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上下五千年中的“一代女皇武則天”讀後感

時間 2021-07-21 01:32:34

1樓:嘻哈侖

中華帝國唯一的女皇帝。傑出的女人,有絕頂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心狠手辣。在她再位間任用酷吏以強硬的手段統治她的王朝kkkkkkkk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這個小書蟲前不久剛剛閱讀了《中國上下五千年》這本書。

我國已經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這本書追隨歷史發展軌跡,觸控五千年文明脈搏,講述了我國五千年的巨大變化……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程序中,中華名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在《上下五千年》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千百多個生動的小故事,和一張張精美的小插圖。

全書用嚴謹、簡潔的文字勾勒時代背景,介紹歷史常識,使我們更瞭解那歷史。不僅如此,書中的小插圖也惟妙惟肖。那些精彩的彩色插圖和文物**,全面而直觀地展現社會風俗和歷史面貌,讓我們又進一步地瞭解了那源遠流長的中國文明史了!

在暑假中,書不僅是我的好夥伴,還是我的好老師,它陪我開心、傷心、動腦筋、做遊戲……又使我在學習方面更上一層樓!

中華上下五千年中的一代女皇武則天內容摘要

中華上下五千年到底指哪五千年,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具體是從哪個年代開始算起的?

蝸牛得快跑 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公元前2200多年 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 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5000年的歷史 最近...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小故事,中華上下五千年的乙個小故事,150字

27永遠的櫻草花 孟子的母親,世人稱她孟母。孟子小時候,居住的地方離墓地很近,孟子學了些祭拜之類的事,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他的母親說 這個地方不適合孩子居住。於是將家搬到集市旁,孟子學了些做買賣和 的東西。母親又想 這個地方還是不適合孩子居住。又將家搬到學宮旁邊。孟子學習會了在朝廷上鞠躬行禮及進退的...

中華上下五千年一則讀後感

學史部落格 1.中國,乙個泱泱大國,有著五千年的文化與歷史,的確,悠久而深遠的歷史正是中國古城的魅力所在.作為乙個炎黃子孫,了解中國歷史是理所應當的,在認識中國歷史的過程中,中華上下五千年 便成了我的良師益友.中華上下五千年 講的是五千年來中國的改革與變遷,這條東方巨龍輝煌的事蹟.中華人民以其悠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