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酒店裝修設計應注意哪些細節,商務酒店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什麼樣的特點

時間 2022-08-24 08:45:10

1樓:東嘉珍瑞

寬敞典雅的入口很重要,會給客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過於狹小、侷促的人口會讓人感到非常難受。

大堂中總台是必不可少的最主要場所,如果條件許可,其位置應盡可能不要面對大門,這樣既可以給在總台辦理相關手續的客人乙個相對安逸的空間,同時又可以減少過濃的商業氣息。

對於規模較小的酒店,商務中心可與總台相鄰,以節約人力,而規模較大的酒店商務中心與會議中心安排在乙個區域內是理想的選擇。

(三)大堂吧的功能不宜過於單一

(1)根據酒店的實際客**量,大堂酒吧面積與客位數應與其相吻合。

(3)如空間不大或位置不相對具有私密性,建議不設酒水臺,有服務間即可。

大堂的公用衛生間也是設計中的乙個重點,應注意:

(2)水嘴、小便斗建議用感應式,這樣比較衛生。

(4)坐廁應採用全封閉式,相互間的隔斷應到頂,以增加私密性。

(6)搭配和諧的石材牆及地面可有效提公升衛生間的檔次。

小商店或精品屋是酒店大堂中的功能之一,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商店主面不宜對向大堂。如能將其安排在客人必經的通道上,不僅可以弱化商業氣息,而且可使商店產生良好的效益。

這些區域實際上是大堂空間的延伸,對於整個酒店形象及品質來說非常重要。宴會預訂最好安排到獨立的房間內,這樣相對安靜並體現對客人的尊重,盡可能避免在大堂放置預訂臺。

(六)大堂的整體適度

(1)氛圍營造並體現大堂風格的各類活動家具要求應既美觀又舒適,由室內設計師統一設計款式,並挑選布料,由家具廠統一定製,不可隨意在街上採購,同時藝術品陳設更應由藝術品**商在室內設計師的總體構想下定製。

(3)重視色彩的運用。大堂的色彩不能走兩個極端,色彩太單一,會使人乏味;但色彩過於繁雜,又容易使人心浮氣躁。最好將大堂統一在乙個色調中,同時通過布藝靠墊等進行調節,再對藝術品的顏色重點處理,這樣容易產生比較理想的效果。

(七)重視酒店導向系統的設計

2樓:西安辦公室裝修工裝

商務酒店裝修設計效果應該更為豐富,能夠滿足現代城市娛樂消費的需求,設計的效果體現了生活方式的內涵。因為酒店本身是一種藝術創作,而我們的創作通常是一種高於生活的活動,所以會受到朋友們的追捧。在這裡,提醒業主們,在設計過程中,除了細節的設計外,還要注重生活方式的設計。

在商務酒店裝修設計中,我們應該為設計師設計更多的生活內涵。在設計階段,設計師必須能夠及時有效地進行溝通和討論,以確定酒店業主的功能和設計。這些工作完成後,在設計過程中,要注意酒店的各個空間的具體劃分。

酒店裝修講究設計理念,設計不好,裝修不好。大家都知道,酒店是人們遇到城市壓力的地方,所以這裡的裝修需要創新和創造!

在現代城市生活中,人們的追求和要求都比較高,所以在商務酒店裝修設計過程中,必須注意顧客的需求。讓空白解釋設計,使用整個畫布,天花板和地板是設計的要點。不同的酒店設計風格和元素是相互關聯的,合理的設計資源被用來突出設計的亮點。

商務酒店裝修設計細節決定酒店裝修效果。把握設計的細節,使設計更貼近我們的生活,使靈感從生活中得到,高於生活,這是最高層次的設計,也是在裝修中應重點把握的地方。

商務酒店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什麼樣的特點

3樓:上海千祥裝飾

酒店裝修需要注意很多細節,特別是星級酒店裝修。

一、酒店客房裝修細節

1.客房地面最好使用耐水耐髒材料,因為某些客人會開著衛生間的門淋浴或洗手,這樣水會濺出或由客人的頭髮帶出;

2.衣櫃的門不要發出開啟或滑動的噪音,軌道要用鋁質或鋼質的。因為噪音往往來自於合頁或滑軌的變形;

3.目前流行採用一開衣櫃門,衣櫃內的燈就亮的設計手法,其實這是危險的,衣櫃的燈最好有獨立的控制開關,不然會留下火災或觸電的隱患;

4.保險箱如在衣櫃裡不以設計的太高,以客人完全蹲下使用為宜,千萬不要設計在彎腰的地方,不然客人在使用時會感到疲憊;

5.穿衣鏡最好不要設計在門上,因為鏡子會增加們的重量,而使門在開啟時顯得不那麼輕巧了,時間長了,也會導致門的變形,穿衣鏡最好設計在衛生間門邊的牆上;

6.迷你吧(酒櫃)燒開水的插座不要離檯面太近,起碼要有50-60cm的距離,不然插入插座的時候,由於插座的尾線是硬質的不能彎曲而不能使用;

7.櫃後的鏡子要選用防霧鏡,因為燒開水時會產生霧氣;

8.天花板上的燈最好選用帶磨砂玻璃罩的節能筒燈,如此不會產生眩光。

酒店裝修細節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土巴兔裝修

酒店裝修設計要注意酒店的定位、文化、酒店的規模等因素,酒店無論大小,裡面該有的空間不能少,顧客的消費習慣不能忽視。那麼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包括哪些內容呢?土巴兔小編將從裝修設計、裝修前和裝修中問題三個方面來介紹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

一、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

1、酒店裝修做好總體設計工作

酒店裝修設計前,必須先完成市場調研、酒店選址、酒店定位、酒店規模檔次確定、專案可行性分析等工作。酒店投資這在裝修之前必須做好總體設計的規劃工作,而不能憑個人對酒店的感性認識而開始工作。

2、酒店裝修設計要有自身特色

酒店裝修設計要注意勿全盤模仿設計,要根據當地的就帶你啊風格和消費這需求來設計,只是單純模仿或綜合模仿多家酒店,導致只是某一酒店的複製,酒店外觀設計和功能設計千篇一律,毫無進步與創新。

3、酒店裝修設計注意酒店的文化

每個酒店都要有自己的文化內涵,讓消費者一進來就能感受到店內的文化,並能感染消費者,達到回頭消費的目的。酒店文化可以從建築文化、服務文化、管理文化、產品文化方面體現。酒店裝修設計要有自己的主題,具有設計的靈魂和創新,突出整個酒店的氛圍。

4、酒店裝修設計與其他場所設計區分

酒店設計需要統籌兼顧,如酒店功能布局、分割槽設計、總體規劃與設計、建築設計、內外景觀、室內設計、水電線路布置、安全標誌等。另外在施工時要找專業的施工合作單位,並要裝修設計要求實施。

5、切勿只考慮老闆的視角

酒店裝修設計時,特別注意的是以投資老闆的視角來裝修設計,而忽視了酒店經營管理和消費者的需求。酒店最終是服務客人的,客人的滿意才是酒店經營的盈利點,是酒店裝修設計的長期價值。

二、酒店裝修前要考慮的問題

1、酒店裝修的位置

酒店裝修最終是為了吸引消費者贏得利潤,因此酒店的位置很重要。因此在酒店裝修前要根據自己的酒店理念來確定酒店位置和定位的消費群裡,再來選擇酒店位置。

2、確定消費群體

酒店裝修前,要選定顧客群體,包括年齡、收入、性別、職業等進行調查,並依據調查確定設計和經營原則。

3、設計得當

酒店設計直接關係到消費者的體驗,今後的業績,一定要根據自己產品的特色和目標消費群體的特點進行設計。其中特別要注意通道設計,有通道的地方,要別出心裁地設計一些吸引顧客的東西。

三、酒店裝修中的問題

1、燈光的預置

良好的燈光設計不是游離於裝修之外,而是預置在裝修之中與建築融為一體的。

2、牆面的處理

新建酒店要根據設計可以一次到位,如果是改造,不必要打掉石材和瓷磚,而是直接可以在上面做一層專用膩子。這種膩子有很好的附著力,不會脫落。膩子的另乙個作用就是隔潮,外牆塗料隔潮處理也十分重要。

3、提高投入效果比

乙個好的設計應該是投入效果比的最大化。就是說花有限的資金盡可能取得最好的效果;這不是資金是否緊張的問題,就是有錢也要省著花。

4、塗料的選擇

塗料分為水性、沒性和石性漆這幾種。真石漆是一種高檔塗料,選擇普通塗料,最好是知名品牌由專業施工單位來做。

5、立面造型

即使不是歐式建築,立面也要設計出一些造型。沒有造型色彩就不便侵害燈光就沒了載體。但立面造型一定要服從整體的設計理念。

5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消防工程

只要是公共的空間,裝修工程都是其中的重點,所以在賓館裝修注意事項中一定要考慮消防工程,在賓館消防工程裝修設計中需要考慮到滅火器的密度,還有發生緊急情況,安全的消防通道進行撤離。

主題化蘇州雅信裝飾公司認為主題化是現在賓館酒店裝修的主流,是絕對必不可少的,只有突出了賓館的主題,才可以體現出賓館的特色,就可以更好的吸引顧客,更可以為賓館生存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生命力。想要把賓館經營的好,主題化就不可缺少。

客房布置

對於賓館來說最重要的空間就是客房,客房的裝修的好壞就可以反映出賓館的水平,客房空間布局最好平淡穩重。客房在總體的空間布局上,要做到平淡無奇,穩中求勝。床是絕對是主角,床的位置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空間的設計。

如果賓館的客房做好了,賓館裝修就已經成功了百分之八十了。

衛生間客房設計好了就差衛生間了,做好了客房做好了衛生間,這樣就已經接近了完美了,衛生間一般分為兩個區間:乙個是乾區、乙個是濕區,主要做到滿足四個功能。淋浴、浴缸、坐便、洗手台,這是賓館衛生間裝修的基本要求,一定要滿足哦。

酒店設計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6樓:小丫

1,快捷酒店作為現代酒店中的一種型別,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越來越深受現代都市大眾的青睞;而在鄭州裝修設計過的快捷酒店中,其中有絕大部份的酒店主要是以適應的人群來裝修為主,體現快捷酒店快捷方便的重要目的。因此,要想讓我們的酒店裝修設計效果在眾多的競爭者中勝出,在酒店行業中嶄露頭角,那就一定要注意做好對酒店裝修細節的合理把握與運用。

2,在現代酒店裝修設計中,尤其是對於快捷酒店這樣的休閒消費場所來說,在我們對其裝修設計的過程中,要想讓我們的裝修效果更具時尚魅力,更能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休閒消費需求,那就要求我們在開展酒店裝修設計的過程中,一定要能充分把握住酒店自身的實際情況,要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來對我們的酒店合理的布局與規劃設計,以便讓我們的酒店盡可能地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實際要求。

3,在現代酒店裝修設計中,快捷式酒店裝修與一般的酒店裝修設計不同,快捷酒店作為一種專供人們短暫休息的場所,對於酒店客房的裝修應以舒適溫馨為主,以便能給消費者留下乙個很深的印象,從而贏得消費者的信賴。因此,對於酒店室內家具的布局與規劃應以鈍角或圓角為主,適合大眾的需求;客房的地面以復合木地板,既實用又衛生而且溫馨舒適,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酒店留住消費者。

7樓:於向東

根據個人住酒店的經歷來說,我最關注的:

第一,安全(門窗上鎖事宜一定要設計好)

第二,衛生(床品,衛生間一定要乾淨再乾淨)第三,娛樂(一定要有無線網,電視機)

第四,燈光(切忌太暗)

總之,就是要讓顧客進酒店有進家的感覺就好了。

酒店裝修怎麼好?商務酒店如何裝修設計

土巴兔裝修 商務酒店是基於各種業務人員的目標服務,應該基於低預算的酒店。酒店裝修怎麼好?商務酒店如何裝修設計?一 商務酒店自身特色 酒店裝修怎麼好?商務酒店如何裝修設計?相比旅遊賓館,商務酒店對自然環境的有著不同需求,但幾乎對周邊的自然環境沒有較高要求。這一點不像普通的旅遊飯店,每個周邊都有自己的特...

武威地區,哪個商務酒店設計公司較好

這紅一專一設一計的六種設計思維讓您沒有淡季!輕鬆實現理想執行價!關於武威的酒店設計公司這方面,古蘭裝飾公司做得怎麼樣,聽說他們也是做酒店的,是不是啊? aia 孤城翠侖 額,裝飾公司的話,我還真是不清楚,但是還是覺得古蘭挺好,非常人性化。酒店設計公司排名前五的有哪些? ccd設計 瀚雅設計 hhd設...

酒店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酒店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最愛秋天的傳說 1 酒店定位 首先你需要定位,定位包括市場定位 客源定位 管理定位 定位,這些東西應該是和你的品牌,設計理念與主題定位是相輔相成的先定位好設計的風格,然後再根據人們的地域習慣做好相應的空間格局。酒店裝置一定要符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在設計風格上一定要讓顧客感覺到舒適感。酒店設計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