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之變 玄武門之變的真相

時間 2023-04-24 15:51:03

1樓:ray聊教育

玄武門之變是李世民發動的。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公元626年7月2日),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太極宮的北宮門——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

作為唐朝的第二任皇帝,唐太宗在「權」的方面,主要面臨的任務有兩個:一是得到皇位,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二是開拓疆土,成為全天下的君主。對於內部的爭權者,殺之,無話可說;對於外部的爭權者,盟之,不服則打。

但在整個用「權」的過程中,均採用了恩威並重的方法。

2樓:

李世民。626年的初夏時節,唐秦王李世民在玄武門發起政變,將屠刀砍向了自己的親兄弟們,太子李建成、齊王李元吉先後被其殺死。更令人覺得殘忍的是,信奉斬草除根的李世民,還將兩位兄弟的十個兒子全部處死,無論長幼,其殘忍程度,可想而知。

玄武門之變在歷史上不是乙個開始,但可以說是乙個比較好的結局。不管是從國家還是百姓層面上看這場政變,無不是一件好事,李世民確實是一代明君。

後來的玄武門之變,並非關係著李世民乙個人的性命,同時也掌握著秦王府上下所有跟隨他的能人將士們的安危。歷史上李世民對於玄武門之變也是猶豫再三,但是他府中的將士們等不了,都催促他繼承皇位。

秦王府當時對付李建成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最難辦的就是唐高祖李淵到底怎麼處置。玄武門之變後,李淵知道大勢已去,只能安享晚年退位了。

3樓:懶癌患者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庚申日(公元626年7月2日)由當時的秦王、唐高祖李淵的次子李世民在唐帝國的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市)大內皇宮的北宮門——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流血政變,結果李世民殺死了自己的長兄(當時的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當時的齊王李元吉),得立為新任皇太子,並繼承皇帝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

4樓:網友

李世民,不過按理來說應該是太子李建成和其胞弟為了殺害李世民,李世民被迫發動玄武門之變。

5樓:毓千厹

當時的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發動了玄武門之變 並由此變 李世民逼李淵立自己為新皇太子,並繼承皇帝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

玄武門之變的詳細?

玄武門之變的過程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公元626年7月2日,李世民率領長孫無忌、尉遲恭、侯君集等人入朝,並在玄武門埋下伏兵,李建成、李元吉來到臨湖殿,察覺到了變化,立即掉轉馬頭,準備向東返回東宮和齊王府。李世民跟在後面呼喚他們,李元吉心虛,先張弓搭箭射向李世民,但由於心急,一連兩三次都沒有將弓拉滿,箭沒有射中。李世民卻搭弓射向李建成,將他射死了。

這時尉遲恭等人也趕到玄武門,李元吉知道不是對手趕緊跑向武德殿尋求幫助但為時已晚,尉遲恭快馬迎來一箭射死。

李世民的部下和李建成的部下這時候在玄武門了激烈的打鬥,持續了很長的時間,隨著尉遲恭把李建成和李元吉的首級拿出來給眾將士看了之後,李建成的部下這才繳械逃走,至此玄武門之變以秦王李世民的勝利的告終。

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150字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都城長安城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兵變。通過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親手射死了太子李建成,事後李淵立李世民為太子,兩個月後禪讓皇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開啟了22年的 貞觀之治 作為隋末唐...

玄武門之變的真實歷史

持矛黑羽天使 秦王李世民殺死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得到太子之位,兩個月之後李淵禪讓給他。 真實歷史,唐朝建國之初的王儲之爭,李世民對建立唐朝功勞最大,但是由於太子是李建民,使得李世民及其部下的軍事政治集團不滿,雙方各不相讓。最後李世民發動兵變,殺死太子李建民和支援太子的弟弟,並且兵困皇宮,李淵知道大...

李淵為什麼沒有阻止「玄武門之變」?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太大,手裡又有很多兵權,他無法阻止,他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十分的強大,而李淵基本上被架空了,沒有什麼能力阻止政變。唐高祖李淵為什麼不能阻止玄武門之變發生?因為他那個時候年紀已經大了,而且沒有想到兒子會這樣做,而且這是乙個必然的結果。那個時候李淵已經沒有什麼軍事實力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