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書摺紙燈籠的製作方法,最簡單的摺紙燈籠做法

時間 2021-12-25 05:2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準備正方形彩紙12張,彩繩等。

第2步:取一張彩紙,對角折,開啟再對角折出十字痕。

第3步:兩角向內折。

第4步:反面向內折。

第5步:對折。

第6步:開啟對折,兩邊向內折。

第7步:開啟,按痕跡向內折兩角。

第8步:兩邊互相插接。

第9步:如圖插接。

第10步:完成一片。

第11步:如圖共做12片。

第12步:用膠水黏貼連線每片。

第13步:中間貼上上吊繩及吊穗。

第14步:黏貼完全部,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角插可以作(2個)

不過不知你為何要用書來作,作出來也不好看呀還有南瓜燈:

最簡單的摺紙燈籠做法

3樓:小小葉

先來看看摺紙燈籠所需的材料:正方形彩色紙12張。當然,另外也少不了膠水,還有流蘇裝飾哦~

下面就是這款漂亮摺紙燈籠的製作步驟:

第1步:

把彩紙對角折,開啟後再對角折,折出十字痕。

第3步:

反面向內折。

第5步:

開啟對折,兩邊向內折起。

第7步:

兩邊互相插接。

第9步:

乙個組合燈籠的小配件就折好了。

第11步:

像上圖這樣,用膠水把它們貼上起來。

第13步:

超有節日氣氛的小小燈籠就折好啦,中秋、春節、元宵都可以拿出來掛起哦!

摺紙燈籠立體簡單做法

4樓:呼延掣

摺紙東莨立題,簡單做法就是早做好了燈籠架,然後把紙按著燈著架來剪裁,最後佔合就可以了

5樓:徐歆然

買這個的話應該就是先把電燈泡給點著,或者是用那些。蠟燭,然後再弄乙個燈籠型的紙就可以了。

6樓:哈爾和城堡

你首先可以將一張白紙對折,然後現在四角度對折一下,這樣的話就成為乙個立體的燈籠,特別的簡單,特別的方便。

7樓:植宇文

先用竹籤把大致的框架先搭好,再用紙糊上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立體簡單的做法 網上搜一下 有很多方法的會告訴你

9樓:半杯紅酒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種元宵節燈籠新的開啟方式,製作乙個精美的立體摺紙燈籠製作方法。

1、準備一包正方形的摺紙,剪刀,一條流蘇。先取出一張摺紙,用剪刀裁成大小相同的兩部分。

2、將裁剪好的兩部分,分別折出兩個十字形的痕跡。如圖所示。

3、取出其中一張摺疊好的摺紙,沿兩個十字形的中心摺出與窄邊平行的摺痕,然後向內折一邊。

4、另一邊用同樣的方法向內折。

5、把內摺邊的另外一邊向外摺出乙個三角形,兩邊同樣方法折。

6、將第五步摺疊的部分,把外邊沿著第五步摺出的痕跡內折小三角。兩邊折出同樣的小三角。

7、在第六步的基礎上,再次內折小三角。

8、把第三步內折的部分向外摺出三角形,兩邊相互插進去固定摺紙。如圖所示。

9、取出第二步裁剪出的另一半摺紙,折出兩個相對的大三角,將第八步摺好的摺紙放在中間,把大三角的角插入第七步摺出的小三角的下邊固定。

10、將摺紙翻過來,折成乙個小正方形留用。

11、用同樣的方法再摺出兩個,將三個摺紙插在一起,組成乙個中間是金字塔,外邊凸起的形狀。

12、再摺出21個第十步摺出的形狀,一一連線固定。最後再接上流蘇,如果想要手持的話,可以用摺紙捲出一根紙棍,用來提燈籠。

總體來說,這個立體燈籠在製作上比較麻煩的,但勝在很精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行選取顏色搭配。如果有元宵節晚上想要拿出去炫耀的網友,可以在製作這個燈籠的時候選用透明材料製作,在選用內部燈泡的時候選用色彩斑斕的。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用旋轉燈泡,那樣更加漂亮。

如何做摺紙燈籠

10樓:雪琳戀庚

所需材料:一張白色正方形紙片(最好選用白色或者透明的紙)具體步驟:

1將白紙對折,成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2其中乙個斜角折到直角處,翻到另一面,將這個斜角也折到直角處。

3成乙個新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4四個斜角分別折向直角,形成乙個正方形。

5四個直角分別折向中間那條線,形成乙個六邊形。

6六邊形的直角處,折起乙個小角,總共四個小角。

7將四個小角塞進小孔裡面。

8六邊形的其中乙個直角有乙個小孔,此時只要輕輕一吹,小燈籠就做好了。

11樓:花朵兒手工

摺紙教程:教你用紙做燈籠

如何製作摺紙小燈籠

12樓:house亮亮亮

第一步:拿一張任意大小的紙,將它裁剪成正方形。如果本來就是正方形就更好了。

2第二步:將裁剪好的正方形紙沿兩條對角線對折,然後中間合攏到一起,如圖所示。

3第三步:將四條邊角按如圖摺疊。注意每邊都對齊。

4第四步:將摺疊的每條邊都再往下折。如圖。

5第五步:將左右兩邊往裡折,也就是上一步中的反面折,注意四面都是如此重複的。下面第一幅圖是如何折,第二幅是折好後的樣子。

6第六步:將每個角都折好開啟。為了美觀,注意尖角都要折出來。

7最後一步:尖角摺好後,就是將燈籠吹起來。如果想掛起來,還可以利用線和邊角料將它掛起來。

end注意事項

每一步都要盡量折整齊,這樣才會美觀

可以用不同顏色,不同材質的紙來折

13樓:好幼師

手把手帶你用紙一起做手工

摺紙燈籠立體簡單做法,最簡單的摺紙燈籠做法

呼延掣 摺紙東莨立題,簡單做法就是早做好了燈籠架,然後把紙按著燈著架來剪裁,最後佔合就可以了 徐歆然 買這個的話應該就是先把電燈泡給點著,或者是用那些。蠟燭,然後再弄乙個燈籠型的紙就可以了。 哈爾和城堡 你首先可以將一張白紙對折,然後現在四角度對折一下,這樣的話就成為乙個立體的燈籠,特別的簡單,特別...

簡易燈籠製作方法,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製作過程比較簡單 1 準備材料 10根15厘公尺的小木棒,5根20厘公尺的小木棒,1根30厘公尺的小木棒,5根小鐵絲,10個橡皮筋,1根蠟燭,1個礦泉水瓶蓋,1小塊硬紙片和膠水,1張薄紙。2 用10個橡皮筋把10根15厘公尺長的小木棒搭成2個五角形,然後用5根20厘公尺長的小木棒一根一根的連著五角形...

紙燈籠怎麼做簡單一點,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曉紅答疑老師 1.首先準備一張尺寸為1 1的紙,將紙張對折,拆開之後另一邊也對折,再對折兩次,在上面畫兩個正圓並剪下來。2.將正圓橫豎對折出痕跡後中心畫乙個點,順著邊緣的對折線到中心點折進去,其他的圓照做即可。3.用雙面膠將對折好的正圓粘在一起,每五個一組,一共弄成三組,將邊緣粘在一起形成圓柱體,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