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不經雙方同意事故科可以還車嗎

時間 2022-08-24 08: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車的,扣押車輛是為了對車輛做進一步的鑑定,像車速,剎車系統等,鑑定後根據現場的綜合情況作出事故責任劃分,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後,就可以放車了。這個不需要傷者同意。但傷者在拿到認定書的3天內,可以像法院提出保全肇事車輛,法院要是批准了,那麼就會繼續扣押車輛,否則就可以放車了。

就是車輛被保全了,肇事者也可以交保證金把車開走。

扣押車輛的目的是為了劃分事故責任。所以放車時不需要傷者同意。

2樓:天蟾如月

事故科還車是正常的職務行為,與任何其他人無關。

交通事故雙方同意和解,但交通隊不放車,合理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是正常程式是個藉口。

雙方和解了,有協議,當事雙方一起去交警隊簽字,交警隊應當放車。

但車放了,將來雙方又扯皮,交警隊不會管了。

交通事故對方不肯去事故科處理,保險是不是永遠不能陪

4樓:沒有法的社會

1、事故發生後,交警部門對現場進行勘查,對車輛進行檢驗,並進行必要的調查取證後,依法作出事故認定書。

2、當事人收到事故認定書後,可以申請交警組織調解。不申請或者調解不成的(正如你說的不肯去處理),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損失。

3、起訴時,將交強險的承保公司一起列為被告。

4、起訴時,除了提交起訴狀以外,還要提交事故認定書、交強險保單(可在交警隊影印)、事故車輛行駛證(可在交警隊影印)、駕駛人駕駛證及身份證(可在交警隊影印)以及損失憑證(如醫藥費發票、清單、病歷、疾病證明書等)。

5、按規定向法院預交訴訟費(一萬元以下的交50元,超過一萬的: 10萬元以下按標的額×2.5%-200元; 20萬元以下按標的額×2%+300元; 50萬元以下按標的額×1.

5%+1300元……如果家庭經濟困難,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免交。

5樓:超人影視娛樂

當事人收到事故認定書後,可以申請交警組織調解。不申請或者調解不成的(正如你說的不肯去處理),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損失。

起訴時,將交強險的承保公司一起列為被告。

起訴時,除了提交起訴狀以外,還要提交事故認定書、交強險保單(可在交警隊影印)、事故車輛行駛證(可在交警隊影印)、駕駛人駕駛證及身份證(可在交警隊影印)以及損失憑證(如醫藥費發票、清單、病歷、疾病證明書等)。

事故發生後,交警部門對現場進行勘查,對車輛進行檢驗,並進行必要的調查取證後,依法作出事故認定書。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不全沒法給你賠的,你要注意處理期限,一般事故發生後多長時間內如果沒有處理好就不能辦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事故認定書,就可以直接起訴要求賠償。

發生交通事故,如果雙方有糾紛,又沒有達成一致協議,交警可以放對方的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只要責任認定書出來就可以放車,不管雙方有沒有達成一致。扣車目的是為調查取證,不是為了增加雙方賠償的籌碼。

交通事故對方不簽字可以提車嗎

9樓:夏天要吃菠蘿

事故認定書是交警部門依照法律賦予的行政職權作出的,無需雙方當事人簽字認可。

1、交警在查明事故原因後應當出具事故認定書,一方不簽的,不影響事故認定書的效力。

2、按照目前法律之規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交警無權扣車,且應當及時出具放車單。

3、如果受害方害怕最終得不到賠償款的,應及時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在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可以要求交警放車!交警扣車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取證調查交通事故原因,如果事故原因已查明,交警無權再扣車。交警對雙方賠償問題,只有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才組織調解。

交警是無權以賠償未談妥為由扣你的車。遇到此類問題最佳方式:先找辦案民警,要求出具責任認定書,並要求辦理放車手續。

10樓:杭州律師鄭君

1、交警在查明事故原因後應當出具事故認定書,一方不簽的,不影響事故認定書的效力。

2、按照目前法律之規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交警無權扣車,且應當及時出具放車單。

3、如果受害方害怕最終得不到賠償款的,應及時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11樓:

對方簽不簽字,與能否提車沒有必然聯絡,交警只是通過用這種的方式來催促雙方簽字結案而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之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此外根據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生理、精神狀況、人體損傷、屍體、車輛及其行駛速度、痕跡、物品以及現場的道路狀況等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五日內指派或者委託專業技術人員、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

檢驗、鑑定應當在二十日內完成;需要延期的,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十日。檢驗、鑑定週期超過時限的,須報經省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直白的說,扣車是因為檢驗鑑定需要,檢驗鑑定結束後即必須不再扣留。

在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可以要求交警放車!交警扣車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取證調查交通事故原因,如果事故原因已查明,交警無權再扣車。交警對雙方賠償問題,只有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才組織調解,交警是無權以賠償未談妥為由扣你的車。

遇到此類問題最佳方式:先找辦案民警,要求出具責任認定書,並要求辦理放車手續。如果不給解決,建議你到交警局信訪辦投訴(也可直接找該交警的領導諮詢)。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警已經對交通事故作出責任的鑑定,不管交通事故當事人簽不簽字,不影響交通事故認定書的效力。當事人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有異議的,應該接到認定書3日內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

相關規定:

1、《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八條規定,自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

因扣留車輛發生的費用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承擔,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當事人領取,當事人逾期未領取產生的停車費用由當事人自行承擔。

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領取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13樓:藍月可兒

可以的,一般在對方提車前,交警隊給另一方送達乙個保全通知,如果不申請法院保全的話,只要肇事方要求提車交警隊必須要放車。

車輛出交通事故如果雙方沒有協商好,車輛可以放行嗎

14樓:

肯定不行啊 得等交警到現場處理。要不就自認倒霉自修自的,小心你先走了 人家報警說你肇事逃逸

出了交通事故後,經事故科與雙方調解好以後,在簽訂調解書時應該注意哪些必要的問題以便事後有什麼不必要

15樓:沒落的王族

應注意以下幾點:

1、甲、乙雙方主體資格是否適格,簡單講就是是否有權利簽訂調解協議;

2、協議內容是否符合法律規定,是否存在違法內容;

3、賠償專案以及金額是否顯失公平,是否存在重大誤解;

建議雙方簽訂調解協議後,由交警部門的仲裁委或者法院出具調解書。

發生交通事故後對方不協調,他被扣的車可以開走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事故責任鑑定書出來5日內就可以開車走了。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交通事故立案後雙方同意撤案可以撤案嗎

知識青年 可以。在交警隊裡立案後情節情節輕的可以撤案,具體有兩種情況 1 如果不構成刑事犯罪的,只涉及到民事賠償,當事人就事故賠償已經協商成功的,可以向交警說明情況,要求撤案。但如果存在違法行為需要處罰的,交警仍應予以處罰。2 如果已經涉嫌刑事犯罪或者涉及到行政處理,原則上不可以撤案。交通肇事如果構...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 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 罰款200 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為所愛的奮鬥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聊城平安石素珍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 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 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 若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