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用了什麼辦法,讓清廉的李治對她千依百順

時間 2022-08-11 08:40:06

1樓:

李治對她的喜歡是佔很大部分的,當然她自己的聰明才智也非常重要。

2樓:無厭

李治是一名清廉的君主,但是他從小缺乏關愛,因此性格比較內斂,而武則天的出現,填補了內心的乙個空白。

3樓:豬豬豬豬露

武則天竜成為中國第乙個女皇帝,說明她是有智慧型有才華的女子,自然得到李治喜愛

4樓:葵葵講星座

武則天聰明伶俐,胸懷大志,她身上有李治欣賞的點。

5樓:餓不死先生

她能稱帝不是沒有道理的,有才華有謀略,懂得治國,才會讓李治順從於她

6樓:一起吃麵嗎

因為愛情吧。再者,像武則天這樣又漂亮又聰慧,能給李治的事業出謀劃策的女人,李治怎麼會不對她好?

7樓:南水之北

李治性格軟弱,武則天和他性格互補,而且武則天很聰慧。

8樓:仙女本仙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任何反駁

武媚娘為李治管理朝廷出謀劃策,不只是妻子更是賢內助。

9樓:鑫燦

武則天的人格和才華征服皇上

武則天究竟用了什麼計謀,讓李治把她接回宮中?

10樓:餘溫

武則天本來是要出家為尼的,但後來在感業寺內和李治舊情復燃,利用他們之間的感情讓李治接她回宮。

11樓:葫蘆娃兒啦啦

她比較善於心計,她當時利用李治對她的情感,和她的孩子,才讓李治把她接回了皇宮中去。是個比較精明的女子。

12樓:嫣然

武則天很聰明,這一切都是在武則天的掌握當中的,他利用李治對他的感情,讓他舊情復燃就會接回她了。

13樓:檸檬玖柒

李治到感業寺進香,見到了武則天想到以往武則天的溫柔,兩人舊情復燃,當時的皇后為了討得李治的喜歡,想盡辦法幫助李治將武則天接回了宮中。

14樓:鵬程

李治喜歡武則天啊,心裡每天想著武則天,能不接回宮嗎?這是武則天自身魅力大,正好對了李治的胃口,不需要手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最後能夠當上皇帝,可見他是相當有手段的,而讓李治把她接回宮中,也是她使的手段。

16樓:泡泡小果奶

武則天是個有心計的人,她有手段管理好後宮的一切事務,並且她與李治也生下了自己的孩子,李治也是真的愛她。

17樓:

是在武則天還是才人的時候就已經和太子李治建立了感情,後來先帝駕崩,她知道李治是她的靠山,所以就出家為尼等待李治來找她,後來李治來感化寺她利用李治難忘舊情的機會讓他接她回宮。

18樓:橘瓜

她去當尼姑其實也是為了讓李治不要懷疑她,然後又在尼姑庵博取李治的同情,以達成自己清清白白回宮的想法。

武則天是如何讓李治愛上自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唐高宗李治 愛上武則天的理由有很多 最重要的一條是其性格因素 李治在史書上的評價是「仁懦」 代表了他的性格始終是沒有決斷力 同時有懦弱的表現 而武則天表現出的政治強勢和性格強勢剛好補充了李治的缺點 這一點是非常吸引李治的 另外 武則天是美女這一點 也是重大原因

李治對武則天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這種感情錯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唐高宗李治 愛上武則天的理由有很多 最重要的一條是其性格因素 李治在史書上的評價是「仁懦」 代表了他的性格始終是沒有決斷力 同時有懦弱的表現 而武則天表現出的政治強勢和性格強勢剛好補充了李治的缺點 這一點是非常吸引李治的 另外 武則天是美女這一點 也是重大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只是武則天太強勢了~

泰山封禪是女性不能參加的,武則天想出了什麼妙招讓李治只能同意?

22樓:

武則天想出了自己女扮**的辦法,又利用了李治對她的寵愛,不得不從。

2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女扮**的注意,讓李治帶著自己去,這個是因為李治太寵愛武則天的緣故。

24樓:wxsi快樂時光

怎麼簡單的問題還問,看過電視劇集的人都知道、就你不知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武則天是非常受李治寵愛的,她自己假扮成男人,才可以去參加泰山封禪

26樓:卡卡西的靈魂

泰山封禪是女性不能參加的,讓乙個女人參與封禪泰山,估計就是他答應了

27樓:痕水月

武則天利用李治對她的寵愛,然後喬裝打扮成男人逼得李治只好同意帶她去泰山封禪。

28樓:喬見萱寶

可能武則天利用她和李治的感情,勸說李治喬裝打扮,而且她野心較強,從來不把自己當女人看。

武則天的身邊不止乙個男人,為什麼只有李治能讓她懷孕呢?

29樓:職場導師小周

武則天曾經嫁給李世民,後面又嫁給了李治,自己做皇帝的時候也有很多男寵,但是都沒有懷孕,只有嫁給李治的時候生了孩子。我們來乙個乙個分析。

武則天嫁給李世民,沒有懷孕是李世民的問題。武則天14歲就進宮,跟了李世民11年。很多人覺得跟著李世民的時候沒有懷孕,是因為李世民沒有寵幸武則天,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11年不寵幸乙個女人,歷史上對她的記載應該很少,但是武則天經常在李世民時期露臉。所以武則天沒有被李世民臨幸是站不住腳的。

還有人說是李世民給武則天吃了**藥才會造成她不懷孕,顯然也是瞎扯。如果流產多了肯定會造成無法懷孕。所以只有一種可能性,李世民雖然那時候還很年輕,但是已經沒有了生育能力了。

李世民有14個兒子,21個女兒,最小的兒子出生於634年,最小的公主也是出生於634年,其後李世民再也沒有兒女出生。

武則天有眾多男寵不懷孕,是武則天自己的問題。李治在55歲就已經駕鶴西去了,第2年武則天稱帝。按照時間算,那時武則天已經有60歲了。

根據舊唐書裡面的記載,武則天的男寵有很多人,他們都是相貌英俊,體格健壯的人,這些男的肯定是沒有問題。但是武則天已經60歲了,現在60歲還有生育能力的女人也不多,更何況是古時候的唐朝呢。所以那時候武則天根本就不用擔心懷孕的問題,因為她已經無法懷孕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跟李治那段時間是武則天還年輕的時候,而跟李世民的時候,武則天根本就沒有在後宮生活過,而且後來有一堆男寵的時候,武則天已經老了,生不了孩子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李治和武則天在一起的時候,武則天正是生育的**年齡,但是到了後來稱帝之後,武則天再要孩子已經是力不從心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人都是供武則天玩樂,主要是哄她開心的,但只有李治,武則天對他有部分的真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和那些男人沒有感情的,她對李治最好,武則天生下李治的兒子之後才做了女皇,改唐朝為周朝。

34樓:

跟李世民在一起的時候,武則天沒有懷孕,那是因為是李世民的問題,而跟李治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真心相愛或者是機緣巧合罷了。

35樓:luu陽光的

最主要是當武則天稱帝後,雖然男寵很多,但是年齡大了,而在李治時期,武則天還是比較年輕的。

36樓:

嫁給李世民沒有懷孕,是李世民的問題,有眾多男寵不懷孕,是武則天的問題因為當時武則天已經60歲了。

37樓:窮加布

眾說紛紜,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人說是因為李世民給武則天吃了**的藥,也有人說是李世民沒有寵幸過武則天。

武則天愛李世民還是李治?武則天在感業寺的遭遇是什麼

繼潤 都不愛,她愛的是權利。武則天 公元624年 公元705年 名武曌,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縣東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即位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 武媚 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

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則天合葬陵,為什麼會立一對天馬

因為在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則天時代,社會快速發展,國力逐步強盛,馬成為當時社會生產力的代表,成為國威盛大的標誌。當然了,乾陵翼馬更體現出盛唐時期的藝術風貌 人格氣度和文化魅力,是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則天時代精神的象徵。因為天馬是盛世的象徵,能夠體現出來在二人統治期間民間繁榮發展,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傳說中的 ...

武則天范冰冰配音是誰,武媚娘傳奇中李治的配音是誰

後面的演員表上有 武則天 配音 劉校妤 晏積瑄 劉校妤 之前是給陸貞配音的 所以應該是 配年輕的武則天晏積瑄 配音的多是權力女性角色,所以應該是配後期的武則天 原音吧,有誰能配得上范冰冰啊,著名。著名影星 誰知道武媚娘傳奇裡面給李牧配音的是誰?李晨 飾 李牧 簡介 武則天青梅竹馬的情人,將軍 配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