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之變背後有個秘密,究竟是什麼,連史官不敢寫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開心市民李某某

做乙個大膽的猜測,就是在玄武門之變的時候,李世民已經把李淵囚禁了。歷史也都是別人寫出來的,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是真的難以把握。從來歷史都是由贏家來撰寫,那麼到底更改了多少,寫出了多少,我們也是無從得知的,就好比這玄武門之變,背後一定有故事。

01、玄武門之變時李淵在做什麼

玄武門之變的時候,李淵還在和自己的大臣在划船。有的史書上是這麼寫的。那麼問題來了,李世民造反帶著人都殺到宮門口了,李淵竟然還有心情泛舟?

除非這個統治者腦子出問題了,他必然會採取措施。比如說召集自己的親衛,誅殺李世民等等,可是他都沒有,所以李元到底在做什麼,令人深思。

02、太極宮內到底有沒有人

還有一件事令人細思極恐,這兄弟三個人在玄武門搏殺的時候,據說李淵也很害怕,躲到了太極宮,可是書上寫著箭矢都射進來了,裡面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如果李淵真的在太極宮,那這一箭已經危及他的性命了,他絕對不可能坐山觀虎鬥,讓自己的三個兒子在這裡打架的。畢竟他也沒想退位呢。

03、李淵到底是不是禪讓

最後乙個問題是李世民的皇位到底是不是李淵禪讓給他的。因為在這個假設裡面,李世民必然把李淵囚禁了,所以這禪讓的說法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李世民自己偽造的,或者也有可能是李淵被迫讓位。父慈子孝是不可能的。

李淵已經無力回天,李世民也不敢殺他,因為自己還要留乙個好名聲。我們來假設這樣乙個陰謀論,我覺得是完全有可能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要太當真了。

畢竟正史野史都去讀讀,真相就會更破朔迷離。

2樓:海大小草

李世民是百年不遇的文武全才,玄武門之變,他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殺兄弟控制父親及朝臣。所以只要進了玄武門,宮內一切就已經由他掌控了,殺了太子齊王,李淵只能面對現實了。至於李淵痛斥李世民原因有三,一是李世民殺其兒孫。

二是被自己的兒子拿下大窩囊。三是皇帝做到頭了。不管李世民後世名聲如何,貞觀之治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盛世。

3樓:我愛你中國

玄武門之變,李淵在幹嗎,當時都殺到皇宮了,李淵還在遊玩,這不免讓人懷疑,李淵在背後支援玄武門之變!

4樓:

玄武門之變背後的秘密就是,李世民在動手之前,已經暗中派人「囚慈父於後宮」,就是說為了保證計畫成功,李世民早已安排人把李淵給控制住了。

5樓:虎侃社會

那就是在玄武門之變的當天,李淵已經被李世民給囚禁了。這就是李世民的後手,這也是李世明後來可以當皇帝的原因所在。

玄武門之變 玄武門之變的真相

玄武門之變是李世民發動的。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 今陝西省西安 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作為唐朝的第二任皇帝,唐太宗在 權 的方面,主要面臨的任務有兩個 一是得到皇位,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二是開...

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150字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都城長安城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兵變。通過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親手射死了太子李建成,事後李淵立李世民為太子,兩個月後禪讓皇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開啟了22年的 貞觀之治 作為隋末唐...

玄武門之變的真實歷史

持矛黑羽天使 秦王李世民殺死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得到太子之位,兩個月之後李淵禪讓給他。 真實歷史,唐朝建國之初的王儲之爭,李世民對建立唐朝功勞最大,但是由於太子是李建民,使得李世民及其部下的軍事政治集團不滿,雙方各不相讓。最後李世民發動兵變,殺死太子李建民和支援太子的弟弟,並且兵困皇宮,李淵知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