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代我變成武則天了作文,穿越古代我變成武則天了800字作文

時間 2021-07-21 01:3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出生在唐初新貴顯宦之家,顯赫的權勢,豪奢的生活,滋養了她無限量的權力慾。然而,初唐極重士族的門閥之風盛行,而武氏庶族的門第,低微的出身,又使她飽受流俗的輕視,而不甘埋沒。這一特殊的境遇與遭際,強烈地刺激著青年時代的武則天,陶冶了她狂妄地去追逐和攫取最高權力,以達唯我是從的慾望,和以冷酷而不擇手段地去報復一切的心理。

這一點在她以後從政乃至於“南面稱孤”的一系列政治鬥爭中,表現的尤為突出,成為她一生功過參差的修養。品德、性格和心理根源。

則天自幼聰慧敏俐,極善表達,膽識超人。父親深感她是可造人才,遂教她讀書識字,使她通曉世理。史載,則天十

三、四歲時,已是博覽群書,博聞強記,詩詞歌賦也都奠定了一定基礎,而且長於書法,字態卓犖不群。

貞觀十一年(637年),14歲的武氏以長相俊美,入選宮中,受封“才人”。入宮之後,太宗遂賜號“媚娘”。後結識李治。

貞觀二十三年(649年),太宗死去,則天與所有嬪妃,傳送長安感業寺削髮為尼。太宗九子李治即位後,因早先與則天暗通款曲,對她極有興趣,遂借祭祀之名來到感業寺,兩人一見面涕泗橫流。宮中皇后王氏端莊矜持,不特意討好李治,已被冷落多年,受寵的是蕭淑妃,為李治生有一二兩女,因此,蕭淑妃稱霸後宮。

與王皇后不和,且蕭淑妃的兒子被封為雍王,按唐慣例,皇后的長子為太子,剩下的若干個兒子才有一個有可能封為雍王。蕭淑妃的兒子受封,是不是意味著蕭淑妃將由二品妃子升為一品,成為皇后?王皇后為保住自己的位子,特意授讓皇上接武氏進宮,以免二人飽嘗相思之苦。

皇后這一關通過了。武氏便順利進入宮內。王皇后原本認為武氏原是先帝的妾,而且身份低微,皇帝不會給她任何名分,接進宮內是讓她打擊蕭淑妃,兩敗俱傷,自己坐收漁翁之利。

可正是這樣,她卻給自己築造了一個太大的墳墓,成為武則天上升之路的第一批犧牲品。兩三年後武氏入官,晉封為“昭儀”。永徽六年(655年),極受高宗寵幸的武則天,在內宮的鬥爭中穩操勝券,並日促高宗立己為後。

然而,在封建社會中,皇后的廢立乃國之大事,須與重臣們商定。當高宗把廢皇后王氏,立則天為皇后的打算向褚遂良、長孫無忌等忠貞重臣說明後,立即遭到強烈的反對。他們認為武氏出身卑微,不宜為後,且太宗崩時,曾言“佳兒佳婦”,不應廢王皇后。

但是,高宗的主張也得到武則天的同謀許敬忠以及李義府、等一些朝中挺武派的支援。後武則天親自殺死自己的女兒,嫁禍王皇后,迫使高宗終於在這年的十月斷然頒詔,廢皇后王氏,正式冊立則天為皇后,冊立皇后後,武則天將王皇后、蕭淑妃手腳砍斷,將其放入酒缸中,稱其為醉骨。狠狠罵道:

“看你倆還能不能翻身!”這樣蕭淑妃和王皇后這兩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血腥的結束了。逼高宗逼死自己的親舅舅長孫無忌.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女皇帝。從公元690年廢唐睿宗,自稱“聖神皇帝”開始,到705年唐中復位,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足足當了15年皇帝。如果算上實際操縱朝政的時間,差不多有50年之久。

武則天(624—705),名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她的父親武士體,原來是個木材商人,後來跟隨李淵起兵反隋,被任命為工部尚書。武則天從小聰明機智,性格倔強。

正是因為她

我想去穿越到武則天時代的作文

關於寫武則天霸氣的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

不信比來常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

這首詩出自女詩人武則天筆下。武則天,人人都知道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位女皇。要知道女皇只是她的一個角色。

則天是一個才華橫溢的詩人,是一個勤政幹練的皇帝,還是一個心狠手辣的女子。她演繹了太多的傳奇故事。

則天做了28年皇后,7年太后,15年皇帝。這是史上前所未有的。如何評價中國古代封建**社會出現的這一位不同凡響的女性?

暴君乎?明主乎?風流女皇乎?

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她一生的功過誰也說不清楚,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看自己。她是明智的,主宰了46年的江山,最終立下了無字碑,任由歷史去評說。

作為一個傑出的女政治家,儘管有人說她篡唐立周,任用酷吏,罪不可恕,有人說她統御有術,四邊安靖,功在千秋。可是歷史的事實擺在眼前,是政治開明,國事強大,這是任何人無法否認的事實。從政治角度開看,她確有絕頂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誰也沒有資格說她的不是。

高宗在位時,她曾上過“建言十二事”,讓當朝臣子讚歎不已。在她統治期間,她壟斷了北周貴族長達一個世紀的統治,那時,社會繼續發展,國泰民安。一代女皇也有寬容的一面,駱賓王的《討武曌檄》不但沒讓她大怒,反而埋怨道:

“宰相安得失此人!”

但要說作為一個女子,一個母親,她實在太不夠格了。她親手扼死自己的親生女兒,毒死長子。用一系列惡劣的手段對付王皇后、蕭淑妃,剁其足,將其投入醋缸折磨致死。

惡毒婦人心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她總是一個成功的偉大女性。她向世人證明了“誰說女子不如兒郎”,證明了一個女子的魄力。

則天一生被權利所貫穿,高高在上,孤單一人,她會寂寞麼?她也曾一枝山花笑爛漫,卻轉身間叱詫九天上。何時,寸心煉成了鋼,百媚千嬌下火場。權利的慾望扼殺了她的天真。

威風夠了,繁華夠了,在富麗堂皇的宮中,夜寐時,是否曾偶爾想起當年和小夥伴一起在街頭打鬧,是否夢到過當年上學堂路上的小吃攤...

陰冷的朝堂上,有的只是阿諛奉承,有的只是虛假的敬意。真正的摯友也只有狄仁傑了罷。委屈向誰哭訴?

祕密向誰透露?只能埋藏在心裡,待到繁華落盡,天子與凡人一樣,躺在冰冷的墓穴裡,讓它慢慢腐化...

扼女,浸透著多少他人無法體會的辛酸與無奈?滅子,隱含著多少世人無法體諒的悲涼與痛楚?攝夫,鬱結著多少常人無法體悟的失望與恨鐵不成鋼?

寵張,蒼涼著多少後人無法體味的孤寂與失落?垂簾,昭示著她足以令朝臣汗顏的謀略與膽識。稱帝,昭示著她令男兒仰止的威嚴與氣度。

改元,昭示著她欲與先人試比高的雄心與決心。一個曌字,昭示著她常人無法企及的豪氣與霸氣。一尊無字之碑,更昭示著她令世人無法企及的智慧與卓識......

4樓:濱湖瑞園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成了多少人夢中的偶像,現實 的楷模。她的凌雲之志,她的萬丈雄心,以及她巾幗不讓鬚眉的風 格,不能不讓人由衷的欽佩!直到今天,武則天仍是一個謎一般的 女子,高高聳立在人們的視野中。

就連中學的女生們,也抑制不住自己的仰慕之情,說著當如武則天 的豪言壯語,更不知有多少人感嘆:女子當如武則天! 古代,男尊女卑是社會的習俗,武則天以一個平凡的女子,依靠自 己超人的聰慧和過人的膽識從一個普通的後宮女子直到皇帝,的確 創造了一段傳奇和神話。

何背景的武則天能在勾心鬥角,利慾充斥的紫色宮牆內,縱橫捭合 ,不但把握了自己的命運,而且把天下踏在腳下,這**又是一般 女子所為!有多少人千方百計、苦心詣旨、終身奮鬥,也不過是為 了後宮的一席之地,以求衣食無憂,富貴常伴,光宗耀祖。

覬覦皇后之位,母儀天下,但這又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又有多少人連這個念頭恐怕都不敢起。 武則天,不但做到了母儀天下,而且敢為天下先,如一把利劍刺穿 所謂的封建道德的層層阻難。 高高在上的武則天,把天下的興亡都抓在手中,發號施令,英武絕 倫,她用她的知人之明,識人之智,用人之術,把一個繁盛帝國的 根基深深紮下。

一個女子,能成就眾多男子不能成就的事業,能讓 世界因她而精彩,離開她不行。這樣的一個女子,真乃英雄。女子 當如武則天!

她憂國憂民的心召喚著天下的英才,她用心結著一張網,網住了大 唐的盛世。 發號施令,浩蕩儀仗,從者萬千,不過是琴之一曲,曲過就是難言 的寂寞。 春去秋又來,樹葉綠了又蕭瑟。

秋夜枕涼,無邊的帳幔,空蕩的殿 堂。 一滴淚,在月光下閃著寒光,風搖著大殿頂上的風鈴,不時在夢中 迴響,誰又會看到,一代女皇獨自垂淚! 面對重重的困難,她鎮定而驕傲。

是自己。她以無比的自信信手揮灑,天空風和日麗。 她鼓起自己所有的勇氣,爬一方萬眾矚目的高峰,她捧起大唐萬里 的河山,用心鐫刻著最美麗的風景。

一個女子,謀劃著一個大國十萬裡的出路,運籌著千萬人生活的藍 圖。而肩上扛著的,已知的未知的多少困難、艱險,都如大山般向 自己的壓來。有時她也在問自己,登上高峰到底給自己帶來什麼?

高處只有不勝寒!命運如果註定讓一個女子來負擔所有的沉重,為 何還給了她如斯的寒冷。 冬雪又飄,四周寂靜無聲,唯聞一聲嘆息,唯有獨依門樓望白茫茫 的大地。

屈膝的奴婢,只是機械的做著該做的事。 前呼後擁的人群,誰又是自己的知己,可以噓一聲寒,問一聲暖? 什麼時候可以放肆的笑幾聲,自在的跳幾曲舞,贏得幾聲喝彩幾聲 噓籲。

什麼時候可以獨登高山,看風景無邊,泛舟西湖,任時光荏 苒? 只是啊,春花秋月等閒過,白了少年頭。腳步蹣跚,容顏早逝。

夢 裡依舊的,是家鄉的小河,家鄉的茅屋!只是啊,誰來傾聽自己的 心事,訴一訴時光的腳步。

年輕? 但她笑,樹已成林,花已開放。但她笑,百年孤獨,千年滄桑。

高高的無字碑,空空的碑文,猶如空空的寂寞,誰來書寫她的一生 ?人已遠去,消失在歲月的風塵,她已不見,只有風在吹,小草在 招搖。 匆匆去了,萬事皆休。

去追隨她摯愛的高宗,再同他訴說這幾十年 的風風雨雨,讓心靈再次找到溫暖和呵護。那裡該會有擁抱,讓自 己回憶起當初入宮是的歡喜。 女子當如武則天,誰知那份雄心,展鋪在艱辛困苦的舞臺上,誰知 那高高的寶座,其實冰冷的異 常。

女子當如武則天,誰知那份深深的寂寞,足以把靈魂啃噬的殘缺無 比,誰知那深味的孤獨,如秋風掃著青青的樹葉。 女子當如武則天,誰知一世的英名,都賦予了黃土,誰知坎坷的一 生,只是一座土丘,一具沒有文字的石碑。

儀都隨風。 女子當如武則天,風華絕代,雲起浪湧,她在歷史的天空中沉默不 語,身後一片喧譁。

關於武則天的作文。600~2000字

5樓:啊我你雲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成了多少人夢中的偶像,現實的楷模。她的凌雲之志,她的萬丈雄心,以及她巾幗不讓鬚眉的風格,不能不讓人由衷的欽佩!直到今天,武則天仍是一個謎一般的女子,高高聳立在人們的視野中。

就連中學的女生們,也抑制不住自己的仰慕之情,說著當如武則天的豪言壯語,更不知有多少人感嘆:女子當如武則天!

古代,男尊女卑是社會的習俗,武則天以一個平凡的女子,依靠自己超人的聰慧和過人的膽識從一個普通的後宮女子直到皇帝,的確創造了一段傳奇和神話。皇宮禁地,富貴和權威齊集,一個沒有任何背景的武則天能在勾心鬥角,利慾充斥的紫色宮牆內,縱橫捭合,不但把握了自己的命運,而且把天下踏在腳下,這**又是一般女子所為!有多少人千方百計、苦心詣旨、終身奮鬥,也不過是為了後宮的一席之地,以求衣食無憂,富貴常伴,光宗耀祖。

大不了覬覦皇后之位,母儀天下,但這又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又有多少人連這個念頭恐怕都不敢起。

武則天,不但做到了母儀天下,而且敢為天下先,如一把利劍刺穿所謂的封建道德的層層阻難。

高高在上的武則天,把天下的興亡都抓在手中,發號施令,英武絕倫,她用她的知人之明,識人之智,用人之術,把一個繁盛帝國的根基深深紮下。一個女子,能成就眾多男子不能成就的事業,能讓世界因她而精彩,離開她不行。這樣的一個女子,真乃英雄。

女子當如武則天!

她憂國憂民的心召喚著天下的英才,她用心結著一張網,網住了大唐的盛世。

發號施令,浩蕩儀仗,從者萬千,不過是琴之一曲,曲過就是難言的寂寞。

春去秋又來,樹葉綠了又蕭瑟。秋夜枕涼,無邊的帳幔,空蕩的殿堂。

一滴淚,在月光下閃著寒光,風搖著大殿頂上的風鈴,不時在夢中迴響,誰又會看到,一代女皇獨自垂淚!

面對重重的困難,她鎮定而驕傲。大唐必須向前走,能帶領的只能是自己。她以無比的自信信手揮灑,天空風和日麗。

她鼓起自己所有的勇氣,爬一方萬眾矚目的高峰,她捧起大唐萬里的河山,用心鐫刻著最美麗的風景。

一個女子,謀劃著一個大國十萬裡的出路,運籌著千萬人生活的藍圖。而肩上扛著的,已知的未知的多少困難、艱險,都如大山般向自己的壓來。有時她也在問自己,登上高峰到底給自己帶來什麼?

高處只有不勝寒!命運如果註定讓一個女子來負擔所有的沉重,為何還給了她如斯的寒冷。

冬雪又飄,四周寂靜無聲,唯聞一聲嘆息,唯有獨依門樓望白茫茫的大地。屈膝的奴婢,只是機械的做著該做的事。

前呼後擁的人群,誰又是自己的知己,可以噓一聲寒,問一聲暖?什麼時候可以放肆的笑幾聲,自在的跳幾曲舞,贏得幾聲喝彩幾聲噓籲。什麼時候可以獨登高山,看風景無邊,泛舟西湖,任時光荏苒?

只是啊,春花秋月等閒過,白了少年頭。腳步蹣跚,容顏早逝。夢裡依舊的,是家鄉的小河,家鄉的茅屋!

只是啊,誰來傾聽自己的心事,訴一訴時光的腳步。誰來安慰走向年邁的心靈,回到曾經的年輕?

但她笑,樹已成林,花已開放。但她笑,百年孤獨,千年滄桑。

高高的無字碑,空空的碑文,猶如空空的寂寞,誰來書寫她的一生?人已遠去,消失在歲月的風塵,她已不見,只有風在吹,小草在招搖。

匆匆去了,萬事皆休。去追隨她摯愛的高宗,再同他訴說這幾十年的風風雨雨,讓心靈再次找到溫暖和呵護。那裡該會有擁抱,讓自己回憶起當初入宮是的歡喜。

女子當如武則天,誰知那份雄心,展鋪在艱辛困苦的舞臺上,誰知那高高的寶座,其實冰冷的異常。

女子當如武則天,誰知那份深深的寂寞,足以把靈魂啃噬的殘缺無比,誰知那深味的孤獨,如秋風掃著青青的樹葉。

女子當如武則天,誰知一世的英名,都賦予了黃土,誰知坎坷的一生,只是一座土丘,一具沒有文字的石碑。千種風情盡埋,萬種方儀都隨風。

女子當如武則天,風華絕代,雲起浪湧,她在歷史的天空中沉默不語,身後一片喧譁。

穿越回古代怎麼生存,如果能夠穿越回古代,哪個朝代更適合現代人生存

我只知道胎穿是最好的,除非你是文字愛好者。否則那些字就夠你折騰半天的了。而後對於我這樣的吃貨,能不能吃習慣古代的飯也不清楚。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若是窮秀才的話。但有前提,因為當時有的考場也有賄賂的事情發生.總之一句話,你穿到古代可以,前提是你要有錢。很有錢,那樣才能想幹嘛,就幹嘛 鎖骨草...

穿越火線怎麼變成視窗

桌面最好開個別的 方便切換,首先進入遊戲,在切換出來,右機點桌面,把螢幕分辨慮換成1024 768,ok是不是視窗化,哈哈,要是記得 分啊 遊戲裡現在不能設定.用軟體改也行.不用軟體也能改先進遊戲.然後切出來 切出來時候螢幕很大 在桌面點屬性.設定.改成1024 768的.就是回成原來的樣子.然後點...

男主角穿越到古代的日本電視劇,男主穿越古代的電視劇有三個日本女人的哪些?

信長的主廚 主演 玉森裕太,及川光博,志田未來講述現代法國菜廚師健穿越到戰國,成為及川光博所演織田信長的主廚,以當年食材調味挑戰奇難菜色 志田未來演鑄刀師女扮 協助主角,宇梶剛士演理解主角的槍法名家,猩爺演豐臣秀吉,竹山隆範演德川家康。仁醫 一 二季 大澤隆夫 南方仁 中谷美紀 二役 友永未來 野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