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哀帝劉欣喜歡董賢,常常與他形影不離,他喜歡董賢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17:00:06

1樓:笑飲孤鴻

他喜歡董璇的原因是兩個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長了,日久生情。而且董翔長得非常帥。

2樓:啊洋

漢哀帝算得上是歷史上比較有名的斷袖皇帝了,他和董賢的故事更是人們所熟知的,除了董賢的乙個美貌,也和他的才能有關吧

3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董賢長得特別俊俏,皇帝特別喜歡好看的人。他們也是歷史上挺有名的同性戀了。

4樓:小玉聊社會

我覺得漢哀帝長的英俊,而董賢是皇帝御殿的一名侍從,形影不離時間長了,就會產生感情了

5樓:鑫靜鑠

漢哀帝非常喜歡長得俊俏的男子,而當時的董賢外表看起來異常的俊美,所以常常與漢衰帝形影不離。

6樓:貝殼兒

漢哀帝非常喜歡長得俊俏的男子,喜歡董賢就是因為他生的俊美,入了漢哀帝的眼,也是因為他有趣的靈魂。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董賢不僅長得十分俊俏,而且他還是乙個特別有才情的人,所以漢哀帝劉欣非常欣賞他。

8樓:和藹的小銘

董賢是乙個非常有才能的人,而且他外表長得非常的俊美,所以說深受皇帝的喜愛。

9樓:哦哦家裡人弄

首先我覺得董賢肯定形象好,長得英俊,讓看漢哀帝看著比較舒服,然後他肯定認為董賢對他十分的依賴。

10樓:蘇梓晨

對於這個我就有點不了解了,畢竟這方面的知識了解的不是太全,所以說還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關於漢哀帝劉欣與董賢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間產生了歷史上最著名的同性戀典故,即斷袖故事:董賢美麗自喜,哀帝悅其儀貌而幸之。一次,董賢白天壓著哀帝的衣袖安睡,帝欲起而不欲驚賢,便將自己的衣袖割斷,可見恩愛之深。

古代沒有「同性戀」這一名詞,「斷袖」是對同性戀現象最典型的概念表達。

衛靈公與彌子瑕之間產生了著名的「分桃」典故,事情的原委是:君臣二人共游果園,彌子食桃而甘,未盡,遂以其半遺君。靈公食而甘之,曰:

「愛我哉!忘其口味以啖寡人。」後來彌子色衰愛弛,靈公便拿此說事,責怪道:

「是曾啖我以余桃!」孔子和他們同時,曾經出仕於衛,受到了衛靈公的禮遇,他的學生子路和彌子瑕是連襟關係。

漢哀帝劉欣與董賢是怎樣一段故事?

12樓:橋笛斐思菱

董賢做晚上報時的工作,有一天劉欣夜晚看見了董賢,被他的美貌所吸引.所以把董賢叫到跟前,仔細端詳,發展他比後宮佳麗還要清秀可人,後來甚至讓他侍寢.劉欣早朝時,身邊的董賢還沒醒,劉欣為了不打擾他就割斷了自己的袖子.

董賢後來知道後也很感動.劉欣把最珍貴的一切都想給董賢,甚至皇位.還為董賢提前準備了和自己挨著的墓地,想著來世也能相伴.

他們的愛令人感動,還被評為世界十大愛情故事之一呢!

漢哀帝與董賢的故事

13樓:是月哥哥呀

1、漢哀帝常常與自己寵愛的男寵董賢同臥同坐。曾有一次白天睡覺,董賢頭偏枕了漢哀帝的衣袖,漢哀帝想起床,而董賢卻未發覺,漢哀帝不想驚動董賢,於是用劍截斷衣袖後才起來。這個故事後來成為成語典故「斷袖之癖」,後世泛指男子之間的同性戀行為。

2、有一天,董賢在值班的時候,剛好遇見繼承了皇位的劉欣回宮中,劉欣就那麼輕輕一瞥,頓時覺得驚為天人,目光深深的停留在了董賢的身上,認為他的姿色足以蓋過後宮的所有妃子。

當初董賢剛進宮的時候是孩童模樣,現在長大了,人也長開了點,正值風華正茂,容顏自然也是最好的。漢哀帝是越看董賢越喜歡,就將董賢調到了自己的身邊,讓他貼身伺候,天天跟他同進同出,甚至都到了同塌而眠的地步。

漢哀帝對董賢的寵幸已經波及到了他的家人,他父親的官位竟然一步步晉公升到了關內侯,妹妹也被封為昭儀,地位僅次於皇后。

3、漢哀帝專門命人為董賢修建豪華奢麗的住宅,土木工程採用當時最先進、最高檔的水準,其規模和華麗的程度絲毫不遜色於皇宮,就連當時地方郡國、塞外蠻夷向朝廷供奉的許多珍品異寶大部分都被漢哀帝賞賜給了董賢。

漢哀帝甚至設想,自己在死後依舊能與董賢長相廝守,他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所以在修建陵寢時,他就命人在自己的陵墓旁邊為這位「摯愛」修建了冢塋。

4、在漢哀帝25歲的時候,自知身體欠佳時日無多,然而他對人世間最留戀和放心不下的居然不是劉氏江山,而是自己的「愛人」董賢。

在一次大宴群臣中,微有醉意的哀帝竟然說:「我有意效法堯禪位給舜的典故,你們認為如何啊?」臣僚們都明白,天子的話裡流露著將來某一天要禪位給董賢的意思。

雖然此事並沒有被實施,但足以見哀帝對董賢的寵愛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5、在宮內極盡恩寵還不夠,哀帝還要使自己心愛的人在朝廷上位居首位。他一直想封董賢為侯,但是一直沒有合適的機會。

後來正巧丞相王嘉死了,朝中少了乙個反對董賢的勢力,這是漢代朝廷中權力最大的官職了。這時董賢年僅22歲,卻已經位及人臣,權力大得幾乎已經可以與皇帝平分天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哀帝與董賢 董賢其人本是皇帝御殿的一名侍從(有官職但很小),出身京城貴族之家.因絕世美貌為皇帝賞識,於是侍寢到了龍榻.漢哀帝對其相當寵愛,加官近爵不說,連董賢的家人都享受了豐厚的皇家俸祿.

懂賢很知道感恩,對皇帝也是盡心盡力,兩人感情與日具增.某日,皇帝與懂賢一同午休,醒來時發現懂賢枕在他的衣袖上睡得正酣,於是皇帝毫不猶豫的抽出掛在床頭的寶劍,把衣袖給割了.後來,皇帝嫌懂賢住得遠,每天往返耽誤他看美人的時間,就在寢宮旁邊劃了個房間給他,叫他和老婆一同入宮侍奉皇帝.

(......作為同人女,偶比較不能接受!!!!!)

不過這位享盡寵愛的美男子性情及其溫和,老實本分並沒有利用這種關係弄權,反而處處忍讓.像很多老套宮廷劇一樣, 多數的皇族權貴 對他相當不滿,在那個時代,皇帝有沒有子嗣是國家大事.然而,年輕的皇帝自從董賢之後便冷落了後宮嬪妃......

(是不是女人沒有男人好,呵呵呵)

再後來,隨著寵愛的加深,朝野上下反董賢的聲勢也逐漸強烈.皇帝一意孤行,把三位以退還官爵威脅他遠離董賢的權臣的爵位全部封給董賢.不過,好景不長,哀帝一向病弱,年紀輕輕就病死了.

(我猜是因為縱慾過度,呵呵)

臨死前,還欲將帝位讓給董賢,他身邊那一縱皇太后,皇后,權臣自然不幹拉.董賢在得知帝崩後也在家裡上吊自盡.他的親屬,被抄家的抄家,流放的流放,下場悲慘.

他死後也不得安身,據說被鞭屍,草蓆一裹,扔在城郊.

15樓:匿名使用者

董賢(前22年-前1年),字聖卿,雲陽人。董賢是漢哀帝的男寵,因此扶搖直上,官至大司馬。哀帝死後,董賢隨即失勢,自殺死去。

你最喜歡的中文漢字是哪個?我最喜歡的乙個漢字是國

肯定是 人 啊,這乙個字就要用一輩子去學習。只有做好人,才能去學別的字。我喜歡 夢 就因為自己總想對未來抱有幻想,但有些事情就是實現不了。心 這乙個字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品行。交朋友,做人,做事都要憑著一顆良心。我喜歡 輸 這個字雖然寓意不好,但是沒有輸,哪來的贏。只有不斷的失敗才能進步。小時候寫毛筆字...

男生最討厭女生的幾種撩漢手段,男生對不喜歡的女生還要撩是一種什麼心理?

暴躁馬兒 如果我對那個女生相貌不滿意的話,她還過一直找我聊天來硬撩,尬聊,我就會很難受。 遠容岫 有一種令人討厭的撩漢方式就是明明自己並不是男孩子的性格,卻裝作自己是對方的好哥們兒,來套近乎。 遠山 有一種撩漢的方式是完全不顧場合,也不考慮對方的心理感受,就強行撩漢,這樣會讓人產生反感的。 小菜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