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與李元吉多少歲

時間 2021-08-30 10:04:13

1樓:白羊等風來

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28周歲,李元吉23周歲。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公元626年7月2日),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太極宮的北宮門—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

在起兵反隋的過程中,李氏兄弟二人配合仍算默契,直到建立唐朝。唐高祖李淵即位後,李建成為太子,常駐宮內處理事務。李淵暗示李世民太子之位讓李世民南征北討繼續率領武將集團帶兵出征,最終於虎牢關一戰大敗竇建德王世充,統一全國,功高震主後李淵自創封李世民為天策上將。

太子自知戰功與威信皆不及世民,心有忌憚,就和弟弟齊王李元吉聯合,一起排擠和陷害李世民;聽從魏徵的引導,收服被李世民重創的竇建德嘗試拿回兵權,李淵也嘗試任用裴寂,最終導致大敗,不得不再用李世民領兵。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德九年(公元626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元吉與建成同遇害,終年24歲。

3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27歲,李建成37歲,李元吉23歲。三人分別出生在589,599,603出生

4樓:蕾蕾勃

李世民26~建成35

玄武門之變如果李元吉獲勝,他一定可以當上皇帝嗎

西風侃歷史 李元吉是李淵的第四個兒子,他也是李世民母親竇皇后的嫡子。不過他有點運氣不好,有乙個軍功與才能都高於太子的二哥李世民,還有乙個嫡長子大哥李建成,所以排行老四的他在父親眼中就沒那麼突出了。而且當時他出生的時候因為長相不好,被母親嫌棄一度被拋棄,所以可以得知,這李元吉不僅在老爹面前不得寵還因為...

在玄武門之變中李世民射死了李建成,為何還要執意砍下他的頭顱

李世民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震懾李建成勢力的人。因為當時李建成雖然已經兵敗被殺,但是他的勢力依然非常的龐大,在朝中支援李建成的人不在少數。所以這樣做也是為了震懾朝中那些支援李建成的大臣們。二是為了羞辱李建成,這是因為李世民和李建成之間雖然是親兄弟,但是雙方由於爭奪皇位早已經結下了非常深厚的恩怨。其...

殺兄發動玄武門之變的李世民,為何沒有殺李淵?他和李淵有什麼關

1 李淵是李世民的父親。2 人物簡介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公升職為衛尉少卿。大業十一年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