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淵為什麼沒有阻止「玄武門之變」?

時間 2023-06-18 17:24:03

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太大,手裡又有很多兵權,他無法阻止,他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2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十分的強大,而李淵基本上被架空了,沒有什麼能力阻止政變。

唐高祖李淵為什麼不能阻止玄武門之變發生?

3樓:李佳楠那男

因為他那個時候年紀已經大了,而且沒有想到兒子會這樣做,而且這是乙個必然的結果。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那個時候李淵已經沒有什麼軍事實力了,再加上李淵的年紀也已經大了,李世民的實力日漸雄厚,所以李淵也是阻止不了的。

5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當時李世民的實力已經非常強大了,而且事情發展的也非常快,唐高祖根本就沒有反應過來,等他知道了,玄武門事變已經結束了。

6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他也是這場政變的受害者,沒有辦法,他必須**,將位置傳出去,才可以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

玄武門之變的發生跟李淵有何關係?真相是什麼?

7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沒有關係。玄武門之變是李世民和李建成兩個兄弟之間的戰鬥,當時安排人在玄武門設了埋伏,等到李建成上朝的時候,就直接要把他殺掉,自己當皇帝,這就是玄武門之變。當時李淵知道了這件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

8樓:撲苒悠水身

李淵在晚年時期,不注重朝廷的權力把握,放縱權力,才導致的所有門之變;就是李世民為了奪取太子之位,發動了政變,當時的李淵沒有辦法阻止這件事,只能承認了李世民的太子地位。

9樓:阿斯達歲的說

一定程度上,李淵促使了玄武門之變的發生,作為兩人爭鋒相對的源頭,他沒有加以調節,反而推波助瀾。

在玄武門之變中,為什麼眾臣都不支援李淵呢?

10樓:努力學習拼搏快樂

大唐建立,李世民功重,其他人都功薄,包括李淵,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而且李淵犯了乙個致命的錯誤,就是過度依賴老關隴貴族,輕視李靖、李勣(徐世勣)、長孫無忌這些新崛起的文武能人們。

玄武門之變 玄武門之變的真相

玄武門之變是李世民發動的。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 今陝西省西安 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作為唐朝的第二任皇帝,唐太宗在 權 的方面,主要面臨的任務有兩個 一是得到皇位,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二是開...

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玄武門之變》主要內容是什麼150字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都城長安城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兵變。通過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親手射死了太子李建成,事後李淵立李世民為太子,兩個月後禪讓皇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開啟了22年的 貞觀之治 作為隋末唐...

殺兄發動玄武門之變的李世民,為何沒有殺李淵?他和李淵有什麼關

1 李淵是李世民的父親。2 人物簡介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公升職為衛尉少卿。大業十一年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