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容貌和衣著好看裝飾是什麼詞語,描寫「使容貌和衣著好看」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07:01:10

1樓: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眉清目秀 柳眉桃腮

衣著得體 衣冠楚楚 冠冕堂皇 西裝革履

2樓:匿名使用者

恩恩?具體一點啊,沒看懂

羅綺溢目

之類的嗎?

描寫「使容貌和衣著好看」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衣冠楚楚

成語拼音:yī guān chǔ chǔ

成語解釋:衣服帽子穿戴得整齊漂亮(楚楚:整潔;鮮明)。

成語出處:《詩經 曹風 蜉蝣》: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2、西裝革履

成語拼音:xī zhuāng gé lǚ

成語解釋:身穿西裝,腳穿皮鞋。形容衣著入時。

成語出處:孫犁《澹定集《善暗室紀年》摘抄》:「這位『管樂』西服革履,趾高氣揚。後來忽然低頭喪氣起來。」

3、華冠麗服

成語拼音:huá guān lì fú

成語解釋:冠:帽子。形容衣著華麗。

成語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回:「又行了半日,忽見街北蹲著兩全大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列坐著十來個華冠麗服之人,正門不開,只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4、霓裳羽衣

成語拼音:ní cháng yǔ yī

成語解釋:以雲霓為裳,以羽毛作衣。形容女子的裝束美麗

成語出處:唐·白居易《琵琶行(並序)》:「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

5、穿紅著綠

成語拼音:chuān hóng zhuó lǜ

成語解釋:形容衣著鮮豔華麗

成語出處:明 馮夢龍《醒世恆言 錢秀才錯佔鳳凰儔》:「那顏俊雖醜陋,最好妝扮,穿紅著綠,低聲強笑,自以為美。」

4樓:諼軒萱

1、衣冠楚楚[yī guān chǔ chǔ]: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 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2、西裝革履[xī zhuāng gé lǚ]:意思為身穿西裝,腳穿皮鞋。

3、國色天香[guó sè tiān xiāng]: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出色的佳人。

4、眉清目秀[méi qīng mù xiù]:形容人的容貌清秀不俗氣。

5、傾國傾城[qīng guó qīng chéng]:意思是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6、出水芙蓉[chū shuǐ fú róng]:意思是指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7、花容月貌[huā róng yuè mào]:形容女子如花如月般貌美。

8、明眸皓齒[míng móu hào chǐ]:意思是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9、杏臉桃腮[xìng liǎn táo sāi]: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0、娟好靜秀[juān hǎo jìng xiù]: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

照樣子寫詞語:打扮打扮

5樓:扛槍不打鳥

打掃打掃

【解釋】: 掃除;清理:~院子|~戰場。

溜達溜達

【解釋】: <輕><口>散步;閒走。

打扮打扮

【解釋】: <輕>(1)使容貌和衣著好看;裝飾:參加國慶遊園,得~得漂亮點兒|節日的天安門~得格外壯觀。(2)打扮出來的樣子;衣著穿戴:學生~。

清醒清醒

【解釋】: (1)(頭腦)清楚;明白:早晨起來,頭腦特別~。(2)(神志)由昏迷而恢復正常:病人已經~過來。

攪和攪和

【解釋】: <輕><口>(1)混合;攙雜:驚奇和喜悅的心情~在一起。(2)擾亂:事情讓他~糟了。

休息休息

【解釋】: <輕>暫時停止工作、學習或活動:走累了,找個地方~~|既要有緊張的工作,又要有適當的~。

商量商量

【解釋】: <輕>交換意見:遇事要多和群眾~|這件事我要跟小組的同志~一下。

研究研究

【解釋】: (1)探求事物的真相、性質、規律等。(2)考慮或商討(意見、問題):今天的會議,只~三個重要問題|大家的意見領導上正在~。

孝敬孝敬

【解釋】: 把物品獻給尊長,表示敬意;他帶了些南邊的土產來~老奶奶。

鍛鍊鍛鍊

【解釋】: (1)通過體育運動使身體強壯,培養勇敢、機警和維護集體利益等品德:~身體,保衛祖國。(2)通過階級鬥爭,生產鬥爭和科學實驗,使政治覺悟、工作能力提高。

琢磨琢磨

【解釋】: 1(zhuómó)(1)雕刻和打磨(玉石)。(2)加工使精美(指文章等)。

考慮考慮

【解釋】: 思索問題。以便做出決定:這個問題讓我~一下再答覆你。

教育教育

【解釋】: (1)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會生活的整個過程,主要是指學校對兒童、少年、青年進行培養的過程。(2)教導,啟發:~兒童|說服~|深受~。

教訓教訓

【解釋】: <輕>(1)教育訓戒:~孩子。(2)從錯誤或失敗中取得的認識:接受~,改進工作。

活動活動

【解釋】: (1)(物體)運動:坐久了應該站起來~~|出去散散步,~一下筋骨。

(2)動搖;不穩定:這個桌子直~|門牙~了。(3)靈活;不固定:

~模型|~房屋|條文規定得比較~。(4)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行動:野外~|文娛~|體育~|政治~。

(5)指鑽營、說情、行賄。

6樓:翔仔糖球

活動活動,比劃比劃,考慮考慮,糊弄糊弄。

琢磨琢磨,教育教育,教訓教訓,練習練習,切磋切磋,糊弄糊弄,學習學習,恭喜恭喜,照顧照顧,調查調查,高興高興,溜達溜達,抖擻抖擻,舒活舒活,整理整理,雪白雪白,討論討論,彼此彼此等

形容詞重複語法可以加強被形容的名稱,更突出的把要表現的人或事物及景物更加鮮明的表現出來。

言為心聲,反覆的修辭手法主要運用在詩文中,起到反覆詠歎,表達強烈的情感的作用.同時,反覆的修辭手法還可以使詩文的格式整齊有序,而又回環起伏,充滿語言美.

可以給我找點描寫外貌和衣著的句子嗎

活動策劃專家毅創文化 1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 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

長得好看和衣品好哪個更重要

細水長流蔭遠堂 當然衣品更重要 沒有衣品的高顏值完全是 耍流氓 衣品差的人真的會讓人敬而遠之。就算顏值高,邋裡邋遢各種亂搭,我想你是完全提不起興趣去了解和接近這個人,衣品不僅能看出個人的審美,也能大概判斷出他的性格和品行。你還會覺得她美嗎?你還會把甜美可人的標籤貼她身上嗎?史詩級難看的標準了,顏值挺...

如何通過跑步使形體好看,怎麼使形體變得好看,不要說什麼背挺直,有用的訓練方式

要相信跑步健身很有效。要想通過跑步的方式獲得更好看 更優美的形體,所需要的是正確的跑步姿勢。三大要領 直起腰,挺起胸,深呼吸。很多人熱愛跑步但是選擇了錯誤的跑步姿勢,他們通常為了降低跑步的重心,把肩往下壓,弓著腰,但是這樣長久以來就會形成 弓腰 不光難看,還更加難以矯正。跑步分為快跑和慢跑,想達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