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酒店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6 06:15:39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1、酒店定位

首先你需要定位,定位包括市場定位、客源定位、管理定位、**定位,這些東西應該是和你的品牌,設計理念與主題定位是相輔相成的先定位好設計的風格,然後再根據人們的地域習慣做好相應的空間格局。酒店裝置一定要符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在設計風格上一定要讓顧客感覺到舒適感。 酒店設計最重要的是要分清酒店的設計型別,是娛樂性質的還是商務性質的。

要具體分析酒店的壞境和歷史文化等因素,還要分析酒店顧客的情況,這樣才能做到不同顧客對於酒店的不同需求。所以前期在設計方面一定要下足功夫,做好顧客與酒店之間的關係定位。

2、裝修風格設計

酒店裝修設計在風格及空間上一定要能體現出讓顧客有中歸宿感。因為每個顧客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截然不同的對於酒店的需求以及方方面面的生活方式等,這些都要考慮到。在設計的過程中如何更好的把握側核心,才是需要設計師考慮的大方向。

3、客房設計

酒店客房設計要做到安靜、舒適、安全。酒店家具尺度和式樣要同客房大小和形狀協調。酒店客房的大小取決於酒店等級和家具陳設標準,按床位設定可以分為單床間、雙床間、套房間、一等套間等,最常用的是雙床間。

酒店設計每單元大多設兩個雙人床間,供全家外出旅遊

三、四人居住。客房的大小與床的尺寸有關,客房的淨居室面積一般為40平方公尺左右,可根據實際情況增減。衛生間的設計應考慮便於清潔和維護。

客房走廊應便捷地通向樓梯、電梯,並按規定指明安全疏散方向和疏散口。 大型酒店為了滿足來自各地旅客的不同口味,設定多種餐廳,並以大、中餐廳為主,注意就餐環境。餐廳距客房不宜過遠,旅客從客房去餐廳較好不穿行門廳。

酒店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庫敏汲靈萱

傳統的酒店大堂都在追求一種寬敞、華麗、寧靜、安逸、輕鬆的氣氛,但現在越來越多的酒店開始注重充分利用酒店大堂寬敞的空間,開展各種經營活動,以求「在酒店的每一寸土地都要挖金」的經營理念。

酒店裝修需要注意以下五個問題:

一、設計之前要做市場調研,對酒店的選址、定位、規模、檔次等問題做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

二、酒店設計可以為顧客創造多種文化,酒店的設計要有自己的主題,有自己的文化底蘊和特色。

三、酒店裝修要因地制宜,酒店的經營和消費者掛鉤,切忌全盤模仿或者同時綜合模仿多家酒店,失去自己的特色。

四、在設計中要避免老闆視角,很多設計師不熟悉酒店的經營和顧客的需求,往往是為了讓甲方滿意為設計目標,這是設計的誤區;設計師在設計的時候要從利於酒店經營管理和客人消費需要為設計理念,並且設計要有前瞻性。

五、酒店裝修缺少統籌,酒店設計包括總體規劃設計、功能區域性和分割槽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裝修設計、線路管道設計、標示設計、管理服務流程設計,這些設計和施工的都要進行系統性的統籌,需要認真對待。

酒店裝修注意事項除了以上五條之外,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有很多,只有投資者與裝修設計公司設計師經過深層交流與溝通之後,在設計與施工過程中具體商討,才能事半功倍的完成裝修工程。

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

酒店客房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

酒店裝修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樓:深圳博比裝飾

一.裝修主題

在裝修前期來說老闆考慮到的並不是裝修,而是考慮到地域以及目標客戶的問題,這是基本每個老闆都會考慮到的事情,就是市場調查,然後在考慮裝修設計問題,裝修設計的主題可以從當地居民的愛好來考慮,如果你的位址是景區,專門招待外來人,那主題就更要符合當地特色了。

二.裝修設計

在裝修設計來說,一定要有酒店自己的特色,建議不要複製別人的酒店,這樣會顯得很沒創意,設計來說可以參考下酒店的名字來對酒店內部設施進行設計,盡量讓酒店更有特色而不顯得偏離主題,還有就是根據目標客戶的需求和消費水平進行設計,這樣的話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三. 燈光設計

當酒店裝修其他方面都設計好後,接下來就是考慮到燈光的融入,說實話酒店裝修燈光融入考慮到的也很多,首先燈光顏色、然後考慮燈光強弱、其次燈的樣式,這些都需要注意,本來酒店大部分的客戶都在晚上,燈光融入的好能帶給客戶不一樣的感受,

4樓:紫蘋果裝飾

1、酒店裝修的風格定位

在裝修前,要先調查好酒店附近的定位、規模、檔次等情況,避免出現太重複、太統一的風格,拉低了客源比率。

2、酒店裝修的文化呈現

酒店裝修設計時,需盡量避免模仿他人,重要的是要體現自己酒店的文化內涵,比如:可以從建築文化、服務文化或產品文化上體現,讓客戶一走進就能感受到酒店文化,並感染客戶,增加回頭客的機會。

3、酒店裝修要突出風格

在設計時,除了要注意酒店外觀還要注意室內設計,功能分割槽設計要以整體風格相呼應,餐飲、娛樂、休閒等配套服務要突出。以客戶為核心,是酒店裝修的根本。

4、酒店裝修大堂設計

酒店的大堂總台是乙個很重要的區域,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其位置最好不要對著大門,這樣既可以給客戶乙個相當安逸的空間,又能減少過濃的商業氣息。此外,酒店的保管間要設計兩個門,一扇是供客人使用,另一扇供服務人員進出。

5、酒店裝修客房細節

在選擇地面材料時,最好選擇耐水、耐髒的材料。衣櫃採用一開式的衣櫃門。迷你吧檯的插座不可離檯面太近。

櫃子後面的鏡子要選用防霧鏡。衛生間門下要設防水石材板。淋浴房地面要做防滑設計。

6、酒店客房走廊通道

酒店走廊最好鋪設柔軟的材料,如果鋪設瓷磚的話,會讓人感覺冰冷。此外,管道井裡門要使用防火門,頂部設定筒燈,將管道井門裝飾與走廊牆面連在一起,形成一套風景線。

5樓:修曄

1、大門 從風水學角度看,門為納氣口,酒店生意的好壞,三成左右由門決定。所以,大門的方位、大小、裝飾等就顯得至關重要。

2、收銀台的位置 酒店的效益,首先直接由收銀台得到體現。故收銀台必須設在聚財之位,宜靜不宜動,更不宜受沖。

3、廚房的位置 廚房也是酒店的重要部位,除了直接影響飯菜的質量外,還有易學的內涵。故廚房的位置亦不可亂設。

4、上樓梯的位置 樓梯也相當於大門,是通往樓上的門,故樓梯的位置、形狀也會影響到酒店的效益。

5、海鮮池的位置 海鮮池既是酒店的食品庫,又是水大旺之地,故位置的安排亦很重要,不可隨意。

6、洗手間的位置 洗手間是酒店之汙濁氣場所在,不可佔據吉地,否則敗財難免。

7、酒店的色彩 酒店的整個裝飾色彩也會對效益帶來影響,應隨酒店老闆的場態喜忌而選取,宜慎之。

8、酒店的裝飾材質 酒店的裝飾材質亦應與老闆之特質相符,方可達到生財旺氣之功效。

6樓:應科裝飾

酒店裝修應該注意怎麼去挑選一家專業的酒店工裝裝修公司。

你又不是內行,能知道什麼是要注意的。

專業的裝修公司,有經驗,有人,基本不用你操心。

酒店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7樓:明誠地坪

1、酒店裝修做好總體設計工作

酒店裝修設計之前,一定要先完成市場調研、選址、定位及酒店規模檔次確定等工作。總之,在酒店裝修之前一定要先做好總體的設計規劃工作,千萬不能憑個人對酒店的感性認識而開始工作。

2、酒店裝修設計要有自身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酒店的裝修設計不要專門模仿設計,應根據當地的風格和消費來設計,一律的模仿毫無創新,不能給顧客帶來特別的感受。

3、酒店裝修設計要注意酒店的文化

每個酒店都要有自己的文化內涵,讓消費者一進來就能感受到店內的文化,並能感染消費者,達到回頭消費的目的。可以從建築文化、服務文化、產品文化方面體現。

酒店裝修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公尺果的媽媽

一、市場定位

與業主簡單的溝通了解酒店的定位市場,比如要裝修成度假酒店、商務酒店、會議酒店、高旅遊酒店等。每個不同型別的酒店都有不同的設計,因此給酒店乙個確實的定位,是到關重要的。

二、功能劃分

了解酒店功能也是很重要一部分,整個酒店所佔位置及面積、比例的不同,繪出乙份流程示意圖。功能劃分既要滿足客人食宿娛購行的各種行為,還要保證酒店管理方(包括各個工種作業)的各種行為的順利進行(避免交叉作業)。這需要設計師對酒店裝置與各個空間功能及所佔比例瞭如指掌。

而後,設計師需要與業主(包括酒店管理方)進行研究與**,才能確定″酒店功能流程圖″。之後就需要設計師對每個空間進行具體劃分。國內的酒店設計(從建築構造上開始)慣用一套固定模式,尤其是標準客房,設計含量極低。

因此,在這個階段,怎樣在滿足功能需求之外,進行創新設計,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

三、空間感

空間感是建築體面的虛實圍合給人的心理感受。

最理想的狀態應該是把酒店設計的建築規劃與室內空間融合為一體。這是理性與感性的完美結合。而目前我們所做的大部分設計都是在已有建築構架之上進行的,因此我們提倡的所謂空間的互融性(室內與室外空間的融合、室內空間的融合),也只能是在有前提的情況下進行的。

酒店一般都會出現大的共享空間。如何將室外的光、水、綠化引入室內,如何使建築與室內空間的融合達到完美,如何打破原有的陳舊的空間利用模式,需要吸收以往的經驗,但更需要創新。

四、風格

酒店設計的風格離不開它的市場定位,它受文化背景制約。

9樓:

酒店裝修設計有以下3點注意事項:

1、裝飾改造是酒店產品創新的基礎

常常見到許多酒店同行抱怨生意難做,儘管想方設法,但總不能見起色。分析原因,無外乎是產品無特色,設施陳舊,人員老化之類。過去有一種誤區, 認為產品創新主要是指服務和加工產品創新,其實在服務和加工產品日益成熟和社會化條件下,裝置設施和裝飾裝潢創新才是市場彈性最大的創新,酒店的產品就包 括了服務、加工產品、專案、裝置設施和裝飾裝潢。

2、要給客人美麗難忘的第一眼

利用色彩、燈光造型把店面做得亮麗動人十分的重要。亮麗可以給人以愉悅,以好感,以無聲的召喚;讓人難忘讓人嚮往,讓人不忍離去。乙個傑出的店面甚至可以給人以消費的熱情和成為城市的景點。

如果我們酒店的建築能成為所在城市的標緻性建築,那當然是最好。然而我們絕大多數酒店是做不到這樣的。

3、要給店面裝飾乙個市場定位

乙個酒店的生意好壞,與外觀設計有直接的關係、乙個好的外觀設計就是乙個最有效,最持久、最廉價的廣告。

10樓:wu開心小鴨

你好,你是要找裝修設計嗎。

酒店設計裝修時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11樓:眾易居裝修網

1.在現代酒店裝修中,對於其裝修工作的開展一定要做到依山傍水。關於這一點,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是很陌生;不管我們的城市土地怎樣的緊張

,對與其經營位址的布局與規劃效果一定要做到有山有水,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充分收納天地的靈氣。在這裡提醒廣大經營者和施工團隊在開展裝

修時,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關注。

2.對於酒店這樣的商業化經營場所來說,要想裝修效果更能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建議經營者和施工團隊在開展裝修時,一定要做好

地質檢驗工作。要知道,在現代酒店裝修中,土壤成分往往直接決定了起裝修風水中的五行要素,加之現代城市汙染,地質檢驗更為重要了。

度假酒店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感性的角落 溫泉酒店如今是很多人的一種休閒方式,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於生活的質量要求也是越來越高,溫泉度假酒店設計就必須要滿足消費者的基本要求。那麼,我們在設計溫泉度假酒店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如何設計才合適呢?溫泉度假酒店作為度假酒店的一種特殊的產品型別,必須要反映出客人所需的設計理...

家庭影音室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土巴兔裝修 當代的都市生活非常繁忙,所以大家在工作之餘都非常注重享受生活,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很多人都想要在家裡裝修乙個家庭影音廳,但家庭影音廳裝修是比較複雜的,這篇文章就具體來說一下,在進行家庭影音廳裝修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在進行家庭影音廳裝修的時候,要選擇乙個大小適中的房間,因為打造乙個影...

裝修前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裝修時需要注意風水問題,該注意什麼方面?

家庭裝修風水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家庭裝修風水可能會影響到屋主的身體健康 事業運勢等。所以說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裝修風水禁忌。1 床頭不宜擺西。這是很顯然的了,因為地球是往東轉的,這會影響腦部的血流,從而影響睡眠健康。2 不宜橫樑壓頂。這是一種心理學的問題。國畫有一種天薄地厚的說法。頭頂上有一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