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期貨的標的物,國債期貨標的的含義

時間 2021-09-14 20:4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值100萬,票面利率3%的中長期國債

2樓:美爾雅**

國債**分為二年期國債**、五年期國債**和十年期國債**三種,其中:

2年期國債**合約標的為面值為200萬元人民幣、票面利率為3%的名義中短期國債,可交割國債為發行期限不高於5年,合約到期月份首日剩餘期限為1.5-2.25年的記賬式附息國債,交易**為ts;

5年期國債**合約標的為面值為100萬元人民幣、票面利率為3%的名義中期國債,可交割國債為發行期限不高於7年、合約到期月份首日剩餘期限為4-5.25年的記賬式附息國債,交易**為tf;

10年期國債**合約標的為面值為100萬元人民幣、票面利率為3%的名義長期國債,可交割國債為發行期限不高於10年、合約到期月份首日剩餘期限不低於6.5年的記賬式附息國債,交易**為t 。

3樓:小鎖

中國金融**交易的公告顯示,合約標的為面值為100萬元人民幣,票面利率3%的名義長期國債;到期月份首日剩餘期限為6.5-10.25年的記賬式付息國債。

每日**最大波動限制為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 2%。最低交易保證金為合約價值的2%。

國債**(treasury future)是指通過有組織的交易場所預先確定買賣**並於未來特定時間內進行錢券交割的國債派生交易方式。國債**屬於金融**的一種,是一種高階的金融衍生工具。它是在20世紀70年代美國金融市場不穩定的背景下,為滿足投資者規避利率風險的需求而產生的。

美國國債**是全球成交最活躍的金融**品種之一。2023年9月6日,國債**正式在中國金融**交易所上市交易。

國債**標的的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債**標的的含義是指合同當事人雙方之間存在國債**合同的權利和義務關係。

標的物是指當事人雙方權利義務指向的物件。舉例說明,在房屋租賃中,標的是提供約定的房屋供承租人居住的行為,而標的物是所租賃的房屋。標的和標的物並不是永遠共存的。

一個合同必須有標的,而不一定有標的物。 在保險的種類中,公眾責任保險,它是一種無形財產保險,沒有實際標的物。舉例說明,在提供勞務的合同中,標的是當事人之間的勞務服務的給付行為。

而在勞務合同中,就沒有標的物。

5樓:

概述國債**(treasury future) 國債**是指通過有組織的交易場所預先確定買賣**並於未來特定時間內進行錢券交割的國債派生交易方式

6樓:**高手在此

結合商品**標的就好理解了

交易所就這麼定的

發行國債的作用是什麼?

7樓:阿離

一般來講,平衡財政收支可以採用增加稅收、增發通貨或發行國債的辦法。以上三種辦法比較,增加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作法,固然是一種好辦法但是增加稅收有一定的限度,如果稅賦過重,超過了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將不利於生產的發展,並會影響今後的稅收。

國家要進行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建設,為此需要大量的中長期資金,通過發行中長期國債,可以將一部分短期資金轉化為中長期資金,用於建設國家的大型專案,以促進經濟的發展。

借換國債是為償還到期國債而發行,在償債的高峰期,為了解決償債的資金**問題,國家通過發行借換國債,用以償還到期的舊債,“這樣可以減輕和分散國家的還債負擔。

8樓:仙豬侃片

1、國債**有**發現和規避利率風險的功能,能夠促進國債發行。

國債**產品標準化程度高,**成交連續,能夠為債券市場提供透明度高、連續性強的**資訊,為國債招標發行提供了重要的定價參考,為收益率曲線的構造、巨集觀調控提供預期訊號。

同時,由於國債****與其標的物的**變動趨勢基本一致,通過國債**套期保值交易可以避免因利率波動造成的資產損失,為國債發行市場的承銷商提供規避風險工具。

國債**作為對未來對應期限國債收益率的預期,也成為國債一級市場招標發行定價的重要參考,提高了一級交易商參與的積極性,促進國債的一級市場的發行及定價。

2、國債**可以提升國債現貨市場流動性,健全反映市場供求關係的國債收益率曲線。

上市以來,國債期現貨之間套利交易機會不斷出現,實物交割需求增加,這都促進了國債現貨市場流動性的提高。

其中,最便宜可交割國債的市場流動性的提升尤為明顯。國債****反映了市場對中長期利率走勢的預期,提高了現貨市場定價效率,進一步提升國債收益率曲線反映市場供求關係的有效性。

3、國債**能夠促進交易所債券市場與銀行間債券市場的互聯互通,及時反映貨幣政策資訊。

可以說,國債**是橫跨交易所市場和銀行間市場的國債衍生品,期現套利交易有助於消除同一券種在兩個債券市場上的定價差異,提高債券市場定價效率,促進國債在交易所和銀行間市場的雙向流動。

4、國債**可以豐富**公司等機構利率風險管理手段,增強持有國債意願。

**公司參與國債**實物交割,不僅可以實現套利交易策略的收益,也可以節約現貨交易中的資訊蒐整合本和市場衝擊成本,以較低的成本獲得國債現貨,從而實現對國債現貨交易的投資替代。

5、國債**的出現,加快了金融機構產品和業務創新,促進各行業共同發展。

國債**為機構投資者提供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豐富了金融機構的交易策略,促進基於債券市場組合和國債**的產品創新,提升了金融機構的資產管理效率,增強了其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君臨天下

國債的功能

1.彌補財政赤字——國債的基本功能  彌補財政赤字的方式通常有三種:向**銀行借款;增加稅收;發行國債。

比較而言,以發行國債方式彌補財政赤字對經濟可能產生的***比較小。通過發行國債彌補赤字,其實質是將屬於社會支配的資金在一定時期內讓渡給國家,是社會資金使用權的單方面、暫時性轉移;一般不會導致通貨膨脹。  2.

籌集建設資金  3.調節貨幣**量和利率  國債是一種收入穩定、無風險或風險較低的投資工具,因此有“金邊債券”之稱。  不少國家**銀行通過在**市場上買**債調節貨幣**量和調節利率。

  4.調控巨集觀經濟  【例題1·多選題】我國國債的功能是( )。  a.

籌集建設資金    b.調節收入分配  c.調節國際收支    d.

彌補財政赤字  e.調控巨集觀經濟  [答疑編號911120209:針對該題提問]  【答案】ade  【例題2·單選題】(2023年)國債作為特殊的財政範疇,其基本功能是()。

  a.發展對外**    b.彌補財政赤字  c.

籌集消費資金    d.推進技術進步  [答疑編號911120210:針對該題提問]  【答案】b  【例題3·多選題】財政赤字可以通過( )等方式彌補。

  a.向**銀行借款   b.增稅  c.

發行國債

利率期貨的標的物,利率期貨的標的是哪個

因為債券期帶買賣的是買賣一定數量的某種利率相關商品。債券 是利率 inter est rate futures 的一種,是乙個標準化的買賣契約,買賣雙方承諾以約定的 於未來特定日期,買賣一定數量的某種利率相關商品。這個 利率相關商品 通常是乙個中長期的債券。所謂利率 是指以債券類 為標的物的 合約,...

買賣合同中,標的物的所有權及標的物風險轉移的規則謝謝幫

標的物所有權轉移和風險承擔是買賣合同中兩項最重要的內容。風險承擔是指買賣的標的物在合同生效後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而發生毀損 滅失時,應由哪方當事人承擔。其關鍵問題是風險轉移的問題,風險轉移的時間確定了,風險由誰來承擔也就清楚了。我國合同法對標的物風險轉移採取交付主義原則,即以標的物的交付時間...

如果法院委託拍賣的標的物,買受人違約,應當承擔什麼責任

拍賣法 第39條 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拍賣標的的價款,未按照約定支付價款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由拍賣人徵得委託人的同意,將拍賣標的再行拍賣。拍賣標的再行拍賣的,原買受人應當支付第一次拍賣中本人及委託人應當支付的佣金。再行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的,原買受人應當補足差額。對於法院委託的拍賣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