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男方有外遇,女方為了爭家產不同意離婚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8:17:34

1樓:大律師網

一方不同意離婚,可以直接起訴離婚,這樣你們的共同財產會得到法院的公平判決。

一、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可以訴訟離婚或者協議離婚。

登記離婚,夫妻雙方協商一致,即可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協商一致的內容,應該體現在離婚協議上,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離婚意思表示、撫養權歸屬、撫養費給付、財產分割等。

訴訟離婚,夫妻雙方不能協商一致,只能去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裁決是否准予離婚,同時會裁決撫養權歸屬、撫養費給付、財產分割等問題。

二、《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樓:free悠悠飄然

為了爭家產不是更應該同意離婚嗎?這樣就可以分割父妻共同財產,外遇的話你還能多分點啊!

3樓:鄭州李克鈺律師

可以起訴離婚的。離婚和分財產是兩碼事兒。

男方有外遇女方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對 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因此,起訴離婚需要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原告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結婚證及影印件,到被告住所地起訴立案,如果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到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

5樓:對面來了個誰

你要知道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情一定會有乙個前因,不是說兩個人過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就發生老公出軌的事情。一定是有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才最終導致了現在的結果。你分析下你們的問題是因為什麼導致,如果實在過不下去,那就分居吧,以後會視為自動離婚

6樓:瘋道雲

最好的辦法分居,分居達到一定的時間離婚自動生效。

7樓:你tm太機智了

現在離婚不是一方同意就可以了嗎?

女方出軌,男方要求離婚,女方不同意該怎麼辦

8樓:贏了網

針對您的描述,從法律的角度為您作如下分析:您想離婚,女方不同意的,您可以直接去女方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

女方想離婚,但是男方不同意該怎麼辦

9樓:熱情的冰兒

1)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則協議離婚已經不可能了,只能訴訟離婚;

2)訴訟離婚必須有訴訟條件: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3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如果沒有明顯的上述訴訟條件,則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可能會不予支援,你可等判決書生效後六個月再行起訴,第二次法院一般情況下會判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還是建議您可以再和男方協商,雙方自願到民政局協議離婚即可。

其次,若男方堅持不同意,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法院一般會先進行調解,若夫妻雙方感情真的確以破裂,無修好可能,即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即您們的情況符合《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以下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五)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最後,如果第一次訴訟沒有判決離婚(一般情況下第一次訴訟離婚是不判決離婚的),若還想離婚,可以盡多收集一些證明感情破裂的證據,可以在6個月後再次提起離婚訴訟,判決離婚的可能性會相對高一些。

11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如果不能協議離婚,可以起訴離婚。如果雙方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或者有法定離婚情形,法院是會支援的,但是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k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無法協議離婚,只能到男方戶籍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要求離婚。

13樓:耿瑤

離婚只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二是訴訟離婚。 夫妻雙方針對離婚達成離婚協議,可直接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部門發放《離婚證》。

如果雙方達不成離婚協議,就不能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此時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由人民法院進行判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可以直接到當地法院起訴離婚讓法院判離婚那女雙方都沒有異議罪公平了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協議離婚不成可以起訴離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離婚及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問題達不成一致

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法院會根據夫妻感情是否徹底破裂來判決離婚或者不離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離婚啊,一般離婚被認可的理由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起訴離婚一般情況下,一次不會判的,二次再起訴的話就直接判離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打官司,或者向法院提離婚,然後分居兩年,然後你再要求就自動離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外遇出軌、家庭暴力、吸毒賭博等惡習,分居兩年,訴訟離婚。

其實,離婚可能只是一時衝動,先冷靜一下,過了這股非離不可的勁兒之後,再來想離婚可能比較好。如果真的是遇到過不下去的事情,多和家人朋友交流一下,看看事情嚴重程度再想離婚的方式,可能會比較好。祝你幸福

20樓:北京劉輝律師

女方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

21樓:百味時光機

分居時間超過三個月可以起訴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22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協議不成起訴離婚。由法院判決

23樓:拍死烏龜

如果之前分居了的話,可以向法院申請上訴

24樓:

什麼原因想離婚?這是關鍵問題。

25樓: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有以上一條件即可離婚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27樓:匿名使用者

帶戶口本身份證到法院起訴

28樓:續緣情感學堂

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表達自己的離婚請求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9樓:中原小象

可以去當地法院起訴。

男方想離婚女方不同意,怎麼辦

30樓:

可以申請離婚啊,到時候法院會進行調解,若調解無效,就可以離了。

女方有外遇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自己搞外遇以屬不道德,還想隨隨便便就離婚,好去和姦夫開心哪那麼便宜的事,好歹也賠償人家的損失吧? 岸百旗 男方不願意離婚,女方想和誰發就要離婚 先回答三樓的問題再說吧, 難道樓主想做謝庭封? 羿愷熊珠佩 在中國目前離婚只有兩種方法,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 籍秀肥安柏 不同意離婚,想離的一方只能去法院起...

如果女方想離婚!雙方父母都不同意!男方也不同意!還有兒子怎麼辦

與風逐 不行就上金牌調解。兩口子,如果不是到了不了挽回的地步,還是建議複合吧,能走到一起不容易,組織一個家庭更不容易,況且為了孩子也不應該輕易離婚啊! 除非分居2年起訴。不然離不了,法院也不受理,兒子的話,約定孩子撫養權,不撫養的一方支付撫養費直到孩子18歲。另外家裡都不同意離婚,必然有考慮的。還是...

男方要離婚女方不同意該怎么辦,男方要離婚女方不同意該怎麼辦

男方可以在和女方無法達成離婚協議前提,或女方不願離婚前提,到法院起訴離婚。只要男方有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在法院調解無效前提下,法院會判決准予離婚。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