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撫養權好變更嗎,孩子的撫養權好變更嗎?

時間 2022-02-21 11:10:10

1樓:懶貓沙畫

怎麼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2樓:潘娜_律師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 夫妻離婚後,任何一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的,都可以提出變更子女撫養

3樓:

如果調解協議上已經有明確的規定,那就是合法有效的。如果要更改也必須重出調解書,直接改肯定是不行的。當然可以重新起訴要回孩子的撫養權。人身權訴訟一審生效的,無法上訴。

4樓:終身追求

如果法院當時改的判決書改動處沒有蓋章的話是屬於無效的,如果你現在想變更孩子的撫養權也不是沒有可能,主要是看你們雙方的撫養條件,你是**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文書怎麼能隨便改動呢?如果有誤,必須要以裁定的形式加以更正。

依你的陳述,小孩的撫養權現應在女方,現在你如果要變更,可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對方有不利於小孩成長的情形,訴訟變更撫養權。

縱橫法律網 徐廣鳴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不上訴當然不行,兩方都有撫養權,但是你還沒盡到義務,會成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發現,對方在撫養子女過程中,做事有損子女利益的情形,都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並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用。

如果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書上有關子女的撫養權問題,一般來說,再要求變更撫養權,要有證據證明直接撫養人有損害子女成長的情形,如果想要回撫養權,建議請律師幫助。

訴訟是很專業的事項,如果對證據把握不好或者用語不當,可能直接影響判決的結果。

縱橫法律網 孫巨集磊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改那些字的認識你們法院的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還得進過法律更改

10樓:用其英邊衣

很難..需要去打官司.然後到公安局改戶口等等..

你真的想改變撫養權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去諮詢一下律師

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

11樓:潘娜_律師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 夫妻離婚後,任何一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的,都可以提出變更子女撫養

12樓:懶貓沙畫

怎麼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離婚後怎麼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才好?

13樓:潘娜_律師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 夫妻離婚後,任何一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的,都可以提出變更子女撫養

如何申請變更孩子撫養權?

14樓:懶貓沙畫

怎麼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15樓:華律網

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有兩種形式,但是,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1、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就是說父母之間可以私下協商變更子女撫養權,然後請求法院予以變更;2、一方以起訴方式要求變更。

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由一方起訴要求變更。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意隨另一方生活的。在離婚時不滿十周歲,過了幾年,超過十周歲後,如果孩子明確表示願意跟隨另一方生活,就可以申請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4.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根據以上規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乙個條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六條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6樓:無訟

民法典婚姻家庭編司法解釋規定,子女撫養權可以通過協議或者訴訟兩種方式進行變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五十五條離婚後,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養費的,應當另行提起訴訟。

第五十六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者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者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

(三)已滿八周歲的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

第五十七條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變更撫養權訴訟準備好以下材料、證據:

1、變更撫養權起訴狀,起訴狀內容包括雙方身份資訊、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結語和日期。在事實和理由部分,要充分說明對方不適合繼續撫養孩子,變更撫養後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等內容。

2、身份證影印件。

3、孩子出生證明。

4、離婚證影印件,離婚協議書或離婚判決書影印件。

5、證據材料:

(1)對方工作單位出具相關的證明材料以證明其收入及工作變動情況。

(2)與對方的鄰居、朋友處請求其出具對方長期不良嗜好的證明,或者請求其出具對方未盡到撫養義務、虐待子女的說明;

(3)如經常變更居住地,可向對方租房的房屋所有權人了解其簽訂租賃合同的情況;

(4)如因對方拖欠債權人的債務,可向對方的債權人請求其出具存在債權債務關係的證明;

(5)如對方患有嚴重疾病或傷殘的,需要醫療及醫學鑑定部門出具相關的證明材料。

(6)提起訴訟的當事人自己的工資單等收入證明,證實自己有撫養孩子的能力。

6、證據材料清單

詳細列明所提交材料的名稱、頁數及份數,並在備註欄註明各項材料是原件或影印件。

17樓:法律快車

變更小孩撫養權怎麼辦理流程?

第一種:如果你們雙方都同意變更的撫養權,且變更後有利於孩子的生活,可以通過辦理變更撫養權協議公證來變更。

辦理該公證時,你們雙方必須提交如下材料:

(1)、申請人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離婚協議;

(2)、小孩的戶口簿、出生證;

(3)、草擬好的變更撫養權協議書。由於先前雙方簽訂的《離婚協議書》已在婚姻登記部門備案,《變更撫養權協議》是對《離婚協議書》內容的重大修改,另外,變更撫養權屬於重大人身關係變更,有關部門出於謹慎,故要求該對離婚男女之間簽訂的《變更撫養權協議》辦理公證。

第二種: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商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裁決變更。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變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子女撫養權變更協議書怎麼寫

甲方(男方):** 男 年月日生 漢族 戶籍地: 身份證號:

乙方(女方):** 女 年月日生 漢族 戶籍地: 身份證號:

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經過充分的協商,現就雙方離婚後變更子女撫養權等相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被撫養人**,男,現年*周歲,原由女方**撫養。

現雙方協商同意孩子**自 年月日起隨男方**生活,男方負責其日常生活、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監護,其撫養權歸男方**。

二、乙方**不負擔孩子的任何撫養費用。

三、關於探視權的規定

1、女方對孩子**享有探望權。

2、探望時間及次數:女方每個星期至少可以探望孩子**一次。

四、女方日後協助男方辦理孩子**的戶口遷移手續。

五、如遇其它未盡事宜或應時事宜,按照一切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原則,互諒互讓,協商解決。

六、本協議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七、本協議自雙方簽字後生效。

甲方:乙方:

年 月 日

綜合上面所說的,變更小孩子撫養權是必須要在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才能變更,而且變更撫養權也是比較重大的事情,因此,必須要簽訂變更撫養權的協議,這樣才會受到法律的保護,而且變更協議書還必須要經過公證,公證之後小孩子的撫養權才能算是真正的變更。

18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目前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父母雙方離婚後,如果想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在一定條件下,可以根據父母雙方或子女的實際情況的變化,依法予以變更。根據我國《婚姻法》的相關規定,法院處理子女撫養問題是以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為基本原則。

司法實踐中,撫養權一旦確實後,想要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是有一定難度的,除非出現了法定情形。相關司法解釋對於變更孩子撫養權的法定情形作了如下規定: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一方患病或者傷殘,必然影響到對孩子的教育和照料,從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這是變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中乙個很現實的問題,一方無力撫養孩子,那麼只能通過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

(二)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關心孩子成長的另一方可以要求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但是,在這個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下變更孩子撫養權不能要求重新分割原有的共同財產。

(三)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的。

此種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下,父母離婚時,對於十周歲以上的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應當聽取孩子的意見。而在離婚時不滿十周歲,過了幾年,超過十周歲後,如果孩子明確表示願意跟隨另一方生活,就可以申請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四)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這是個兜底條款,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有時候並不能全部囊括,因為社會現實是複雜的也是在不斷發展的,對於那些制定司法解釋時考慮不到的問題,司法解釋賦予了法官一定的自由裁量權,在法院審理中法官可以根據自己對客觀情況的主觀認識來判斷是否應該變離婚孩子撫養權。

二、如何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一)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有兩種形式,但是,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

1、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就是說父母之間可以私下協商變更子女撫養權,然後請求法院予以變更;

2、一方以起訴方式要求變更。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由一方起訴要求變更。

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

(二)變更孩子撫養權的訴訟和審理。

1、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長到有識別能力時,主動提出與另一方一起生活時,應另行起訴。因為離婚後,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的糾正,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當時不存在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所以,應當作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2、具有法定事由的,應予支援變更撫養關係。 具體的法定事由即上述的那四點,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3、准許協議變更撫養關係。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判決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只要沒有違法事項和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四)單方面擅自變更撫養關係的處理:

司法實踐中,常常會出現沒有與子女一起生活的一方擅自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情況,但引起的原因是不同的,對此,應根據實際情況分別處理:

1、有正當理由的,可告知依法起訴。離婚後,撫養子女的一方確實沒有盡到撫養責任,或者有虐待、遺棄子女等行為的,另一方為了保護子女的身心健康而擅自將子女騙走或搶走的,這種行為是法律所不允許的。應告知其依法起訴,由人民法院確定是否變更子女撫養關係。

2、子女擅自變更的,可告知由其法定**人依法起訴。受一方撫養的子女因種種原因,如因受歧視、虐待等,而自行躲避到另一方的家中,並且明確表示再也不願與撫養方一起生活的,其法定**人應**其子女起訴,要求人民法院變更子女撫養關係。

3、沒有正當理由的,應說服教育送回孩子。沒有正當理由搶走或騙走孩子,應說服教育其送回孩子,經說服教育仍不送回孩子的,人民法院可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強制措施執行的物件並不是該子女,而是搶走或騙走該子女的當事人。

變更兒子撫養權 20,請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關於孩子的撫養權的問題考慮到很多方面,以下是我為您的解答,可以參考一下!一 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一般都會考慮到以下幾種情況 一 提供自己與配偶的情況證據 二 自己和配偶方的父母方面的證據 三 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證據 四 聽取10周歲以上孩子意見 離婚家庭子女撫養問題的解決是在保...

孩子的撫養權 5,孩子的撫養權

我國新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間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

變更撫養權,如何變更撫養權

怎麼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只要有正當理由即可要求變更撫養權。變更撫養權不一定要上法院起訴,雙方協商一致即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6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