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話說「娶妻當娶陰麗華陰麗華為何能成為古人娶妻的標準

時間 2022-01-17 08:25:10

1樓:lt_天天

史稱陰麗華以美貌著稱,劉秀尚未發跡時,就十分仰慕她的美貌,曾感嘆道:「娶妻當得陰麗華。」據《後漢書》記載:

陰麗華生性仁愛孝順,憐憫慈愛。性格恭謹儉約,「少嗜玩,不喜笑謔」有賢後之名。

2樓:悠暖情感

陰麗華作為皇后,不僅長得漂亮,出身好,品德也很好,她很孝順,生活勤儉節約,是賢惠的皇后,娶媳婦都希望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就是又漂亮又賢惠,就是她這樣的。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她不僅長得十分美貌,在性格上也是十分完美,端莊賢惠、識大體。

4樓:問題解答***

這句話是漢光武帝劉秀說的一句話,完整的應該是「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當年王莽篡權,劉秀雖然已是一介布衣但也深知自己流的是大漢皇族的血脈,但是劉秀當時立下的志向去不能說得上偉大。

執金吾是古代保衛京城的**,說白了就是安保部隊,有一天劉秀上街看到執金吾坐在馬車上巡視全城威風凜凜,於是立下了仕宦當作執金吾的「豪情壯志」,雖然比不上項羽的「彼可取而代之」,但是也表明了劉秀當時的豪情壯志。

而陰麗華是當時南陽出了名的大美人,南陽的許多青年才俊都愛慕著她,劉秀當時也沒有免俗,將娶陰麗華當做了自己的遠大目標。其實不要說劉秀胸無大志,理想居然只是做乙個執金吾,娶乙個漂亮老婆,這兩個願望對當時的劉秀來說也是遙不可及,在當時的特殊背景之下這也稱得上是豪情壯志了!而劉秀也將這兩句話當做自己的人生格言來執行,最後他也娶到了陰麗華,甚至成為了一代帝王。

劉秀開始為自己的遠大目標開始奮鬥,更始帝劉玄開始注意到這個年輕人,兩人本就是族兄,劉玄也非常器重劉秀,給了他乙個官做,劉秀也因此娶到了陰麗華,人生小目標完成了一半。

可以說陰麗華這個妻子實在是無數男人的夢想,且聽我慢慢說來。劉秀在一年年的戰鬥中也暗自積蓄著自己的力量,想著有朝一日自立為王。更使二年(公元24年),劉秀為了拉攏真定王劉揚,迎娶了郭聖通,於是當陰麗華再次見到劉秀時,劉秀的身邊已經多了乙個女人,但是陰麗華體諒自己的丈夫,默默地接受了這一切。

劉秀也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對陰麗華越發敬重。

劉秀建立政權之後,將陰麗華和郭聖通一起冊封為貴人,但是為了安撫當時的河北派勢力,郭聖通被冊封為皇后,勞苦功高的陰麗華還是沒有絲毫的怨言,默默的服侍著劉秀,盡著自己作為妻子應盡的責任。但是這一切卻引的了郭聖通的不滿,屢次刁難陰麗華,劉秀在最後忍無可忍,將郭聖通廢除,立陰麗華為皇后。也算是這麼多年陰麗華的勞累的補償。

當上皇后以後,陰麗華依舊公瑾仁厚,天下人無不對她恭謹,稱其為「賢後」,劉秀所開創的盛世也有屬於陰麗華的乙份功勞。

一位成功男人背後總有一位優秀的女人,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有錯啊。

百分求日誌,是關於古話說反駁古話說的

俗話說,可俗話又說.左右都是古人對,因為被古人說全了 1 俗話說 兔子不吃窩邊草 可俗話又說 近水樓台先得月 2 俗話說 宰相肚裡能撐船 可俗話又說 有仇不報非君子 3 俗話說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可俗話又說 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 俗話說 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 可俗話又說 男子漢大丈夫,能屈...

話說當乙個髮型師是種怎樣的感覺呢?

感覺美髮師行業的男生形象氣質佳,並且在不同場合都會舉止得體,是美髮師行業品牌的形象,總是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最帥氣的一面,絕對是出得世面!作為髮型師,我還是很自豪的,因為大街上很多的髮型都是我設計的,有種莫名其妙的自豪感。我是髮型師,我不願意做剃頭匠,髮型也可以很藝術,看你怎麼去欣賞,能幫人做出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