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武則天小時候的生活經歷

時間 2021-07-21 01:3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624年2月17日(唐武德六年),武則天出生地目前存在主要有兩種爭議,一是唐朝京師長安,即今天的西安。二是,利州,即今天的四川廣元。祖籍幷州文水人(今山西省文水縣),兄妹5人,排行老四。

大哥武元慶,二哥武元爽均為相里氏(武士彠原配妻子)所生,大姐、自己和妹妹均為楊夫人(武士彠續配妻子)所生。父親武士彠當初是山西木材商人,為了理想去從軍,結識李淵(唐高祖),官路享通,武德三年升正三品工部尚書(相當於現在的部級幹部)。武則天童年時期跟隨父親在各地生活,少而好學,喜讀文史詩集,頗有才氣。

武氏為唐都督武士彠次女。武士彠掌握數州的軍政大權,但他終究只是山西平民出生的木材商,只是 靠戰亂平步青雲。所以,駱賓王在《討武氏檄》中說武媚娘“地實寒微”。

母親楊氏,本名不詳。據說武則天祖籍山西文水,在四川利州(今廣元)度過她的童年和少年時期,12歲父親去世,她和母親受到族兄的虐待。貞觀十一年(637年),14歲的武則天入宮成為唐太宗的才人(正五品

2樓:不說話就搗蛋

武則天身上覆雜的人性和傳奇的經歷,引發人們對乾陵地宮更多的遐想

武則天什麼時候死的,武則天是怎麼死的?

武氏死亡時間。武氏卒日史書記載多有不同,但經考證應該是在神龍元年 705 十一月二十六日。由於她生前曾當皇帝,故死後不久 神龍二年706 五月九日,左散騎常侍武三思 中書令魏元忠 禮部尚書祝欽明及史官太常少卿徐彥伯 秘書少監柳衝 國子司業崔融 徐堅等,奉修 則天實錄 二 或作三 十卷,文集 一百二十...

有小時候晚上人走很長路的經歷嗎,有小時候晚上乙個人走很長路的經歷嗎?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晚自習提前下課,我是乙個人從學校走回家裡的,走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從那次開始我就不太害怕夜路了。沒有,害怕,不敢走夜路,最多就是從家裡面的地里走回家,爸爸媽媽也不放心我乙個走夜路的,一定會跟我一起的。我小時候是沒有晚上乙個人走很長路的經歷了,因為那個時候還小,自己的父母也不放心...

喬丹小時候的故事,喬丹的成長經歷

講乙個喬丹非常有趣的故事,有一次喬丹和乙個小球迷合影,在準備照相時喬丹說,別抓我的頭髮 引起人們開懷大笑,而喬丹也風趣的露出迷人笑容。喬丹的童年故事,小時候太調皮,因此差點丟了命!神小的時候沒有好的傳說 神小的時候沒有好的傳說 a a 喬丹小時候的故事 喬丹的童年故事,小時候太調皮,因此差點丟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