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同意離婚但是不見面可以離婚嗎

時間 2021-10-18 08:16:33

1樓:華律網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構成法院認定夫妻感情破裂的標準。這個規定有三個要件,一是要分居滿兩年;二是分居因感情不合引起,而不是其他原因,如工作調動等因素;三是即使符合前面兩個要素,也僅是屬於被法院認定感情破裂的標準之一,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方提出感情不合導致分居滿兩年以上,需要有證據證明,並被法院採信,繼而可能法院支援主張離婚一方當事人的訴訟請求,判決離婚。有此當事人諮詢分居二年是不是就自動解除婚姻關係,沒有法律有此規定。

離婚也以*****為準(如果是訴訟離婚,則以判決書為準)。所以說,結婚和離婚都需到相應部門辦理書面手續,故不存在所謂「自動解除婚姻關係」的說法,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

2樓:

一定要見面的。

如果協議離婚的話,需要簽訂離婚協議,持此並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兩人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通過訴訟離婚的,需要身份證、結婚證、訴狀,可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

3樓:劉會波律師

不行,除非有及特殊情況,不然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男女雙方都應當到場。

4樓:真遊吟假詩人

可以的,只要有委託人就好了。不過離婚要慎重,畢竟曾經深愛過。

5樓:匿名使用者

辦離婚手續的時候必須雙方在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律師不就好了,反正都是檔案工作,而且都同意了。

當然,離婚證還是得本人領。

7樓:合肥科悅文化

當然需要見面了、除非雙方都在考慮情感方面的事情

8樓:baby甄惜

電視上不見面就離婚的多了去了

雙方同意離婚,但是雙方都要孩子撫養權,小孩12歲,男方有穩定工作,女方沒有工作,女方怎麼樣獲得撫養權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司法解釋,12歲的小孩子在父母親離婚時跟誰要聽小孩子自己的意見,也就是說孩子的撫養權判決給誰要尊重孩子的意見。因此如果你想要孩子的撫養權,就要爭得孩子的同意,願意與你一起生活,作為女方來說也是一樣的。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律師回答如下 在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有...

雙方同意離婚有個二歲女兒,男人需要付多少撫養費

曹培公升易學網 離婚時,不撫養孩子的一方應當給付的撫育費標準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20 30 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孩子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此外,夫妻可以約定...

雙方同意離婚,有孩子不到一周,請問孩子誰待,和父母同住,資產怎麼算

孩子沒過哺乳期,法院不會同意離 婚,除非女方堅持!男方是沒有權利提出離的!孩子2歲以內都會歸女方撫養,這是新婚姻法規定的!男方必須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和教育醫療等費用!支付額度和支付方式雙方協議解決,達不成協議可以上法院申請司法仲裁!兩人婚內共有財產原則上一家一半。一般情況下孩子歸誰,就會多分一點,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