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期貨的標的物,利率期貨的標的是哪個

時間 2021-09-20 07:01:10

1樓:

因為債券期帶買賣的是買賣一定數量的某種利率相關商品。

債券**是利率** (inter est rate futures) 的一種,是乙個標準化的買賣契約,買賣雙方承諾以約定的**,於未來特定日期,買賣一定數量的某種利率相關商品。這個 「利率相關商品」 通常是乙個中長期的債券。

所謂利率**是指以債券類**為標的物的**合約, 它可以迴避銀行利率波動所引起的****變動的風險。利率**的種類繁多,分類方法也有多種。通常,按照合約標的的期限, 利率**可分為短期利率**和長期利率**兩大類。

利率**的標的是哪個?

2樓:古城三月飛

目前是三個標的

分別是2年期,5年期,10年期

利率**品種主要包括

3樓:愛靜靜愛圖圖

利率**品種:短期利率**(貨幣市場利率**)

短期利率**,是指標的債券的期限在1年及1年之內的利率**。或者說,短期利率**,是指以貨幣市場的各類債務憑證為標的物的利率**。它包括各種短期限的商業票據利率**、短期國債利率**、歐洲美元定期存單利率**等。

在1976—2023年前後,美國各大**交易所先後推出了數個短期利率**品種。其中,最有名的是2023年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推出的3個月期的短期國債**合約。3個月期短期國債**合約推出後,曾取得了巨大成功,並在2023年達到了頂峰。

隨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於2023年12月開發,並推出了3個月期的歐洲美元存單**合約。2023年,3個月期歐洲美元存單**的交易量在誕生3年後就超越了3個月期的短期國債**的交易量。

在美國**市場上的短期利率**合約中,最有代表性的品種有:3個月期的美國國債**合約、3個月期的歐洲美元定期存單**合約。

利率**品種:長期利率**(資本市場利率**)

中長期利率**,是指標的債券的期限在1年以上的利率**。或者說,中長期利率**,是指以資本市場的各類債務憑證為標的物的利率**。包括各種中期限的國債利率**、長期限的國債利率**等。

4樓:**輪迴

利率**類的品種也是挺多的,它包括很多的一些**,沒有你**和外匯還有一些。大宗商品等計畫方面的東西。

**投資時,面對幾十個眾多的**品種常覺得棘手,有針對性有重點的**品種交易,能集中自己的資金力量,獲得高額收益。

工具/原料

安裝**軟體的電腦

尋找有趨勢的交易品種:相比趨勢不明朗的品種,倒不如從那些呈現出相對清晰趨勢的品種入手,趨勢越強烈越好,這類品種的入場點多在趨勢的中間段,介入的時機剛剛好。

交易自己熟悉的**品種:自己熟悉的**品種交易起來優勢更明顯。

哪個品種效果好就做哪乙個:有個簡單的挑選辦法就是把你近幾年的交易賬單拉出來做個統計,從交易結果篩選合適的**品種,資金曲線做不得假,一目了然。

乾脆利索的交易品種容易產生利潤:在工業品裡,各位**投資者熟悉的棉花、白糖、焦炭、螺紋鋼等是炙手可熱的交易品種。

選擇成交量持倉量大的品種:「量」是乙個首要需求因素,選擇主力的**合約品種,成交量和資金量的吞吐能力要有,交易資料的高點才能換來高盈利

什麼是利率**?

5樓:青島遠華投資管理

利率**:利率**是指以債券類**為標的物的**合約,它可以避免利率波動所引起的****變動的風險。利率**一般可分為短期利率**和長期利率**,前者大多以銀行同業拆借中場3月期利率為標的物、後者大多以5年期以上長期債券為標的物。

6樓:易書科技

利率**是交易物件的中長短期可交割金融憑證,以附有利率的有價**為標準的一種金融**。它實際上是交易市場上的固定到期日和標準交易額進行交易的短期投資,是貨幣市場和資本市場工具的遠期合約。同其他**一樣,利率**也是在法律的約束下,通過市場公開競價,買賣雙方商定在未來規定日期按約定利率進行一定數額的有價**的交割。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國債期貨的標的物,國債期貨標的的含義

面值100萬,票面利率3 的中長期國債 美爾雅 國債 分為二年期國債 五年期國債 和十年期國債 三種,其中 2年期國債 合約標的為面值為200萬元人民幣 票面利率為3 的名義中短期國債,可交割國債為發行期限不高於5年,合約到期月份首日剩餘期限為1.5 2.25年的記賬式附息國債,交易 為ts 5年期...

買賣合同中,標的物的所有權及標的物風險轉移的規則謝謝幫

標的物所有權轉移和風險承擔是買賣合同中兩項最重要的內容。風險承擔是指買賣的標的物在合同生效後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而發生毀損 滅失時,應由哪方當事人承擔。其關鍵問題是風險轉移的問題,風險轉移的時間確定了,風險由誰來承擔也就清楚了。我國合同法對標的物風險轉移採取交付主義原則,即以標的物的交付時間...

如果法院委託拍賣的標的物,買受人違約,應當承擔什麼責任

拍賣法 第39條 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拍賣標的的價款,未按照約定支付價款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由拍賣人徵得委託人的同意,將拍賣標的再行拍賣。拍賣標的再行拍賣的,原買受人應當支付第一次拍賣中本人及委託人應當支付的佣金。再行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的,原買受人應當補足差額。對於法院委託的拍賣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