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用的是什麼錢,請問下三國時期是用的什麼貨幣?漢代五銖錢?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拓跋丞祚

來來回回換了好幾次

不過其中有五銖錢

2樓:暮雨江淮

三國時期的貨幣流通與通常古裝劇中的銀兩、銅錢並不相同。

時期並不以銀兩為貨幣。當時貨幣情況十分混亂,金屬貨幣信用程度不高。蜀國通行貨幣一般是“直百五銖”,所謂“直百五銖”並不是說一枚錢頂一百銖,而是頂五百銖。

三國時期更多的是採用實物交換。布帛、糧食、鹽甚至人口都可以用來交換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貨幣:魏、蜀、吳三國不同的經濟基礎和社會形態,導致不同的貨幣流通形勢。

曹魏地處中原,人眾物博,商品經濟相對發達,因此幣制亦較穩定。初期以谷帛為幣,後僅用了七個月五銖錢即廢止,繼而又恢復流通五銖錢,形同漢制,錢體較漢五銖稍小,顯著的特點是外郭壓五又壓銖。

孫吳地處江南,物產較豐富,人民亦較富裕,但孫權實行大泉當千、大泉二千和大泉五千幾個品種。到頭來是官民交困,財政極度虧空,國基不穩,最後走向滅亡。

蜀漢地處巴川,自然地理條件均優,素有天府之國的美稱。但劉蜀所鑄錢幣亦有悖民意,亦先後鑄了一些類似孫吳的虛值大錢,庶民多不樂用,後不得已改鑄實值錢以平民憤。即使想方設法整治幣制,最後還逃脫不了失敗亡國的命運。

請問下三國時期是用的什麼貨幣?漢代五銖錢??

4樓:彬小妖回憶

魏、蜀、吳史稱三國,此時期幣制複雜,再加上戰火紛飛,史記不詳,如專

今被斷屬為三國時**幣,其鑄地和鑄時,難以解分。 三國時候,不同地域錢制各有差異; 魏得五銖 蜀鑄五銖外,另有直百五銖. 吳有大泉五百,大泉當千,大泉二千,大泉五千等。

另有太平百錢,及定平一百,亦主尖歸三國時候,太平百錢為益州刺史越廉所鑄,定平一百亦可能為蜀所鑄。

三國時期的服裝的樣子是什麼,三國時期主要穿的衣服樣式是什麼

三國時期時間較短,基本沿襲漢代末期服制。相比漢代大方,簡練,實用。代表樣式見附圖,點選放大。看老款的三國演義上面有 三國時期的服裝是什麼樣的,有 嗎?5 漢服。http baike.三國建帝穿什麼衣服呢?孩子,三國的衣服怎麼可能流傳到現在 請問東漢三國時期的服裝有什麼樣的?三國時期的服飾是怎樣的?漢...

誰有三國時期年事表?三國時期年表

三國之魏國年表 魏武帝曹操 三國時期魏的奠基人,死後追封的魏武帝 魏文帝曹丕 220年 226年 魏明帝曹叡 226年 239年 魏哀帝曹芳 240年 254年 魏廢帝曹髦 254年 260年 魏元帝曹奐 260 265年 三國之蜀漢年表 蜀漢劉備 221年 223年 三國時期蜀漢的奠基人 蜀漢劉禪...

三國時期的徐州是什麼地方,三國時期的徐州在如今哪裡呢?

楊子電影 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是淮海地區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 6 有 九朝帝王徐州籍 之說。兩漢文化發源地,有 彭祖故國 劉邦故里 項羽故都 之稱,被稱作 東方雅典 徐州歷史悠久,6000多年前,徐州先民就在此生息勞作。原始社會末期,堯封彭祖於今市區所在地,為大彭氏國,徐...