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燈籠怎麼做,紙燈籠的做法

時間 2022-08-13 12:05:06

1樓:李超是超帥

做紙燈籠的材料:一次性紙杯兩個,剪刀一把,雙面膠,黃色的公尺奇膠帶紙, 紅色的線,,紅色的顏料,一副一次性筷子。

步驟/方法

1.紙杯乙個。

2.用剪刀把一次性紙杯均勻地剪成一條條。

3.把紙條的這一端都剪細點。

4.再用乙個紙杯,把底部剪下來並剪開與剛才的紙條等份,象個杯蓋。

5.用紅線貫穿杯子和杯蓋,在杯蓋的每一片上都貼上一塊雙面膠, 把杯子和杯蓋粘在一起。

6.為了穩固並好看些,膠帶紙又纏上一圈。

7.準備紅顏料、圖下的原料。

8.用一把廢舊的牙刷把顏料刷在燈籠上, 此時的燈籠因為濕而變軟,趁機把紅線收緊繫好疙瘩,燈籠就成型了。

9.用剩的紙杯剪成條捆成一束做燈籠的穗兒。

10.染成紅色後串好,用一根一次性筷子穿好,乙個燈籠做好了。

2樓:超級無敵神龍王

額不過我有其他的做法

自製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製作步驟:1、預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優美的小燈籠5、怎麼樣,美麗的小燈籠就好了,你喜歡麼

如何用卡紙做燈籠

3樓:喵喵x小咪

要過年了,自己動手製作乙個大氣的燈籠掛在家裡是不是會更加溫馨,有家的感覺呢,下面就教你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要認真學哦~  自製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製作步驟: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4樓:冬仔

1,先準備好我們自製紅色燈籠的所需的主要材料有卡紙、直尺、雙面膠、鉛筆、介紙刀。

2,在準備好的這張紅色卡紙上面,用直尺量一量,再用鉛筆畫個大概輪廓。

3,把卡紙兩邊各要留出1.0cm的邊,再按等分劃好若干條.05cm寬的議長形。然後用介紙刀切開橫線。

4,用雙面膠把介面處粘住。如下面**中所示。

5,把粘好的紅色燈籠卷一下,使中間切開的長方形卡紙呈弧形。

6,在把紅色燈籠豎起來,用手向下慢慢的壓一壓,讓中間的長方形卡紙所形成的呈弧形變大些。

7,這時的紅色燈籠是不是變得很像真正的燈籠呢,我看也很像。用邊角料剪成條作穗子,再貼上上合適的繩子,把它掛起來, 感覺小燈籠好可愛的,用卡紙做的紅色小燈籠就好了。

5樓:情感分析

如何用卡紙做燈籠,用卡紙做燈籠,可以將燈的樣子先記下來,然後用卡紙進行摺疊。

6樓:牌型好嗎

首先你要用薄薄的竹片給燈籠紮個造型,然後再用紙糊在上面。

7樓:蒙奇家的熊孩子

自己帶腦子學習方法郭富城休息

8樓:俟軍巨清霽

用卡紙做燈籠的圖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的是這個**怎麼做燈籠?

紙燈籠的做法

10樓:逆水適溫

做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紙,沒有正方形的其他的也可以,因為我們需要的是圓形紙,用正方形畫起來比較方便,我這裡做演示用的紙張比較小是10cm的,做出來的燈籠用乙隻手能托住,不算太大,所以你們可以用的紙張大一點,先再紙張上畫乙個圓,然後把紙張沿著畫線剪出圓形來。

紙張圓形剪好了之後,先把紙張橫向對折一次,接著再把紙張豎向對折,最後對折出乙個扇形的形狀來,然後接著把紙張橫向三等分對折。

對折好了之後,把紙張,翻到圓形的一面,然後在右邊一共是出現了5道摺痕,然後在第2道摺痕和第4道摺痕上塗上膠水,然後把紙張左右對折在一起。

前面的一步做好了之後,然後折同樣的18個一樣的部分,全部都按照上面的折到最後的樣子,然後在紙張的第2和第4道摺痕上塗膠水,然後紙張左右對折在一起。18個都折好之後,然後在紙張的右邊的第1道摺痕、第3道摺痕、和第5道摺痕,塗膠水,然後把其他的紙張粘在上面,新的一層紙張接著在第1、3/5道摺痕塗膠水,18張紙全部粘在一起。

最後在最上面塗上膠水,然後把紙張,首尾的紙張粘在一起,這樣乙個蜂窩球燈籠就做好了。

最後,再來做一下燈籠穗,再取一張長方形紙條,用剪刀均勻剪一道一道的細長條,然後卷起來,粘在一起,最後再繫上一根繩,掛在燈籠上。

11樓:藍色的風

工具/原料

鐵絲;紙;膠水;繩;輪子。

方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

2用鐵絲弄出兔子的組成部件。

3用線或者繩把介面處綁住。

4為燈籠貼紙,可以先在鐵絲上包一層薄紙,再貼外面的厚紙,就容易貼了。

5為兔子燈籠裝個輪子,就完成了。

12樓:僕祖延蓉蓉

用一張紅色的大紅包袋做成的乙個燈籠

如何製做傳統的紙燈籠,並且是使用蠟燭的那一種

13樓:鎴戜經鈭

紙燈籠的

來製作方法如自下:

準備的材料:

細竹條、鐵絲、膠水、半透明的塑料膜或者棉紙、剪刀、鉗子、卡紙、流蘇條。

方法步驟:

1、用鐵絲,作出燈籠的龍骨支架(可以做成簡單的立方體或圓柱體)。

2、用硬紙板剪出兩個方形或圓形大小合適的盤做底和頂。

3、頂盤的上面需要用鐵絲作出提梁,讓燈籠可以懸掛。底盤插上圖釘,可以裝蠟燭。

4、在支架表面塗上膠水後,將棉紙或者薄膜塑料包在外面。

注意:底板上最好在貼一層錫紙,以免蠟油浸透了紙板。

14樓:沉默先生

材料: 竹條復,棉線,膠製水,鐵絲,紗布,蠟燭,綿線bai,竹刨,剪du刀等。zhi

製作步驟:

1,將dao竹子放在蒸氣室內加熱半小時,然後取出,至於陰涼處晾乾,但不得過分乾燥,也不能放在強       光下爆曬。

2,用供禒垛溉艹防訛獅番餞竹刨刨去竹面粗糙的表皮。

3,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這要依燈籠的大小而定 。

4,編織方法:以交叉方式完成燈籠 。

5,燈籠中間,扎數圈竹圈於鄧籠上亦可 。

6,糊燈籠,先裱棉紗布,再粘二層做燈籠用的單光紙。

裱糊棉紗布要先將稀釋的膠水,均勻地平刷在骨架表面,再將剪好的紗布輕附在燈架上,再用刷       子沾膠水刷平,這裡要注意,刷平膠水的刷子必須是乾淨的刷子,否則,燈面將是一片髒亂。

同時,裱糊的紙也必須糊得沒有接縫才算真正的裱糊完成 。

7,將燈籠放在陰涼的通風處晾乾。

8,彩繪,彩繪依照個人的品位去所需的圖案。

9,彩繪後,依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書寫文字。

待文字,圖案完全乾後,再刷上一層桐油,然後待桐油陰乾,燈籠就大功告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紅色紙袋,剪刀,裁紙刀

雙面膠,紅 毛線,尺,筆

針,線,筷子

方法內/步驟

準備好紅色紙袋,剪刀容,裁紙刀  ,雙面膠,紅 毛線,尺,筆 針,線,筷子 等材料。

把紙袋拆開,修剪掉一些不要的部分,留下兩塊長方形的硬紙片。

在紙的反面距上下各1.5cm畫一條直線,再畫上若干豎線,如圖。

用裁紙刀將它們劃開。

其中的一片硬紙兩端粘上雙面膠,先粘好一邊,將上下留的1.5cm邊寬往裡折。摺好再將硬紙粘成乙個圓形。

把粘好的圓形放在廣告紙上,畫出乙個圓。圓的周圍粘上雙面膠,和燈籠的底部粘好,做成燈籠的底。

在頂端用錐子鑽幾個孔,把針穿上紅線從孔裡穿過去,再筷子上打結。

取適當長度的毛線繞幾圈,用針從中間縫個死結,並用剪刀把兩側剪開,做成紅色的流蘇。把針紮進燈籠的底部,再刺回來,來回兩次,流蘇固定在燈籠底部即可。

乙個簡單喜慶的燈籠就完工了。

可以在裡面放上一小截蠟燭,關上燈以後,會很美哦。

剪紙的燈籠怎麼做

16樓:鬥愛

1、準備好材料,剪刀、紙、筆、橡皮,沒有紅色的紙了,就用的白紙。

2、將紙張對折起來,用鉛筆畫出燈籠的圖案。

3、將燈籠以外的部分剪掉。

4、沿著劃線將燈籠剪出來,剪中間的月牙時,將紙稍微摺起來剪。

5、開啟剪紙,剪好的燈籠就出來了。

6、沒有紅色的紙,就用紅色的鉛筆塗了下顏色,過年時剪紙要用紅紙哦。

17樓:曩年

快到新年,一般都會有很多小夥伴剪紙~剪紙的手藝各有千秋~小編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簡易版的燈籠剪紙~最好是有大紅色的紙啦,小編的辦公室只有粉色的呢~

工具/原料

a4彩紙一張

鉛筆一支

剪刀一把

方法/步驟

第一,將a4粉色彩紙進行對折。你也可以是正方形的紙張,都是可以的哦~

第二,在彩紙的一面用鉛筆畫上燈籠的一半造型。注意燈籠下擺的穗子~

第三,用剪刀按照鉛筆畫的進行裁剪。

第四,剪出大致的輪廓之後,在下擺的中間再剪掉一列,這樣才覺得各個穗子之間是平分的。

第五,還是摺疊起來,在燈籠上方和下方用鉛筆畫出痕跡,作為區分燈籠上方下方和主體。並用剪刀剪除。

第六,將摺疊的燈籠水平摺疊一次,並在摺疊的四分之一面上畫上線條,可以是和小編一樣的波紋,也可以是弧形,也可以是複雜的花紋。

第七,按照上面畫出的線條進行剪除,剪刀剪的時候可以將鉛筆畫的痕跡剪掉。

第八,剪掉之後,進行,的過程中力度小點哦~看看,是不是很漂亮~

end注意事項

剪刀剪的過程中可以將鉛筆畫的痕跡剪掉~

摺疊的紙燈籠怎麼做

1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準備材料: 紙a4,尺子,剪刀,縫紉機, 膠水。

1、在第二個彩色樣本a4紙上打出上圖的虛線線條,然後沿虛線框架切割。

2、用針的背面和尺子沿著虛線框架摺疊出摺痕,你可以先沿著乙個邊製作出斜線摺痕,然後用針稍微雕刻紙張凸的對角線打褶,這樣你會得到很像鑽石三角形的紙張。

3、同樣紙摺疊完成後把它們壓折在一起形成乙個平面後,這樣你會得到邊緣形狀規則的菠蘿形紙張,把紙張首尾相連貼上在一起。當完成後,您只要在裡面放入帶有蠟燭的玻璃杯,手工摺疊整齊的紙燈籠完成。

兒童紙可以燈籠怎麼做 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準備12英吋x12英吋的彩紙(一張就可以做乙個燈籠)、尺子、切割墊、剪刀、美工刀、膠水、鉛筆等。拿出一張彩紙,把顏色面朝下,水平線標記出1.5、4.

5、6、7.5和10.5英吋的記號。

2、接著每隔1/2英吋標記垂直線(我通常會跳過此步驟,只需使用墊子上的網格線切割切口)。

3、把這兩條線中間的最左邊畫線部分剪去(注意看紅色線),同時把兩條線中間的其餘豎線都用刀裁開。

4、在上圖紅色線的格仔塗膠水。

5、卷起來貼上好,做成乙個圓柱體。在頂部和底部邊緣做乙個1/2英吋的切口,這有助於將它們摺疊起來。

6、把頂部和底部剪開口子的部分折進去。同時上下擠壓,做出燈籠形狀。

紙燈籠怎麼做,怎樣做紙燈籠

紙燈籠的做法如下 1 先找一張硬一點的紅色紙作為捲紙桶材料,再找兩張紅色紙,比紙筒硬紙大或長20厘公尺以上。2 將硬紙折成圓筒,圓筒兩端用訂書釘訂一下或用膠水粘牢。紙筒的圓周長應該小於薄紙的寬度。3 將兩張薄紙寬的方向兩端折一下 有輕微印記或用鉛筆畫一直線 然後用剪刀或裁紙刀將薄紙中間都裁成約1厘公...

紙燈籠怎麼做,用紙怎麼做燈籠

1 先準備好我們喜歡的顏色的卡紙 我選用紅色,比較喜慶 所需的主要材料有喜歡的顏色的卡紙 長方形 直尺 雙面膠 鉛筆 介紙刀。2 然後用尺子在每1.5釐米用筆做一個記號 你喜歡什麼記號就什麼記號,畫線最簡單 3 將紙對摺,另外再折到畫線的位置就ok了。4 用剪刀每隔1.5釐米剪一刀,兩邊剩餘不要剪開...

摺紙燈籠立體簡單做法,最簡單的摺紙燈籠做法

呼延掣 摺紙東莨立題,簡單做法就是早做好了燈籠架,然後把紙按著燈著架來剪裁,最後佔合就可以了 徐歆然 買這個的話應該就是先把電燈泡給點著,或者是用那些。蠟燭,然後再弄乙個燈籠型的紙就可以了。 哈爾和城堡 你首先可以將一張白紙對折,然後現在四角度對折一下,這樣的話就成為乙個立體的燈籠,特別的簡單,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