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兵變,李世民的第一目標究竟是誰

時間 2022-03-30 03:50:26

1樓:雅俗共賞

1.李建成是李世民必須要殺的目標。2.

玄武門兵變之後,李世民迅速控制了皇宮。3.李世民的目的是當皇帝。

如果李世民要當皇帝,肯定考慮到了自己的父親李淵這一變數因素,即使他把兩個兄弟都殺了,父親不願意讓他當太子,他還是當不了皇帝,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讓父親立自己為太子,這樣一來,李世民的直接目標其實就是他的父親李淵。

總而言之,雖然表面上李世民殺了自己的兩個兄弟,但其實李世民要想真的當皇帝,就一定要考慮李淵這個因素,必須要控制住李淵,何況殺了自己的兩個兄弟,控制李淵就更容易了,所以李世民的首要目標應該是自己的父親。

2樓:夢中的蘭花草

李世民在玄武門兵變時的第一目標,既不是李建成也不是李元吉,而是當時作為皇帝的李淵。

3樓:ch陳先生

李世民的目標有兩個,最重要的那乙個是李淵, 為李淵的地位,李淵作為皇帝,是李唐王朝的第一號話語權,他可以決定任何乙個人的身死,控制住了李淵,那麼李唐的江山就唾手可得。

4樓:倩倩觀社會

玄武門兵變時候,李世民第一目標當然是太子李建成;這時期也只有李建成能夠對李世民構成威脅,畢竟太子在唐高宗逝世後可以名正言順的登基。

正史中記載的玄武門之變,究竟是怎樣的?

秦王李世民殺死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得到太子之位,兩個月之後李淵禪讓給他。真實歷史,唐朝建國之初的王儲之爭,李世民對建立唐朝功勞最大,但是由於太子是李建民,使得李世民及其部下的軍事政治集團不滿,雙方各不相讓。最後李世民發動兵變,殺死太子李建民和支援太子的弟弟,並且兵困皇宮,李淵知道大勢已去,立即讓位...

玄武門之變背後有個秘密,究竟是什麼,連史官不敢寫

開心市民李某某 做乙個大膽的猜測,就是在玄武門之變的時候,李世民已經把李淵囚禁了。歷史也都是別人寫出來的,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是真的難以把握。從來歷史都是由贏家來撰寫,那麼到底更改了多少,寫出了多少,我們也是無從得知的,就好比這玄武門之變,背後一定有故事。01 玄武門之變時李淵在做什麼 玄武門之...

被稱為「京劇第一美人」的李勝素,究竟是怎樣的人

曉超人娛樂 被不少人稱為 京劇第一美人 的李勝素,究竟是個怎樣的人?被不少人稱為 京劇第一美人 的李勝素,究竟是個怎樣的人?被不少人稱為 京劇第一美人 的李勝素,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瘋狂糖果屋 在我國,京劇主要分為四大派系。分別為梅派,程派,尚派和荀派。李勝素是京劇梅派青衣行重要傳承人。師承劉鳳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