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去世了,姐弟倆人,現弟弟也去世了,父母的房子怎樣分配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百分百靚包店

如果弟弟沒結婚,如果父母的父母也都不在了,那這個房子應該是你繼承了。如果父母的父母還在世,這個房子應該有他們父母的份額。如果弟弟結婚了有孩子了,那這個房子也有弟媳和孩子的份額。

2樓:麥琦

父母去世了房子歸姐弟倆共同擁有,姐弟倆是第一繼承人,平均分配的,如今弟弟也去世了,房子就歸姐姐一個人所有了,姐姐是這個房子的繼承者和擁有者的。

3樓:

像這種情況,父母去世姐弟倆都成了第一繼承人,都有繼承父母遺產的權力。弟弟也去世了,弟弟沒有娶妻生子的話,弟弟繼承的父母遺產都屬於姐姐的。如果弟弟娶妻生子了,根據財產繼承法,弟弟的那一份應該有弟弟的妻子和兒子來繼承。

4樓:

父母去世遺產由他們的子女共同繼承,現在弟弟也去世了,如果弟弟去世在父母之後,有過贍養父母,那弟弟的那份現在應該由他的子女來繼承,如果弟弟沒有成家沒有子女,那遺產全部由你繼承。

5樓:悟幼霜

有遺囑的話按遺囑,沒遺囑的話就麻煩了,必須找父母的繼承人,然後按份額分。

6樓:易學白頭翁

看樣子順理成章的屬於你的了,其實不然。

如果有遺囑好辦。

如果沒有遺囑,要到公證處辦理。

需要提供你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你父親兄弟姐妹的當場簽字畫押,你弟弟如結婚了,你弟媳的當場簽字畫押。

辦理業務比較麻煩。

7樓:

如果是這樣的話,房子就是你一個人的了,因為你父母弟弟都不在了

8樓:樂天愛寶

姐姐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按照法律規定繼承房屋的所有權。

9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你各佔三分之一

10樓:浦秋梵悌

如果弟弟沒有家庭那就是你的了

父母有兩套房產,父親已去世家中姐弟倆母親想把兩套房產都留給弟弟,請問需要走哪些法律程式?

11樓:cccc我最親愛的

父親去世的情況下,這個兩套房產應該是歸母親,母親有權利分配財產,但是在母親活著的情況下,醫囑應該是可以改動

12樓:天津六月雪

父母的房子、父親去世產生繼承問題,母親自己不能完全處置房子,母親想處置房子必須得所有子女同意,辦理公證繼承和贈予。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兩套房產,父親去世家中姐弟倆,母親想把兩套房都留給弟弟,請問需要走哪些法律程式?這種情況應該聘請一個律師,由律師幫你走法律程式打官司

14樓:在海一方

專業人士回答,不需要什麼法律程式,需要到公證處進行繼承公證,把房子的一半有你母親繼承,然後你母親在把房子贈與給你弟弟就是這個程式。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海底岩石獅子

房產轉讓,法律是尊重遺主

16樓:南方的燕子嶺

姐姐先辦理放棄房屋繼承公證書。

17樓:王大涵怪

建議立份遺囑或者直接辦理贈與手續後上公證處公證。如果不公證,女兒一樣享有繼承權。

18樓:魯步洋洋

到公證處公證,去房管局辦過戶手續。

如果父母都身亡了,母親因為交通意外去世,得到了賠償金。家裡有姐弟倆人,弟弟還未成年,姐姐有權力分部

19樓:

有權力,但適當照顧下弟弟

20樓:僪又琴

你也是繼承人。可以的。

父母都去世了,房產怎樣繼承

華律網 父母過世房產如何繼承?這個要看父母生前有沒有立下遺囑,對財產進行分配,如果有遺囑,遺產的分配就按遺囑來辦,如果沒有立下遺囑,則自己可以跟其他繼承人協商繼承父母的遺產,如果產生遺產糾紛,則可走法定程式來繼承父母遺產,具體能分到父母多少遺產,這個要根據法院判決以及認定了。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的規...

我的父母都去世了,現在父母的房子是我爺爺奶奶的名字,房子由誰繼承

芩欣 為什麼你父母的房子寫你爺爺奶奶的名字?這話就說不清了,你爺爺奶奶要是願意給你的話,那就會直接寫遺囑,把房子分給你父母的孩子 你,或者也有可能讓你和你姐姐分。但是如果他們不顧這個,那就按照一般的繼承原則來分了,沒有明確遺囑的,就是你爺爺奶奶的孩子們分 你姑姑 叔叔 你爸爸三個人分。你父親過世了,...

父母都去世了房產怎樣繼承,我的子女有繼承全嗎

華律網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