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之變的真實歷史

時間 2021-09-10 20:09:28

1樓:持矛黑羽天使

秦王李世民殺死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得到太子之位,兩個月之後李淵禪讓給他。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歷史,唐朝建國之初的王儲之爭,李世民對建立唐朝功勞最大,但是由於太子是李建民,使得李世民及其部下的軍事政治集團不滿,雙方各不相讓。最後李世民發動兵變,殺死太子李建民和支援太子的弟弟,並且兵困皇宮,李淵知道大勢已去,立即讓位李世民。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家有三兄弟,老三幫老大,老二很厲害,老大很害怕家產被老二繼承,就跟老三密謀,等老二回來就宰了他,可是老二人緣廣啊,提前知道了,來了個計中計,請君入甕,宰了老大,再去逼宮,唉啊,家裡的老頭看啊,這兒子厲害啊,人緣有廣,比不得,唉,就讓位了唄

4樓:

是的 不過電視上的 把李世民演的太好了 其實當時李很殘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玄武門之變是中國唐朝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庚申日(626年7月2日)由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為首的秦王府集團在唐朝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市)大內皇宮的北宮門——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流血政變。李世民殺死自己的長兄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齊王李元吉,成為皇太子並掌握實權,旋於同年八月初九甲子日(9月4日)繼承皇帝位,是為唐太宗。

6樓:翌夜雪

這個**有詳細講解!

7樓:呂屹

太極宮後宮的水域離玄武門相當近,玄武門內殺聲震天,李淵能不知道不了解,為什麼不採取措施,恐怕這時他已經被李世民控制了,修的史說,尉遲恭身披鎧甲,手握長予,徑直來到高祖所在的船上。李淵大驚,問道:「今日作亂的人是誰?

愛卿到此做什麼?」這樣子說的李淵不知道一樣,這麼近的距離怎麼可能,尉遲恭為什麼能直接進入見李淵,因為李淵身邊此時周圍都是李世民的部隊,恐怕李淵這時正震驚困惑是怎麼回事,尉遲恭進來了,尉遲恭回答道:「秦王因為太子和齊王作亂,起兵誅殺了他們。

秦王殿下擔心驚動陛下,故派臣擔任警衛。」從這時開始李淵真正的意思已經傳不出來了,配合李世民是那樣,不配合還是那樣,李世民說李淵說什麼李淵說的就是什麼,李淵接著是否配合了李世民,可能配合了。唐國開國皇帝軍事能力政治能力不錯的李世民給後代皇帝以後皇帝留下了一些根據自身的經歷和對歷史的的思考,說出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殺兄屠弟逼父的竟然害怕畏懼民眾,賜死兒子滅子,後面的那些皇帝看了不知道什麼感覺。

警醒。要是有能力的領導人在民間,誰敢保證他不出來,自己做了壞事,他能力軍事政治能力可能高於自己。無數成功例子。

腦袋可能就沒了。虐我則仇,華夏的民主思想。李世民能做那樣也是公心吧,認為自己為民眾。

玄武門之變 玄武門之變的真相

玄武門之變是李世民發動的。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 今陝西省西安 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作為唐朝的第二任皇帝,唐太宗在 權 的方面,主要面臨的任務有兩個 一是得到皇位,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二是開...

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150字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都城長安城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兵變。通過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親手射死了太子李建成,事後李淵立李世民為太子,兩個月後禪讓皇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開啟了22年的 貞觀之治 作為隋末唐...

李淵為什麼沒有阻止「玄武門之變」?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太大,手裡又有很多兵權,他無法阻止,他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十分的強大,而李淵基本上被架空了,沒有什麼能力阻止政變。唐高祖李淵為什麼不能阻止玄武門之變發生?因為他那個時候年紀已經大了,而且沒有想到兒子會這樣做,而且這是乙個必然的結果。那個時候李淵已經沒有什麼軍事實力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