣大小的圓形。

將圓形彩紙對摺,從中間剪開,剪成半圓形。

在半圓形的紅點處,塗抹膠水

然後將每張塗抹好的膠水,按照相同位置進行貼上,一種顏色隔著一種顏色貼上,這樣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看。

然後將最後一張和最開始一張進行貼上、。

用剪刀剪一些小紙條,貼上在底部,剪一個稍微大點的小紙條,貼上在頂部,這樣一個完整的小型燈籠就完成啦。

燈籠,又稱燈綵,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在喜慶的節日人們都喜歡掛燈籠,做一個超簡單的燈籠,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吧。

2樓:

工具/原料:剪刀、膠水、鉛筆、直尺、圓規、彩紙、薄頁紙、細鐵絲、界刀、瓶子、蠟燭、子母扣等。

方法/步驟

1:剪刀、膠水、鉛筆、直尺、圓規、彩紙、薄頁紙、細鐵絲、界刀、瓶子、蠟燭、子母扣等。

2:用圓規在卡紙上畫一個長7釐米半徑的圓形,然後剪出,再畫一個6釐米半徑和1.5釐米半徑的同心圓。

3:用圓規將圓形分為12等分(每格30度角)。

4:按虛線部分用界刀切割出多個扇葉。外圍剪出牙口。

5:將扇葉向同一方面摺疊。

6:牙口向下折。

7:中間穿個孔安上子母扣。走馬燈圓頂就做好了。

薄頁紙裁剪為長20釐米,寬比走馬燈的圓周長一點。:刻出兩隻兔子或是直接在薄頁紙畫出喜歡的圖案。將兔子貼上在薄頁紙上,再剪出兩條黃色長條紙粘在薄頁紙兩端做裝飾。

將已裝飾好的薄頁紙貼上在圓頂邊牙口處。走馬燈圓筒部分完成了。用鐵絲做出支架,再做個蠟燭的支架,將支架套在玻璃瓶口上,點上蠟燭走馬燈就會轉動起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彩色卡紙,裁剪工具、鐵絲還有針(用來穿孔用)。

2、選兩張不同顏色的卡紙,按照圖上的標準再畫三條線。

3、裁剪成1釐米寬的條狀,用針在中間的線上鑽孔。

4、鐵絲長12釐米,前端捲曲,穿過卡紙,注意顏色交錯。

5、從最底下的紙條開始,依次將他們從鐵絲頂端穿過。

6、一個燈籠需要12條卡紙,兩種顏色各6條。

7、完成!

4樓:我叫醜面鬼

點蠟燭的:在燈籠內上方放個風車樣的紙片或塑料片,把它和燈籠用同軸固定好,就是說它們通用一根軸,是一體的。然後把蠟燭固定在燈籠底座上。

點燃蠟燭後熱空氣上升,推動風車扇葉,它與燈籠本身一體同軸,所以燈籠就自動轉動了,俗稱‘’走馬燈’’

手工燈籠製作方法簡單漂亮,怎麼做燈籠簡單又漂亮 最簡單的手工燈籠做法

小墨談社會 手工燈籠製作 教程第一步 準備材料 帶圖案的硬紙 或掛曆紙 2張 a4 硬紙 或售樓處宣傳彩頁 1張 a4 嬰兒撲粉盒蓋2個 剪刀 刻度尺 吸管 珍珠奶茶 筆 桌布刀 透明膠布 雙面膠 細紅繩 一元硬幣1枚。手工燈籠製作方法第二步 將硬紙粘成圓筒,再將有圖案的紙粘到圓筒表面。手工製作花燈...

幼兒園可樂瓶子手工製作燈籠怎麼做

幼兒園可樂瓶子手工製作燈籠的步驟如下 製作材料 易拉罐乙個 小刀一把 直尺一把 線繩。1 先把易拉罐的蓋子磨去 砂輪 磨刀石 平的水泥地都可以磨 2 用尺子和刀,劃定要切割的間距。3 根據切割線的痕跡,用刀一條條把原先定位的線切割開 易拉罐裡面可以墊乙個厚的布,防止割的時候凹進去 4 全部切完後,把...

紙燈籠怎麼做,用紙怎麼做燈籠

1 先準備好我們喜歡的顏色的卡紙 我選用紅色,比較喜慶 所需的主要材料有喜歡的顏色的卡紙 長方形 直尺 雙面膠 鉛筆 介紙刀。2 然後用尺子在每1.5釐米用筆做一個記號 你喜歡什麼記號就什麼記號,畫線最簡單 3 將紙對摺,另外再折到畫線的位置就ok了。4 用剪刀每隔1.5釐米剪一刀,兩邊剩餘不要剪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