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和武則天的在統治政治上有什麼相同之處,這對於我們今天的

時間 2022-02-24 15:00:10

1樓:臨沂**哥哥瀟灑

唐太宗.武則天.唐玄宗的共同之處是什麼對我們今天的國家建設有何作用?

要說唐太宗和武則天、唐玄宗三個人有什麼共同之處和對我們今天的國家建設有何作用那?首先說:唐太宗李世民這位雄主吧!

唐朝開過289年半個世紀的時間,(乙個世紀為100年、半個世界為50年的時間。)唐太宗李世民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詩人、軍事理論家等等。在他執政期間(唐太宗貞觀年間。

)太宗在沒有當皇帝期間隨父親李淵東征西討,剿滅不少軍閥。後來李淵建立了唐朝李世民由為了唐朝的統一做出了非常重用的貢獻,歷史上說:「沒有唐太宗李世民的話就沒有唐朝的建立。

」李世民的貞觀之治他開展了鼓勵農耕、發展經濟、向外打敗了匈奴的入侵。是唐朝進入了一段偉大穩定時期。是中國進入了乙個偉大民族大融合時期,在貞觀年間全國老百姓生活富裕、夜不閉戶「意思就是晚上也不用鎖家門都沒有人偷盜的。

」在唐太宗李世民執政時期唐朝經濟和全中國經濟得到了迅速發展的一段時期。唐太宗將中國封建社會推向頂峰時期。

武則天時期,是繼承了唐太宗時期的政策。武則天時期提倡的那女平等。一直沿用到今天。

如果沒有武則天的話到現在的中國婦女還處於社會底層那。在武則天以前的時候男女是不平等的是男尊女卑的社會。武則天時期還是繼承了唐太宗時期經濟、文化、軍事、社會發展的政策,在武則天從皇后過渡到女王的階段沒有發生什麼很大的政變很平穩的過渡的,武則天是殺了不少李唐子孫和自己的兒子,那些李唐子孫就是一些富家子弟和頑固子弟憑藉這是皇族胡作非為不惡不做這些該殺。

但是我想不明白了武則天親生長子李賢和次子李泓死的有點冤因為這兩位是兩個好皇帝料。可能是武則天為了當女皇而殺得吧。我相信武則天內心也不是好受的因為他們兩是他的親生兒子。

唐玄宗時期和武則天、唐太宗兩個時期同樣的。

唐太宗和武則天、唐玄宗三個時期共同點有一下三點:

社會穩定、經濟得到高速發展、社會比較穩定。

對當今社會的影響沒有什麼影響?

有影響只有我們中國共產黨開展了新民民主義革命偉大時期、取得了新民民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了全國人民和全國各族人民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和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們現在社會的影響就是:

那就是使我們中華兒女拜託了帝國主義和官僚主義、資本主義、地主階級三座大山的壓迫和剝削、是中華民族兒女不受西方列強的欺辱。

2樓:

建立了穩定的社會。經濟騰飛

唐太宗和武則天的在統治政治上有什麼相同之處,這對於

唐太宗 武則天 唐玄宗都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皇帝。他們在治國統治上有什麼共同之處

唐太宗、武則天、唐玄宗的統治措施中有何相似之處?對唐朝前期的發展產生了怎

唐太宗和武則天統治上有什麼相似點 、

3樓:素衣掩紅妝

①政治上:重視人才,善於用人,吏治清明。

②經濟上:重視發展生產。

③文化上:重視科學與教育,尊崇儒學。

4樓:木右山人

繁榮學術和文化,選賢用能,減輕了百姓負擔

武則天,唐玄宗,唐太宗這三位帝王在治國方面有什麼相同之處?

5樓:

(1)重用人才

(2)重視農業生產

(3)完善科舉制

6樓:

減免租稅,實行仁政,剛柔並濟,納諫如流。

唐太宗、唐玄宗、武則天他們的功績有什麼相同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善於運用賢才,都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有貞觀之治,武則天有貞觀遺風,唐玄宗李隆基有開元盛世。他們都為唐朝的興盛做出了巨大貢獻。特別是開元盛世到了唐朝的鼎盛時期,但是沒有前面的鋪墊是不會有後面的盛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以民生為重,大力發展農業!

唐太宗 武則天 唐玄宗的統治措施中有何相似之處 對唐朝前期的發展產生了怎

1 在唐太宗 武則天和唐玄宗三朝治國措施的共同點是重視人才 任用賢能。1 唐太宗以善於用人和重視納諫而著稱,重用了一批能幹廉潔 敢於直言的大臣,提高了行政效能。還重視教育,大力培養人才。2 武則天統治時期,多方招攬人才,發現和提拔了許多有才能的人。3 唐玄宗本著任用賢能的原則,起用了一批有德有才的人...

武則天的周朝是在唐太宗之後嗎,武則天建立周朝後,唐朝算不算滅亡了?

周朝肯定在唐高宗李治之後,自然也在唐太宗之後了,在玄宗之前。唐玄宗 李隆基 712 756 唐代的中興君主,睿宗的第三子。睿宗是武則天的兒子,李隆基亦稱為明皇。唐太宗有貞觀之治,唐玄宗有開元盛世,所以說她周朝不如。其實也有一定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女人,而且改朝換代了,這是歷代統治者都不願看到的,自然也...

武則天不是唐太宗的才人嗎?怎麼後來又成了高宗的皇后了

沐雨蕭蕭 武則天受高宗李治的寵愛,封她為皇后。武則天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人。武則天14歲時,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宮為才人。但武則天並未得到唐太宗的寵愛,做了12年的才人,地位始終沒有得到提高,在唐太宗病重期間,武則天和太子李治建立了感情。太宗死後,則天入感業寺為尼。唐高宗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