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可是太子,玄武門之變為什麼沒有救駕軍隊來保護他呢

時間 2021-12-20 17:26:43

1樓:仙女棒上的花

因為當時差不多所有的人都被李世民控制了,所以基本上就沒有什麼軍隊來保護他。可能大家對這次事件還不是特別的了解,那接下來我就給大家具體介紹介紹這次事件。

李建成應該是有自己的軍隊的,他們也出現在宣武門門的變化過程中。但當時,李建成和李元吉接連被殺。李太子的軍隊到了宣武門已經太晚了,最後只能潰敗。

所以問題來了。李世民在玄武門安排了人殺了兩個人。為什麼他兩個人沒有訊息和準備?

這要從玄武門變局的原因說起。

六月初的九年,六月初,突厥人在南方侵犯大唐。李建成和李元吉相信是時候殺死李世民了。所以李建成趁機推薦李元吉代替李世民指揮官,聽取李建成的建議。

士兵為了增強軍隊的實力,要求王子和秦望參加軍隊的檢查,所以李建成和李淵準備趁李元吉那天的做法,殺害李世民,強迫越境的權利。但這個計畫是李世民在東宮眼中安排的

最後,李世民不得不和秦朝的工作人員商量,決定先發制人。六月初,李世民秘密飾演李淵,報道了李建成和和他的妻妾,並聲稱兩人想**他。聽完後,李世民回到皇宮第二天,召見三兄弟進入皇宮訊問此事。

後來,李建成和李元繼了解到了這一點,兩人認為皇宮裡的軍隊受到了嚴密的保護。而且,宣武門永遠是太子的知己。

經過諮詢,他決定進入第二天的方向,澄清自己的清白。第二天是六月初的四天。李世民帶領手下進宮,埋伏在玄武門。

李建成和李元繼兩人來到這個村子,被殺了。

2樓:199103熊

這都是之前安排好的,當然不會有人去救李建成,雖然是太子,但是大家各為其主。成者王敗者寇。

3樓:高中任老師

乙個是因為來不及,還有乙個是因為李世民早就做好了一切準備了,不會讓李建成活著的。

4樓:小貓不吃醋

為當時李世民把全部的力量都統一起來了,而且李建成和李淵的兵力都被李世民給控制住了,因此就是沒有軍隊來保護他,

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李建成心目中並沒有將李世民看得多麼厲害,而且李建成當時擁有強大的勢力,他在宮中行走自然不會帶著眾多人馬,即便他知道李世民十分痛恨自己,但是也想不到李世民敢在宮中發生政變。

6樓:

在古代,特別是在京城內部,軍隊的調動必須要經過李淵的旨意,就算是常年在外領兵打仗的秦王李世民也不可以,在加上在外駐紮的軍隊離玄武門有一段的距離,李淵對於該事件的發生又具有「不知情性」,所以這才使得李世民在誅殺李建成和李元吉的時候,沒有軍隊前來救助。

在玄武門之變中李世民射死了李建成,為何還要執意砍下他的頭顱

李世民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震懾李建成勢力的人。因為當時李建成雖然已經兵敗被殺,但是他的勢力依然非常的龐大,在朝中支援李建成的人不在少數。所以這樣做也是為了震懾朝中那些支援李建成的大臣們。二是為了羞辱李建成,這是因為李世民和李建成之間雖然是親兄弟,但是雙方由於爭奪皇位早已經結下了非常深厚的恩怨。其...

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150字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都城長安城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兵變。通過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親手射死了太子李建成,事後李淵立李世民為太子,兩個月後禪讓皇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開啟了22年的 貞觀之治 作為隋末唐...

李淵為什麼沒有阻止「玄武門之變」?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太大,手裡又有很多兵權,他無法阻止,他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十分的強大,而李淵基本上被架空了,沒有什麼能力阻止政變。唐高祖李淵為什麼不能阻止玄武門之變發生?因為他那個時候年紀已經大了,而且沒有想到兒子會這樣做,而且這是乙個必然的結果。那個時候李淵已經沒有什麼軍事實力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