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他喜歡去讀書

時間 2021-10-18 08:16:33

1樓:兒童英語王禹

那你可以跟寶寶談談,他在幼兒園裡面是不是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將心比心,如果我們在工作崗位遇到了排擠或者是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也會產生退縮的心態,我覺得您可以在跟寶貝談心之後,還可以跟當班老師進行溝通,在一些可行的情況下盡量給您的孩子以關注。注意寶寶的細節行為進行賞識表揚。

這樣,很快您的孩子不僅愛上幼兒園並且還能積極主動的要求盡快入園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妹妹也是不喜歡上學,整天哭,在家說的好好的,一到學校說反悔了,兩個眼睛腫的n大。她脾氣可賴了,但是我小時候可是整整哭了2年,根本就和媽媽見不上幾面,都是奶奶老老看著我,是不是由於(1)孩子不合群;(2)幼兒園內有某些因素使孩子不願去。後者得由您自己去了解。

造成幼兒不合群的原因很多,要針對原因找出糾正、教育的措施。如果是孩子長久獨居,加上父母不善交際,很少與外界接觸,不習慣與陌生人交往,形成孩子性格孤僻。那麼,父母在孩子的穿著、言談、舉止、生活習慣等方面應設法與周圍的孩子保持一玫,減少孩子因為與眾不同而產生不自在的感覺。

可適當地鼓勵孩子邀請一些小客人來家作客,家長要熱情招待,為孩子作出榜樣。早上到幼兒園時,可邀鄰近的小夥伴同行,買了新玩具與小夥伴一起玩,以使幼兒逐漸習慣並適應集體生活。如果孩子在家中較活躍,在集體中卻不聲不響,那多半是因孩子在家中經常聽到父母的讚揚,到集體中感到自己不如同伴,因而喪失了自信心,遇事退縮。

大人要與教師配合,發現和利用孩子某一長處,讓他在集體中顯示出來,當他受到教師和同伴的讚揚時,便會有信心,也能與同伴自在地相處了。如果孩子與同伴相處中因不肯吃虧而造成不合群,那末家長應對孩子嚴格要求,並為孩子創造與小同伴玩耍的條件,這樣就有助於孩子與夥伴和睦相處,建立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讀書方面培養他的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查查他為什麼不想去,是不是被欺負了

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啊

那你可以跟寶寶談談,他在幼兒園裡面是不是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將心比心,如果我們在工作崗位遇到了排擠或者是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也會產生退縮的心態,我覺得您可以在跟寶貝談心之後,還可以跟當班老師進行溝通,在一些可行的情況下儘量給您的孩子以關注。注意寶寶的細節行為進行賞識表揚。這樣,很快您的孩子不僅愛上幼兒園...

孩子上幼兒園焦慮怎麼辦,小孩上幼兒園分離焦慮症怎麼辦

仔細聆聽孩子的心聲給予理解 3歲左右的孩子,一直都是在爸爸媽媽的關心疼愛下,呵護長大的,對於突然要上幼兒園,離開父母,跟老師和其他的小朋友過集體生活,一定會感到不安。他小小的腦袋裡面一定有不少對於幼兒園的好奇和恐懼,甚至是排斥,此時父母一定要耐心的聆聽寶寶的話,一一解答他的問題和顧慮。客觀的,認真的...

寶寶不愛去幼兒園,老是哭鬧怎麼辦?

對於這樣的情況,家長可以跟寶寶進行有效溝通,說明上幼兒園的必要性,也可以採用相關的激勵政策,有效激發孩子的學習積極性。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安撫寶寶的個人情緒,對他輸入正確的思想,告訴他學習的重要性,盡量在家長的陪同下讓他感覺到上學的快樂,然後讓他改變這種壞習慣。可以和孩子說幼兒園有非常好的老師,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