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孩子滿週歲多幾天,起訴離婚會判給母親嗎

時間 2021-10-18 08:16:33

1樓:聖閒華

按照法律規定不滿兩週歲的孩子都會依法判給女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一下會直接判給女方

小孩2週歲內離婚後一般都會判給母親麼?

3樓:贏了網

法律的規定也是要依據實際情況的,如果2週歲多一點,平時母親孩子帶的比較多,雙方經濟能力相當,可以在法庭上向法官陳述以上情節,法官會依法作出判決。

我要起訴離婚,孩子12歲,離婚孩子應該怎麼判

4樓:華律網

最高人民法copy院規bai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

du子女撫養問題

zhi,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dao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十週歲以上,雙方對撫養權歸屬發生爭執的,要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因此,如果孩子已經十週歲或者更大一些,要爭取到孩子撫養權,必須得到孩子的認同,讓孩子更願意跟母親一起生活。

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酗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

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樓:貧血去

法院會根據雙方生活和工資水平 認為哪一方給孩子更好的環境 就判給誰 不會因為感情好不好 十二歲了 有點主見 這也說不清

三週歲孩子,父母離婚孩子會判給誰

6樓:皆有可能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三周歲孩子,父母離婚孩子會判給誰

皆有可能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

離婚會傷害孩子嗎,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不會。既然過不下去,那就離婚。在一起總吵架,對孩子也沒啥好處。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要看具體情況的。1 如果是一對成天吵吵鬧鬧,夫妻感情已經破裂的夫妻,不離婚可能對子女也不一定好。2 如果是夫妻倆人都很愛自己的子女,離婚後,對子女的傷害肯定是較大的。3 如果是子女還很小...

坐月子期間老公家庭暴力,我要起訴離婚,孩子會判給誰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的通知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